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中国的财富有大部分在官员手中

作者:许远国 发表:2008-08-10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反腐工作又披露一则消息:海南文昌市市委书记谢明中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及人事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索取、收受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800余万元。此外,谢明中家庭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其本人对差额部分共计折合人民币800余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另一篇报告又说:谢明中窝藏赃款的十八只箱子,以及价值四十万元人民币的满天星手表等赃物,十分引人注意,报告还说:几乎大多数贪官,都和贪官谢明中一样 喜欢玩"两面手法"。他们"落马"前极尽包装之能事,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为的"清官"、为民办事的公仆,背地里却干那些蝇营狗苟、遭人唾骂之事。他们在位 时沽名钓誉,台上讲的义正严辞、冠冕堂皇,背地里却贪赃枉法、买官卖官、嫖娼狎妓、包养情妇无所不为。

以前,不少百姓就很纳闷,比如,现在,我们国家的口号不再是以前周恩来总理所作的政府报告中讲的那样,要在二十世纪末,把中国的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 术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都去奔小康去了,并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而且,每年中国的发展不是看是否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只看的是每年的 鸡的屁增长多少,每年从中国的高收入人群中,看在世界福布斯榜上有中国的富翁增加多少,结果看来看去,就不知道钱到哪里去了,只听说,百姓还是没钱看病, 没钱住房,没钱读书,可是谁来问一声,中国的钱到底到哪里去了?

现在,我们可以找到钱的去向了,我们可以估计到这些钱,一部分到了所谓的商人手中,就是说,有"背景"的商人手中了,为什么?因为有消息说,中国出现了有 财产千万以上的富翁数十万人,但是,数十万虽然是个不小的数字,但放到中国十三亿人口上平均一下,又有多少?那么,把这些钱除掉,还有钱到哪里去了?是不 是在官员的手中?我们不能忘记,在中国,可是平均每二十来人就养活一个官员啊,那么,钱不是到他们手中,还能到哪里去了?所以,我们怀疑大部分中国的财富 就在官员的手中了。

比如,谢明中是个厅级干部,他的钱财就装了十八个箱笼,如果按这样的算法,别的市委书记有没有这样的箱笼呢?甚至还有比他的十八只箱笼还要多几个呢?不敢 说,再往上数,田忠先生,也是有几千万元的,他的钱如果用箱笼得二十几只箱子,还有以前查出来的省部级官员,动不动就上亿数亿,就得更多的箱子,就是巫山 县的一个小小的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这样的人,就贪得2226万元,他的职位比谢明中还低两级,十八只箱笼是装不完的,如果这样计算,中国的财富不在这些 实权派手中,还在哪里呢?

有趣的是,在披露谢明中的时候,还这样写道:在谢明中"落马"后《南风窗》这样报道,他在文昌市任职期间,开动所有宣传机器为自己歌功颂德。电视、报纸、 广播上称他为"百年一遇好县官"。他自己印了一本书,取名《我当市委书记这三年》,逢人便签名送书。(2008年3月17日南风窗)"百年一遇的好官"却 成了大贪官,一步步迈进了监狱的大门。是他的伪装太高明,还是我们的各级监督机构"失真"、失聪?难道他多次违规违法的工程审批、提拔干部、资金使用,就 一点没露出"狐狸的尾巴"?难道识破一个"吹吹拍拍"、玩惯两面手法的大贪官,真的这么难吗!?

看了这样的报道,我们能不怀疑官场上有的是谢明中这样的人?我们能不怀疑,在主席台上正襟诡坐的人中,虽然讲的信誓旦旦,是不是边讲着话,还心里边想着他 们的箱笼今天还在装多少,明天还要装多少呢?所以,我坚决相信,中国还有的是"谢明中",正是因为这样的谢明中,把中国的财富装进了他们的箱笼,所以百姓 天天挣钱,却没钱花,却总是看不起病、住不起房,孩子读不起书。正是有了这样的人,中国人才发现,怪不得有人喜欢用"鸡的屁"说话,原来贪官就喜欢吃"鸡 的屁",照这样分析,增长的鸡的屁,都让贪官如此这般地给吃了,这也就不奇怪了。

尽管中国的官员喜欢鸡的屁,而且爱吃鸡的屁,可中国的老百姓也不是傻子,知道钱到底流向何方了,要不然,中国今年的两会,有那么多人签名要求公布官员财产 呢?可惜,我们的公仆们不上这个道,因为政策是他们定的,为什么要跟自己过不去?这是没有的事。那么,关于官员财产的问题,相信真正的公布了,中国的钱到 哪里去了,就会真相大白了,所以,公布官员财产的问题,虽然困难重重,还是要努力争取的。

以前,为了稳定,为了这个奥运会顺利召开,可以不先讨论如何公布官员财产的问题,也必须给予理解,而此后据说要总结三十年改革开放的经验,想必,这三十年虽然发展比前三十年快的多,但贪 官却是前三十年的千倍万倍来着,贪下的巨额财产无法估量,害得百姓够苦的了,总得总结一下如何解决屡贪不止的问题吧?总得把官员的财产拿出来晒晒太阳吧? 总不能说光唱赞歌,不下力气切实解决一下腐败的问题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