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驚現37頁遇難宇航員太空日記

發表:2008-10-05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2月1日,美國"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在返回地球著陸前突然爆炸,機上7名宇航員全部遇難,其中包括以色列首位宇航員伊蘭雷蒙.伊蘭隨身攜帶的一本日記本在經歷了高空爆炸,露天暴晒和風吹雨淋後,居然於事故發生後2個月被人在農田發現.以色列警方歷經1年修復和4年破譯後方才辨認出其80%的內容. 10月4日,以色列博物館首次將該日記本中的2頁公開展出.

太空堅持寫日記

伊蘭雷蒙遇難時年僅48歲,曾是一名戰鬥機飛行員, 1997年被以色列作為宇航員派往美國休斯敦接受太空梭的相關培訓. 2003年1月16日,作為"哥倫比亞"號的7名宇航員之一,伊蘭開始其首次太空之旅.空難發生後,以色列舉國悲哀.

伊蘭雷蒙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即使在太空期間,他也不忘攜帶著日記本,寫下遠離地球的非凡經歷.其中既有技術提綱,也有他在太空的生活體驗以及對妻兒的思念.所有跡象表明,他對後來的空難毫無預知.


修復人員展示修復後的日記頁面



日記主人,以色列首位宇航員伊蘭雷蒙

農田驚現37頁"天書"

"哥倫比亞"號失事大約2個月後,得克薩斯州帕勒斯坦鎮外的一名農夫在農田裡發現了一個燒焦的日記本.後經當地警方鑑定,日記本的主人正是伊蘭雷蒙.在經歷了高空爆炸,露天暴晒和風吹雨淋後,日記本中的37頁竟然基本完好.

由於日記上的內容都是用希伯來語寫成,並且一些日記的頁面上滿是焚燒的小洞,當時沒有人能夠破譯這本"天書."美國國家航空和航天局隨後將日記本交給了雷蒙的遺孀羅娜.為修復這本"死亡日記"羅娜不得不求助以色列博物館和警方.

1年修復4年破譯

警方科研人員耗時大約1年完成修復後,又花費4年多時間辨讀日記,直到現在已認出大約80%的內容.據悉,伊蘭倖存的日記全部用黑色墨水和鉛筆寫就,記錄了他全部16天太空生活的前6天內容.伊蘭在最後一頁(第6天)的日記中這樣寫道: "今天是我真正感覺自己生活在太空的第一天.我終於成為了一個在太空中生活和工作的人. "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