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展太空武器制衡中國等國家(圖)

發表:2007-11-15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現號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著陸

英國有報章報導說,美國為了應對流氓國家的威脅以及制衡中國太空武器的發展,因此美國計畫開發太空武器,把戰場從地面擴展到太空。

《每日電訊報》在內頁世界新聞版報導說,美國國防部花費數十億美元在新型的太空武器上,以制衡來自流氓國家的導彈威脅,以及有能力摧毀衛星的中國。

報導說,國會撥款開發在地球大氣層以外運作的未來武器與情報系統,美國的眼光已不單是伊拉克及阿富汗戰場,已經著眼於未來的戰爭。

報導稱,在4590億美元的新國防開支法案中,最具野心的項目是稱為獵鷹(Falcon)的「高超音速飛行器」,這飛行器的飛行速度是音速的六倍,以及能夠在數分鐘內攜帶合計重量12000磅的炸彈,轟炸世界上任何一處地方。

此外,這種飛行器的轟炸威力驚人,因為地球的引力將炸彈最高以音速25倍的速度投向目標。

美國國防部並沒有對外透露這種飛行器的造價,但國防部的國防先進項目研究局一名發言人說,這個飛行器定於明年首次試飛。

抗衡中國

華盛頓一個著名國防分析員說,這個計畫的目標是攻擊一些國家「時間敏感的目標」,比如朝鮮與伊朗。這兩個國家不是在未得國際同意下發展核武,就是被懷疑正在發展核武。
報導說,在有關國防撥款法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在中國於今年1月展示了反衛星的武器後,國會議員認為美國有必要提升他們在這方面的能力。

中國在今年1月向太空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摧毀了一顆中國已經老化的氣象衛星。

此前,只有美國和前蘇聯在上世紀80年代曾摧毀過太空中的目標。

一些軍控專家曾表示,中國這次導彈試驗標誌著中國和美國開始了新一輪太空軍備競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