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中國大陸在世界上的排名

作者:整理/古德 發表:2007-10-23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但民眾的生活品質並未隨之而改善,在世界那麼多不光彩的排名中,已說明瞭這一點,這些污點排名包括:礦難死亡人數佔全球8成、自殺人口佔全球35%等,都居世界首位。

  1、中國衛生醫療公平性全球倒數第4:

  世界衛生組織對成員國衛生籌資與分配公平等,綜合性評估排名中,中國位居第188位,在191個成員國中倒排第4位。中國每年有50%應該到門診看病、30%應該住院的民眾,因各種原因得不到救治。

  2、依支付能力,中國大學學費世界最高:

  從絕對數字上看,日本的學費是世界最高,每年教育總支出約人民幣11萬元,但按人均GDP世界慣例算,日本的學費總支出相當於中國居民支付3550元。與日本相比,中國大學費用每支出10000元以上,堪稱世界第一。

  3、中國的城鄉收入差距世界第1:

  如果把醫療、教育、失業保障等非貨幣因素算進去,中國的城鄉收入差距世界最高。如城鎮居民能享受公費醫療;中小學能夠獲得國家大量財政補貼,而農村居民卻沒有這種待遇。更甚的是,農民還要集資辦學,考大學還比城裡孩子分數高得多。

  此外,城鎮居民享受養老金保障、失業保險、最低生活救濟,這些對於農村居民來說卻可望而不可及。如果把這些因素都折算進去,那麼,城鄉收入差距可能要達到四倍、五倍,甚至是六倍還多。

  4、中國稅務負擔全球第2:

  5、中國「清廉指數」排名全球第71名:

  6、中國的礦難死亡人數佔全世界總量的80%:

  7、中國煤炭產量佔世界1/3,煤礦事故死亡人數佔世界4/5:

  8、中國環境可持續指數吊車尾:

  在全球144個國家和地區中,中國位列第133名:

  9、中國已成為地球上大氣污染最嚴重的國家:

  世衛組織在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10個城市排名中,包括北京、中國佔了7個,太原名列世界第1。去年二氧化硫排放量高達2100萬噸,煙塵排放量污染為全球第2,現今二氧化炭已是世界第1。在實行環境統計的300個中國城市當中,7成超過大氣環境品質三級標準、已不適合人類居住。

  10、中國全球自殺人數全球第1:

  中國人口佔世界人口的1/5,自殺卻佔世界人口的35%。每年有35萬人口自殺,200多萬人自殺未遂。
  11、中國是全世界行政成本最高的國家。

  12、中國是世界上死刑罪名數量最多的國家。

  13、中國是全球文盲或半文盲人數最多的國家。

  中國有最龐大數量的剩餘勞動力,人口負擔是長期困繞中國的社會問題和沈重負擔,同時又是世界上文盲半文盲數量最多的國家,15歲以上人口中,有1.8億人屬文盲或半文盲,佔總人口的15.8%

網友跟帖

  我的一些朋友跑到國外去了,我也在夢想著。

  以前宣傳總說「世界上還有2/3的人民還沒得到解放還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現在才發現我自己水深火熱。

  請十七大會議討論,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到底在那裡?

  這就是「中國特色」呀。

  雖然很早之前就知道其中的一些排名,但真的證實後心裏還是很難受

  中國「清廉指數」排名全球第71名,不錯,我原以為是最後一名呢。
  
     基本上都正確,但死刑這一條,不算是不光彩。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