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2008大決戰:中共必亡於奧運會(一)

作者:草庵居士 發表:2008-01-16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篇:為什麼2008奧運會是大決戰

1996年五月,我從美國返回大陸,在大陸待了半年多時間,直到1997年一月中才返回美國。

在此期間,我問過很多大陸官員同樣一個問題:如果中國大陸有十萬人上街遊行,中共會怎麼辦?是否會再次開槍?"
  
大多數官員的回答是:"這不可能,不會有十萬百姓上街遊行了,至少在十年內不會有"。
  
我問:"如果有,中共會不會開槍?"
  
官員回答:"開槍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把中共逼急了"
  
我又問:"如果當時有數位國外總統及政要在北京,中共會不會開槍鎮壓?"
  
官員們說:"第一,這種可能性沒有,即使有,中共領導人也不會蠢到這個地步,如果有海外政要在北京,當時肯定不會開槍,只能想辦法阻止,事後再想辦法解決,否則當場開槍就等於把這些西方國家的政要給政治挾持了,這不等於是向全球開戰了嗎?第二,在那個時候,中國百姓也不能有十萬人上街遊行,政府就不可能給百姓這個機會。"
  
我繼續問:"如果有十萬人遊行,連續二十天,中共也不敢開槍鎮壓,中共會不會垮臺?"
  
官員們說:"首先你的假設不會成立,這種場景也不可能出現,即使是出現了,如果有,前幾天有十萬人遊行,一個星期之後就會有百萬人遊行。這幾乎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重演,如果中共不開槍鎮壓,別說是一個中共,十個中共也完蛋了。但這根本就不可能出現,中共已經有了六四教訓,怎麼可能讓他再出現一次?"
  
我又問:"萬一真有那麼一天,中國彙集了三、四十位西方國家政要,但這個時候中國就有幾十萬人上街示威遊行,中共會不會開槍,中國會不會有葉利欽式的人物出現?"

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官員是沉默,有些官員的回答是:"很難說。"

後來,與兩位熟悉的中共高層官員又在不同的場合和時間問過同樣的問題,這兩位官員都是政治局常委,他們的回答幾乎是一致的:"十年之內不可能發生;有這個苗頭,黨和中央政府會及時阻止和預先處理,絕不會讓它出現。"不過,其中一位在結束談話之後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我們都是過渡人物,是看守政府,只要能把目前的狀況維持住,我們就可以安心了,未來的事情還是讓年輕一代去解決。"

之後,我又用同樣的問題問過很多海外的異議人士及民運大佬。奇怪的是,海外的異議人士及民運大佬的回答要比中共官員們更保守,幾乎是一致認為這個我提的這個問題是沒有任何意義,甚至是不著邊際的幻想。從這些海外異議人士及民運大佬的觀點看,我的假設基本上是不可能成立的,中國不可能出現這個機會,多數是拒絕和我討論這個問題。

自2003年之後,我陸續寫了一些關於中國經濟崩潰的文章,其關注點就在2008中國奧運會。在我的分析判斷上,中國的民主運動拐點必然是2008中國奧運會,而且更多的可能是,中共將在2008奧運會崩潰。

自從寫了這些文章之後,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一定要篤定2008中國經濟崩潰。其實,我真正篤定的是2008中共社會與政治上的整體崩潰。因為我認為,到了2008年中國舉辦奧運會,我以前的假設的各種情況就會出現,中國將會出現一種前所未有的大好時機。

中國舉辦奧運會,根據目前中共自己宣布的消息,至少有近三十位海外總統、首相、前總統、前首相、部長一級的官員前來參觀,訪問的記者高達五萬人。而實際上,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最高峰,在中國採訪的外國記者也不過是二千多人。面對如此多的海外政要和記者,一旦中國百姓前來示威遊行,中共敢開槍鎮壓嗎?

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是:"中共不敢開槍鎮壓,甚至是過分的暴力行為都不敢進行。"

而奧運會從開始到結束,有將近二十多天的時間,如果在這二十多天裡,全國各地都有百姓遊行示威活動,在北京,每天有十萬人以上上街遊行示威,這時候的中國會不會重現六四場面?中共能否繼續維持政權?

1997年十月,江澤民訪問美國洛杉磯,我與之見面的時候曾這樣說:"我支持中國申辦2008年奧運會,可惜的是您到那時可能要退休了。"事後,陪同江澤民訪美的另一位政治局常委私下問我:"你又有什麼鬼主意了?"

沒錯,在我心中,我期盼的假設條件只有在中國舉辦奧運會的時候才最有可能實現,只有這個時機到來的時候,中國才有可能用最少的代價換取全民的民主自由,才能建立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制度。

很多人幻想中共舉辦奧運會會改善中國的人權,很顯然,這中想法是非常幼稚可笑的。中共有可能會依賴奧運會改善人權嗎?如果中共真心想改善人權,中共會依賴於奧運會嗎?如果幻想外界可以依賴奧運會的壓力驅使中共改善人權,那麼,美國的最惠國管制及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的全球抵制不比奧運會的壓力更大,在那種條件下,中共都沒有屈服,難道就屈服於一個國際體育組織--奧組委的壓力?

