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蟻力神案導向傳銷 蟻民誓言不窩囊死

發表:2008-04-1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遼寧當局出臺的還款公式計算,「蟻力神」養戶表示,「130萬養戶中70%的人將得到負數的保證金還款,他們不干!」、「政府公告說9日出結果,到現在也沒動靜,不知道它又玩什麼陰謀呢?」養戶還反映,近期政府正私下騷擾養殖技術經理們,據他們透露,當局有意放風,擬將「蟻力神」案定為傳銷性質。

近日中共官方媒體大量高調報導內蒙古「萬里大造林」案涉嫌欺詐、經濟犯罪,遼寧廣播電臺轉播了此類報導,並稱當地政府部門應該反思。蟻力神案令蟻民不得不深刻反思,他們表示,這個案子不發生,不瞭解社會有多黑暗,看不到一絲陽光。但他們表示不會放棄,怎麼死也不能窩囊死;為了討回公道、人權,他們有自己的辦法對付邪惡的黨和政府。

施壓養殖技術經理

蟻力神清算組第七號公告聲稱「由於徵求養殖戶表決意見工作在廣大養殖戶的支持配合下進展順利,應廣大養殖戶盡快清退保證金的強烈要求,為盡早實施清退工作,清算組決定提前結束徵求表決意見工作」,「4月9日清算組在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監督下匯總表決結果」。僅用約半個月時間對130萬養戶「順利」完成「徵求表決意見」後,蟻民至今並沒有看到政府公布任何結果。

而據瀋陽養戶反映,近日政府人員大面積的對養殖技術經理施壓,讓他們交代過去曾發展了多少養戶,帶了幾個人等。

從蟻力神事件發生,養殖技術經理們就受到政府的嚴密監控以及抓捕軟禁拘留等。記者近日聯繫的一些地區昔日的養殖技術經理基本都表示不便說話。

還有養戶透露,派出所警察找那些在「徵求意見表決卡」上打叉的養戶問,「是誰讓你養螞蟻的」。

對此養戶表示,那還用問嗎,就是老百姓過去太相信政府了,人人都是看在中央電視臺廣告、商務部給予的直銷牌照、《黨史縱橫》的宣傳與公司董事長王奉友與國家領導人的合影、政府授予企業的46項榮譽證書才養的。

養戶表示,「傳銷是國家命令禁止的,國家商務部為啥給「蟻力神」頒發直銷牌照呀?那國家不是幫著王奉友騙老百姓嗎?!老百姓聽政府的才養螞蟻的。目前政府又在玩什麼呢?案件的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見不得人的黑幕?!啥時候才能見陽光?」

「萬里大造林」高調曝光 養戶:還款打折扣不接受

本月初中共官方媒體大量高調報導內蒙古「萬里大造林」案涉嫌欺詐、經濟犯罪,遼寧廣播電臺轉播了此類報導,並稱當地政府部門應該反思。但蟻民指出,蟻力神案的規模之大,影響之大,是可以載入史冊的,「萬里大造林」涉案的資金、受害者人數、貪官人數和級別無法和蟻力神案相提並論,但大陸媒體界沒有對蟻力神案隻言片語的報導,從這點來說可見報導「萬里大造林」案是有來頭的。

新華網4月1日報導《各地抓獲「萬里大造林」涉案嫌犯70餘名》稱,「據萬里大造林專案組提供的消息,萬里大造林公司法務部長徐樹榮因涉嫌非法拘禁犯罪已被公安機關上網追逃。此外,全國各地公安機關已立案查辦有關萬里大造林案件40餘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0餘人。」

4月3日新華網以《林業部門再揭「萬里大造林」老底》為題報導「萬里大造林公司宣傳承諾林木可獲得年均44%的收益,並在廣告中廣泛使用 「投入2.66萬元買10畝林地,8年後回報18萬元」等宣傳詞。2004年至2006年,總計有3萬多人加入了投資造林行列。」

4月3日北京青年報的《500萬何慶魁力挺「萬里大造林」內幕》報導說,「著名小品編劇、已故笑星高秀敏的丈夫、趙本山的老搭檔何慶魁,日前捲入一起巨額非法集資詐騙案。他被爆從非法集資的萬里大造林公司收取林地銷售利潤和形象代言費600多萬元。」

