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人民幣升值」的真實情況

發表:2008-01-18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真的升值了嗎?看看這三年人民幣對以下幾種主要貨幣的匯率變動情況就明白了,所謂的"人民幣升值"究竟是不是真的升值了。

兌換英鎊的情況

2005年11月9日 100英鎊兌換 1410.6元人民幣

2006年11月9日 100英鎊兌換 1497.85元人民幣

2007年11月9日 100英鎊兌換 1563.89元人民幣

兌換加拿大元的情況

2005年11月9日 100加拿大元兌換 682.48元人民幣

2006年11月9日 100加拿大元兌換 696.56元人民幣

2007年11月9日 100加拿大元兌換 800.48元人民幣

兌換澳大利亞元的情況

2005年11月9日 100澳大利亞元兌換 593.81元人民幣

2006年11月9日 100澳大利亞元兌換 603.85元人民幣

2007年11月9日 100澳大利亞元兌換 689.99元人民幣

兌換歐元情況

2005年11月9日 100歐元兌換 946.41元人民幣

2006年11月9日 100歐元兌換 1003.53元人民幣

2007年11月9日 100歐元兌換 1089.88元人民幣
 
從以上幾種貨幣對人民幣的匯率變化情況可以看出,人民幣根本沒有升值,所謂的升值只不過是美圓的瘋狂貶值而已,但是我們把它叫"人民幣升值"來忽悠老百姓。除了港幣等幾種盯住美圓的貨幣,對大多數貨幣人民幣都在貶值。

這就是為什麼貿易順差不斷擴大,外匯儲備不斷增加,通貨膨脹日益嚴重的根本原因。

利益集團不顧資源過度消耗,環境嚴重污染,靠扭曲的匯率瘋狂出口牟利,是對老百姓的掠奪和犯罪。

出口創匯, 不如直接印鈔票

以低價出口解決就業,不如直接印鈔票發給職工。

目前外貿出口順差過大已經引起了嚴重的通貨膨脹,今年上半年順差達1125.3億美元。我們得到的這些外匯已經無用武之地,而為了給企業結匯中央銀行被動發行大量的人民幣鈔票,造成所謂的流動性過剩,造成通貨膨脹。

巨額順差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民幣價值被低估,使出口容易進口難,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是人民幣升值。

很多人反對人民幣升值,理由是升值會衝擊中國的出口相關的企業。但本人認為這個問題並不難解決,解決的辦法就是國家直接印鈔票給那些因為出口企業停產失業的工人發工資。你可能覺得這個辦法很荒唐,但仔細分析一下就會發現是有道理的。

根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2006年國內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2006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為209407億元,全年出口總額9691億美元。假如人民幣大幅度升值後出口減少一半,即減少了4845.5億美元,出口企業的職工50%失業。那麼這50%失業職工的工資是多少呢。2006年全國在崗職工工資總額為23439億元,佔GDP的11.2%,按此比例推算,這些失業職工的工資總額應該是4845.5億美元乘以 11.2%,也就是542.4億美元, 按照2006年中一美圓兌換7.8人民幣的匯率計算,應該是4230億元人民幣。

這就是說,如果因為人民幣升值有一半的出口企業職工失業,那麼國家只要對發行4230億元人民幣就可以給他們照常發工資了。不錯,這會引起通貨膨脹,但和順差引起的通貨膨脹比較一下就會發現,其實這樣做引起的通貨膨脹要比出口引起的通貨膨脹小的多。2006年外貿順差為1775億美元,也就是國家要多發行 13845億人民幣來滿足結匯的需求。可見因出口要多發行的人民幣數量是因減少一半出口而給失業職工發工資發行的人民幣的三倍,也就是說直接印鈔票給職工引起的通貨膨脹只是出口順差引起的通貨膨脹的三分之一。

更重要的是,雖然都是通貨膨脹,但出口低價產品過度消耗了國內資源,污染了國內環境。而直接印鈔票給工人則不消耗資源,也不污染環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