在我的觀點中:到了今日,任何支持中共舉辦奧運會,鼓吹中共舉辦奧運會會改善中國人權的人,不是糊塗就是中共的走卒,如果民運領袖中有如此之人,我可以肯定地認為他不僅不是民運領袖,今天不是,未來也不會是,他不僅沒有政治頭腦,而且肯定是中共的走狗。

毫無疑問,中共舉辦奧運會就是為了炫耀其執政能力和穩定未來的局勢,為其未來的執政創造一個良好的外部局面。中共為了舉辦奧運會,十多年來已經花費了數千億人民幣塗脂抹粉,並建設了大量的建築場館,難道中共不知道舉辦奧運會會虧錢嗎?中共當然知道,但他在這裡虧錢,取得的是海外各國對中共的執政認可。這種交易對中共而言是划算的,是非常便宜的,更何況中共花的錢是中國百姓的錢。

任何人都可以明白的預見到,一旦中共順利地舉辦了奧運會,海外各國,尤其是普通百姓對中國的印象將會被極大的誤解改變。中共花費巨資舉辦奧運會,其主要花費是在大量的城市建設上。而中國舉辦奧運會的場地就僅僅限制在少數幾個大型的中心城市之中。在短短的一個月之中,數百萬海外百姓及數萬外國記者將蜂擁到這幾個被中共特意裝扮的城市之中,他們看到的都是高樓大廈,是繁華的城市和車水馬龍的街景。他們無法看到的是這些樣板城市背後的嚴重的人權侵犯和農村百姓淒慘的生活。只要中共讓奧運會順利地度過,那麼,中共就會在世界各國樹立一個高效合法的政權形象,在那些僅在中國度過二十餘天,觀看奧運會海外百姓眼中,中國是個高成長的國家,是個繁榮的國家,是個欣欣向榮的國家,中共執政遠比西方民主國家執政更有效率,經濟發展的更快。在他們的眼中,中共遠非是一個獨裁的政黨,更不會是一個揹負著深深罪惡的政黨。

一旦這個局面出現,奧運會之後的西方社會會如何對待中共?首先,儘管中共仍是個獨裁的政黨,但他在西方社會裏是個開明的,不同於傳統共產國家的獨裁政黨,是個西方社會可以容忍的政黨,是個可以促進中國經濟發展和世界經濟發展的政黨。而這個印象和局面正是中共舉辦奧運會所需要的,,是中共夢寐以求的。

一旦海外國家及百姓形成了這個印象和局面,無論是中國國內還是海外民主運動都將會面臨極大的挫折,一種前所未有的困境將會籠罩在所有中國民主運動者身上。我們將會失去大部分的國家和民眾的支持,民主運動者將面臨著中共經濟利益交換及海外國家政治漠視的雙重壓力。而與此相反,中共必然會利用此有利時機趁機加重對國內民主運動的鎮壓和管制,中共的獨裁政權將會得到前所未有的增強。更多的國家將會更加相信中共的謊言,對中共的各項經濟及政治壓力也將減少。

如果出現了這種局面,各位可以想像,中國能否在短期內實現民主自由?中共還會進行更深一步的政治改革嗎?

如果中共成功地舉辦了2008奧運會,這就等於多給了中共二十年苟延殘喘的時間。就是斷絕了各位堅持自由民主理念仁人義士們的一生,也是各位民運領袖們自我結束政治生命。就是讓中國百姓再痛苦二十年,再讓中共用各種方式屠殺數百萬中國百姓。

 從今天的事實上看,距離奧運會只有不足八個月時間了,中共有緩解、改善人權的跡象嗎?他們至今是加強了對異議人士的鎮壓,加強了對民主自由的管制。不僅撕毀了自己對國際社會改善人權的承諾,而且在不斷的加深對人權的迫害。使中國舉辦奧運會成為了新一輪對人權、民主、自由的鎮壓活動。

無論任何人,我們都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在我們的一生中,2008年奧運會是歷史給予我們的最佳時機,也是唯一的時機。任何錯過這個時機的人都將會悔恨終生,是對自己和歷史,甚至對中國百姓的不負責任。

抵制中共奧運會是我們唯一的選擇,也是沒有選擇的選擇。唯有抵制中共奧運,唯有利用奧運會這個時機在中國大地掀起民主運動高潮,這才能解救中國,才能促進中國的民主制度建立,才能推翻中共獨裁政府。

2008年奧運會是民主與獨裁的決戰,是不可避免的大決戰。



(未完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