報導還說,「萬里大造林」涉嫌詐騙,其詳解背景為:「萬里大造林有限公司以託管合作造林高回報、零風險為誘餌,通過虛假宣傳和培訓洗腦不斷發展業務人員認購或介紹他人認購「林權」的手段,誘使全國3萬多名群眾投資所謂的速生豐產楊樹林,向社會不特定對象變相吸收資金,轉讓林地(林權)43萬餘畝,涉案金額達 13億元。」

記者在網上查到,中共央視「焦點訪談」在3月24日播放《「萬里大造林」的真相》節目。

據養戶透露,遼寧官方媒體廣泛轉載上述類報導,並說當地政府部門應該反思。記者採訪的養戶們都表示,蟻力神在政府的保護傘下運行了8年,蟻民是得好好反思,他們通過這個案件,才恍然大悟共產黨是操控媒體的行家裡手。「蟻力神案不發生,我們真不知道社會有多黑暗、中國的老百姓如何沒有人權自由,現在識共產黨的廬山真面目了。」

「現在運用其喉舌籍「萬里大造林案」搞什麼名堂,也改變不了「蟻力神」地地道道非法集資的事實,政府的責任怎麼也逃脫不了,說什麼蟻民也不會買帳。而且我們已經熬過了嚴寒的冬季,在等待的幾個月中,幾乎人人學法律知識,也懂了一些如何用法律武器捍衛自己的權利的知識了。」

蟻民還撰文表達他們的感想和要求:「清算組不能清查出養殖戶所有保證金的去向,就是瀆職。強迫蟻民按破產法接受它的「清退意見」沒有法律依據,必須依法全額返回保證金及破產前的養殖費、勞務費,以任何形式和藉口在還款上打折扣都是非法的,我們決不接受,誓死討回我們的保證金及破產前的養殖費、勞務費。」

「別叫我們再苦等了,生命是有限的,等待也是有限的,全額返款勢在必行。殺人者償命,欠債者還錢,天經地義!」

「我們強烈要求政府公告蟻力神案的調查結果:王奉友揮霍的錢佔總保證金多大比例,捐獻的佔多少?補窟窿的佔多大比例?百分之幾返還老百姓的?原遼寧省和現遼寧省的負責人在蟻力神問題上應承擔怎樣的責任?否則政府對案件畫不上句號。」

「當初趙本山和範偉為蟻力神吹噓時有一句曖昧的廣告詞「誰用誰知道」,現在蟻民苦澀的說「誰上當誰知道」。」

「問題表現在王奉友身上,但根子在政府,所以不管政府按什麼給蟻力神定性,它都逃脫不了應付的責任和應承擔的義務。」

「政府給出的返款公式,真的說一聲「辛苦」你們了!真的把上百萬的百姓當小孩了,形象的描述一下那個公式,就是眼前有個大坑,在大坑面前的人各自掏出多少錢才能填滿這個坑,一道小學五年級的數學題。」

為了防止養戶進京上訪,近來遼寧當局從買火車票開始嚴控當地民眾。瀋陽養戶氣憤的說,「去年蟻力神事件爆發的第二天,政府在全省大街小巷張貼告示,讓蟻民到社區登記,他們的姓名、地址、電話、身份證號碼等私人信息全部輸入聯網的計算機系統,因此被政府掌控,一切受制於它。 現在人別想出遼寧省,買火車票、長途汽車票要查身份證,一看你是養戶就不賣票。警察還天天打電話,盯著你,有工作的單位以下崗威脅你。」

還有瀋陽外的養戶對記者透露他們維權過程中遭受的類似罪犯一般的對待:3月24日去瀋陽參加法院公告中曾公開表明的債權人大會,卻一到瀋陽就被警方抓進埋伏在車站的囚車裡,雙手被戴上手拷押回原籍。

「我們是守法的良民,而且我們的錢被政府洗劫一空,作為債權人去開債權人會議就被當成罪犯處理,這是什麼法律規定呀?我們活的怎麼這樣屈辱?」

「靠截訪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讓問題越積越嚴重,直到最後爆發,黨和政府必將自絕於人民。」

鑒於當局非法剝奪養戶的各種人權和人身自由,蟻民表示他們仍然有辦法去北京,有養戶建議:債臺高筑的、吃不上飯的可以集體騎自行車進京。「打算去北京想盡一切辦法都能去成,雖然艱苦,但為了討回血汗錢,為了要人權只能如此,都是被萬惡的黨和政府逼的啊。怎麼死也不能窩囊死。只要我們還活著,還存在,我們就有我們的辦法也有決心和信心討債到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