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就張丹紅事件致函德國議會(圖)

發表:2008-10-09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人權活動家魏京生。

近日,中國著名人權活動家魏京生就德國之聲事件致函德國聯邦議會,譴責由德國國家全額資助的"德國之聲"廣播電臺的中文節目缺乏對中國人權的關注,甚至聘用親共人士擔任編輯,為中共的人權踐踏詭辯。"德國之聲"的張丹紅事件不是一次偶然的事件,是中共滲透媒體的一次大暴露。以下是公開信的全文。

尊敬的德國議會議員們:

近悉,由德國國家全額資助的"德國之聲"廣播電臺的中文節目缺乏對中國人權的關注,甚至聘用親共人士擔任編輯,為中共的人權踐踏詭辯。

一、許多國家都有由國家直接資助的對外廣播,為的是介紹自己國家的政治、經濟生活和文化生活,同時也倡導自己國家的建國理念。

"德國之聲"與其它歐美國家的對外廣播大都誕生在上世紀的50年代,那是民主向專制的一場宣戰。所以"德國之聲"、"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英國廣播公司"、"美國之音"等,成為民主世界向專制國家傳播信息的重要窗口,對東歐1989年的和平革命做出了不朽的貢獻。人民將永遠不會忘卻,東歐人民在專制統治的最艱難時代,是這些電臺給予他們道義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勵,使他們衝垮了專制、走向民主。

二、但是非常遺憾,隨著冷戰的緩解,尤其是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一些民主國家的政治家和企業家們,為了眼前的經濟利益而放棄或減弱了對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對專制國家的人民在政治上和道義上的支持。

縱觀這些年來"德國之聲"、"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英國廣播公司"、"美國之音"甚至"自由亞洲電臺"的節目內容,時常使我失望和氣憤。有些人自作多情地主張"經濟交流帶動政治改革",甚至為了保持與專制政府的聯繫,而不惜遷就專制政權。對專制政權踐踏人權的行徑低調處理。嚴重的傷害了中國人民爭取人權和自由的信心。

德國《明鏡》週刊網站9月24日報導,德國之聲對張丹紅進行了正式處理:免去中文部副主任職務,但保留編輯職務,恢復播音。圖為張丹紅。(圖片來源:德國之聲網站)

三、現在中共政權對人權的踐踏越來越加劇。這充分證明,所謂"經濟交流帶動政治改革"的理論已經徹底破產。與中共專制政權的"交流",事實上推動了中共更加專制化,使中共更加肆無忌憚地鎮壓中國人民。

中共利用其所掌握的財富,以巨大的資金投入軍備而威脅亞洲和平;以"訂單外交"來阻止民主社會對中共暴政的譴責。他們僱用幾十萬網警來封鎖網際網路。更有甚者,他們投入巨大的資金,以各種形式封殺或收買海外的華文媒體。所以"德國之聲"的張丹紅事件不是一次偶然的事件,是中共滲透媒體的一次大暴露。

在事件被德國媒體《焦點》揭露後,中共掀起一場網上抗議運動,以民族主義情緒來煽動中國人對西方的仇視情緒。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徵兆。

經歷中共60年的暴政,社會矛盾和社會衝突不斷加劇,所謂"共產主義"連中共自己都已經完全拋棄。於是民族主義就成為中共唯一可以利用的精神武器,以此來轉移中國人民視線,減緩國內隨時都可能爆發的社會衝突。人們應當還記得,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民族主義曾經給世界帶來多麼深重的災難。現在這一災難性的炸彈就掌握在中共手上,並和二次大戰前一樣,得到一些西方政要的支持。

四、我們從來沒有對一個專制政權寄予希望,我們把希望寄託在中國人民的身上。就像東歐的那場和平革命一樣,沒有中國人民的覺醒;沒有國際社會的聲援與支持,中共政權不可能做出任何政治讓步。中國也不可能和平地實現民主與人權。因此我們更感到國際社會的聲音對中國的民主與人權運動的重要性。人權與民主的理論和經驗,應當成為國際中文廣播和中文網站的主題。非常遺憾的是,"德國之聲"、"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英國廣播公司"、"美國之音"、"自由亞洲"等做得非常不夠。

尤其是"德國之聲"電臺,靠德國納稅人的錢來供養的機構,本以為中國人能從中聽到更多真實的信息,以便補充因為共產黨的封鎖而造成的信息不足和偏差。但事實結果是,中國聽眾聽到的仍然是變了味兒的聲音,是替共產黨暴政的辯解,是在幫助中國政府封鎖信息。並且使中國聽眾誤以為德國在支持中共的暴政。

德國議會應對這次的"德國之聲"事件給予充分重視。要徹底調查相關人員和調整節目"德國之聲"中文部的節目。節目和人員安排必須以促進中國民主與人權為原則,必須是對被封鎖的信息的補充,而不是重複和補充中共的欺騙宣傳。在此我真誠希望,"德國之聲"能在這次教訓中清醒過來。使推動人權不僅成為德國憲法的主線,也成為"德國之聲"的靈魂。中國實現民主是中國人民之幸,也是全人類之幸!

致以友好的問候!

魏京生(簽名)
2008年10月1日於華盛頓

附註:此函複印件也同時寄給美國國會和法國國民議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