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計中國的財富有大部分在官員手中

作者:許遠國 發表:2008-08-10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反腐工作又披露一則消息:海南文昌市市委書記謝明中利用職務之便,在工程建設、土地出讓、招商引資及人事安排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索取、收受賄賂共計折合人民幣1800餘萬元。此外,謝明中家庭財產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其本人對差額部分共計折合人民幣800餘萬元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另一篇報告又說:謝明中窩藏贓款的十八隻箱子,以及價值四十萬元人民幣的滿天星手錶等贓物,十分引人注意,報告還說:幾乎大多數貪官,都和貪官謝明中一樣 喜歡玩"兩面手法"。他們"落馬"前極盡包裝之能事,把自己打造成一個有為的"清官"、為民辦事的公僕,背地裏卻幹那些蠅營狗苟、遭人唾罵之事。他們在位 時沽名釣譽,台上講的義正嚴辭、冠冕堂皇,背地裏卻貪贓枉法、買官賣官、嫖娼狎妓、包養情婦無所不為。

以前,不少百姓就很納悶,比如,現在,我們國家的口號不再是以前周恩來總理所作的政府報告中講的那樣,要在二十世紀末,把中國的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 術建設成為現代化強國,都去奔小康去了,並要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而且,每年中國的發展不是看是否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沒有,只看的是每年的 雞的屁增長多少,每年從中國的高收入人群中,看在世界福布斯榜上有中國的富翁增加多少,結果看來看去,就不知道錢到哪裡去了,只聽說,百姓還是沒錢看病, 沒錢住房,沒錢讀書,可是誰來問一聲,中國的錢到底到哪裡去了?

現在,我們可以找到錢的去向了,我們可以估計到這些錢,一部分到了所謂的商人手中,就是說,有"背景"的商人手中了,為什麼?因為有消息說,中國出現了有 財產千萬以上的富翁數十萬人,但是,數十萬雖然是個不小的數字,但放到中國十三億人口上平均一下,又有多少?那麼,把這些錢除掉,還有錢到哪裡去了?是不 是在官員的手中?我們不能忘記,在中國,可是平均每二十來人就養活一個官員啊,那麼,錢不是到他們手中,還能到哪裡去了?所以,我們懷疑大部分中國的財富 就在官員的手中了。

比如,謝明中是個廳級幹部,他的錢財就裝了十八個箱籠,如果按這樣的演算法,別的市委書記有沒有這樣的箱籠呢?甚至還有比他的十八隻箱籠還要多幾個呢?不敢 說,再往上數,田忠先生,也是有幾千萬元的,他的錢如果用箱籠得二十幾隻箱子,還有以前查出來的省部級官員,動不動就上億數億,就得更多的箱子,就是巫山 縣的一個小小的交通局,原局長晏大彬這樣的人,就貪得2226萬元,他的職位比謝明中還低兩級,十八隻箱籠是裝不完的,如果這樣計算,中國的財富不在這些 實權派手中,還在哪裡呢?

有趣的是,在披露謝明中的時候,還這樣寫道:在謝明中"落馬"後《南風窗》這樣報導,他在文昌市任職期間,開動所有宣傳機器為自己歌功頌德。電視、報紙、 廣播上稱他為"百年一遇好縣官"。他自己印了一本書,取名《我當市委書記這三年》,逢人便簽名送書。(2008年3月17日南風窗)"百年一遇的好官"卻 成了大貪官,一步步邁進了監獄的大門。是他的偽裝太高明,還是我們的各級監督機構"失真"、失聰?難道他多次違規違法的工程審批、提拔幹部、資金使用,就 一點沒露出"狐狸的尾巴"?難道識破一個"吹吹拍拍"、玩慣兩面手法的大貪官,真的這麼難嗎!?

看了這樣的報導,我們能不懷疑官場上有的是謝明中這樣的人?我們能不懷疑,在主席台上正襟詭坐的人中,雖然講的信誓旦旦,是不是邊講著話,還心裏邊想著他 們的箱籠今天還在裝多少,明天還要裝多少呢?所以,我堅決相信,中國還有的是"謝明中",正是因為這樣的謝明中,把中國的財富裝進了他們的箱籠,所以百姓 天天掙錢,卻沒錢花,卻總是看不起病、住不起房,孩子讀不起書。正是有了這樣的人,中國人才發現,怪不得有人喜歡用"雞的屁"說話,原來貪官就喜歡吃"雞 的屁",照這樣分析,增長的雞的屁,都讓貪官如此這般地給吃了,這也就不奇怪了。

儘管中國的官員喜歡雞的屁,而且愛吃雞的屁,可中國的老百姓也不是傻子,知道錢到底流向何方了,要不然,中國今年的兩會,有那麼多人簽名要求公布官員財產 呢?可惜,我們的公僕們不上這個道,因為政策是他們定的,為什麼要跟自己過不去?這是沒有的事。那麼,關於官員財產的問題,相信真正的公布了,中國的錢到 哪裡去了,就會真相大白了,所以,公布官員財產的問題,雖然困難重重,還是要努力爭取的。

以前,為了穩定,為了這個奧運會順利召開,可以不先討論如何公布官員財產的問題,也必須給予理解,而此後據說要總結三十年改革開放的經驗,想必,這三十年雖然發展比前三十年快的多,但貪 官卻是前三十年的千倍萬倍來著,貪下的巨額財產無法估量,害得百姓夠苦的了,總得總結一下如何解決屢貪不止的問題吧?總得把官員的財產拿出來晒晒太陽吧? 總不能說光唱讚歌,不下力氣切實解決一下腐敗的問題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