不許調戲婦女到不許包養情人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07-05-03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簽署第495號國務院令,公布規範公務員行為的《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其中條例包括,包養情人者將被處分。包養情人,被作為一條針對公務員必須遵循的守則提出來,可見中國官場包養情人已到了何等樣的程度。
  

記得當年從軍隊到地方人人都熟記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其中八項注意的第七條有「不許調戲婦女」。這個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是老毛在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為中國工農紅軍所制訂的紀律,這個紀律和注意編成歌曲,從中共草創時期一直唱到文革結束老毛去世為止。當時每唱到不許調戲婦女這一條時,革命軍人雄赳赳氣昂昂的歌聲,一下聲調變異,詞語含混起來。當時中共軍隊調戲婦女相當的普遍,革命軍人不但要到地主的牙床上去滾一滾,也要到到百姓的坑上去摸一摸,影響軍隊的戰鬥力和黨群關係,所以老毛為此制定了「不許調戲婦女」一條。不過從不許「調戲婦女」這一條來看,處在革命時期的中共,沒錢沒權耍玩女人,也只有調戲一條路了。當年除出為革命狂熱所鼓舞的年輕女性外,是少有女性投懷送抱的。然而打了天下坐了天下的中共,特別是改革開放以後的中共,已是今非昔比鳥槍換炮了。他們衣冠楚楚大權在握,已成為一個富豪權貴階層,哪裡還需做丟人現眼的調戲婦女這等苟且之事。那些投懷送抱,甘當情人,甘當二奶,甘當小蜜的女人是成行成市。權色交易,錢色交易已蔚然成風,成為當今官場流行文化。一位貪官說得好,「像我這樣級別的領導幹部誰沒有幾個情人?這不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徵,否則,別人會打心眼裡瞧不起你」。更有湖北副省長孟慶平在受審時還深情地說「我是愛江山也愛美人。在我有生之年能遇上幾個有情有義的女人,是我的福分」。最近幾年被揭的貪官,可以說個個有情人,人人有二奶,而且都數人,不一而足,如同昔日帝皇三宮六院七十二妃的也大有人在。以南京貪官江蘇省建設廳廳長徐其耀包養140多個情婦為之最。鑒於此,中共有了不許包養情人的規範。
  

從不許調戲婦女到不許包養情人來看,中共對女性的佔有,已發生了質的變化,從偷雞摸狗的下三濫的流氓調戲行為到上流社會的風花雪月包養情婦,品位似乎是提高了,但性質更為惡劣。因為包養情婦是以民眾賦予的權力,以納稅人的血汗錢,去幹個人的風流韻事。當年「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沒有阻止軍隊調戲婦女,今天「公務員處分條例」,同樣也不能阻止官員包養情人,因為當年制定不許調戲婦女的老毛,自己本身就是一個調戲婦女的老手,從舞伴到醫務人員一個都不放過。如今從江澤民到胡錦濤有關他們的情人,坊間也有不少傳聞,雖然不能以傳聞為依據,但是在中共領導人的私人生活成為黨的最高機密的今天,只能是莫道無情終有情。而對包養情婦的官員,一紙公文又如何了得斷他們的包養之情。上行下效,上樑不正下樑歪,正是中共腐化墮落的一個重要原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