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就张丹红事件致函德国议会(图)

发表:2008-10-09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魏京生。

近日,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魏京生就德国之声事件致函德国联邦议会,谴责由德国国家全额资助的"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的中文节目缺乏对中国人权的关注,甚至聘用亲共人士担任编辑,为中共的人权践踏诡辩。"德国之声"的张丹红事件不是一次偶然的事件,是中共渗透媒体的一次大暴露。以下是公开信的全文。

尊敬的德国议会议员们:

近悉,由德国国家全额资助的"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的中文节目缺乏对中国人权的关注,甚至聘用亲共人士担任编辑,为中共的人权践踏诡辩。

一、许多国家都有由国家直接资助的对外广播,为的是介绍自己国家的政治、经济生活和文化生活,同时也倡导自己国家的建国理念。

"德国之声"与其它欧美国家的对外广播大都诞生在上世纪的50年代,那是民主向专制的一场宣战。所以"德国之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音"等,成为民主世界向专制国家传播信息的重要窗口,对东欧1989年的和平革命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人民将永远不会忘却,东欧人民在专制统治的最艰难时代,是这些电台给予他们道义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使他们冲垮了专制、走向民主。

二、但是非常遗憾,随着冷战的缓解,尤其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些民主国家的政治家和企业家们,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而放弃或减弱了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对专制国家的人民在政治上和道义上的支持。

纵观这些年来"德国之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音"甚至"自由亚洲电台"的节目内容,时常使我失望和气愤。有些人自作多情地主张"经济交流带动政治改革",甚至为了保持与专制政府的联系,而不惜迁就专制政权。对专制政权践踏人权的行径低调处理。严重的伤害了中国人民争取人权和自由的信心。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9月24日报导,德国之声对张丹红进行了正式处理:免去中文部副主任职务,但保留编辑职务,恢复播音。图为张丹红。(图片来源:德国之声网站)

三、现在中共政权对人权的践踏越来越加剧。这充分证明,所谓"经济交流带动政治改革"的理论已经彻底破产。与中共专制政权的"交流",事实上推动了中共更加专制化,使中共更加肆无忌惮地镇压中国人民。

中共利用其所掌握的财富,以巨大的资金投入军备而威胁亚洲和平;以"订单外交"来阻止民主社会对中共暴政的谴责。他们雇用几十万网警来封锁互联网。更有甚者,他们投入巨大的资金,以各种形式封杀或收买海外的华文媒体。所以"德国之声"的张丹红事件不是一次偶然的事件,是中共渗透媒体的一次大暴露。

在事件被德国媒体《焦点》揭露后,中共掀起一场网上抗议运动,以民族主义情绪来煽动中国人对西方的仇视情绪。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征兆。

经历中共60年的暴政,社会矛盾和社会冲突不断加剧,所谓"共产主义"连中共自己都已经完全抛弃。于是民族主义就成为中共唯一可以利用的精神武器,以此来转移中国人民视线,减缓国内随时都可能爆发的社会冲突。人们应当还记得,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民族主义曾经给世界带来多么深重的灾难。现在这一灾难性的炸弹就掌握在中共手上,并和二次大战前一样,得到一些西方政要的支持。

四、我们从来没有对一个专制政权寄予希望,我们把希望寄托在中国人民的身上。就像东欧的那场和平革命一样,没有中国人民的觉醒;没有国际社会的声援与支持,中共政权不可能做出任何政治让步。中国也不可能和平地实现民主与人权。因此我们更感到国际社会的声音对中国的民主与人权运动的重要性。人权与民主的理论和经验,应当成为国际中文广播和中文网站的主题。非常遗憾的是,"德国之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等做得非常不够。

尤其是"德国之声"电台,靠德国纳税人的钱来供养的机构,本以为中国人能从中听到更多真实的信息,以便补充因为共产党的封锁而造成的信息不足和偏差。但事实结果是,中国听众听到的仍然是变了味儿的声音,是替共产党暴政的辩解,是在帮助中国政府封锁信息。并且使中国听众误以为德国在支持中共的暴政。

德国议会应对这次的"德国之声"事件给予充分重视。要彻底调查相关人员和调整节目"德国之声"中文部的节目。节目和人员安排必须以促进中国民主与人权为原则,必须是对被封锁的信息的补充,而不是重复和补充中共的欺骗宣传。在此我真诚希望,"德国之声"能在这次教训中清醒过来。使推动人权不仅成为德国宪法的主线,也成为"德国之声"的灵魂。中国实现民主是中国人民之幸,也是全人类之幸!

致以友好的问候!

魏京生(签名)
2008年10月1日于华盛顿

附注:此函复印件也同时寄给美国国会和法国国民议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