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亞蓮:上海駐京辦侍令暴虐 訪民被打眼底骨折(多圖)

作者:馬亞蓮 發表:2008-12-09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駐京辦頻使暴虐,訪民狀無處告。

朱君範、張文漢、李春林、於國梁、程志英、陳來興等人原是上海交運便捷集團有限公司職工,因舉報合法安置權益被交運便捷和上海政府聯手侵害、交運便捷公司存在嚴重貪腐行為等一系列問題而與其他十幾位職工多年堅持上訪。與眾多上海其他訪民一樣,問題非但始終未得解決,期間反遭更嚴重的人身侵害。

2006年4月29日,胸腔開過大刀的程志英,在被截訪返京途中,無辜被駐京辦十幾位身高馬大的截訪暴徒打得吐血,被送往醫院搶救。

2007年12月11日,張文漢、程志英等人因到北京西絨線胡同中共中央舉報中心,張文漢被市府派遣北京截訪的保安頭目嚴建國二拳打傷眼睛,他和李春林的枴杖也被嚴建國拗斷,嚴當時就講「我是代表政府打的,上海36人到公安部聯名都告不倒我。」程志英、於國梁竟還被黃浦警方刑事拘留30天,轉取保候審一年(因無程志英簽名認可,該取保候審無任何法律效力。)。

為此,2008年8月,在上海市人民政府信訪辦登記大廳,張文漢等人指責過正在市府信訪辦當班的嚴建國的暴力行為。但張文漢等人卻未料到,侍權得勢、殘忍狠毒的嚴建國就此記住了他們,只是因當時交運便捷集訪人員多而未動手。之後,朱君範等人遭到了嚴建國以「公」名義的凶狠報復。

2008年11月24日,朱君範、張文漢、李春林、於國梁、陳來興五人又到北京上訪,由於中央各部門也都違法置之不理,他們只得再次前往北京府右街派出所,由警察將他們護送到西絨線胡同37號中共中央舉報中心,舉報之後被送往北京各地訪民集中地馬家樓,由上海駐京辦接走,夜宿位於北京南站的永定門接濟站。

25日上午十時許,朱君範等五人被駐京辦抄身。由於12日程志英、朱良才等訪民被抄走的手機、身份證、鈔票至今不歸還,故已有防備的他們除朱君範身份證被收走外,駐京辦在他們身上沒有其它收穫,惱羞成怒的駐京辦截訪人員當即就揮拳打了於國梁解氣。

晚上18:30時左右,共150餘位訪民被駐京辦用大巴士送往北京火車站。在車站大門口停車場,嚴建國等人大呼小叫衝上大巴士,直嚷著要找交運便捷的五人「較較路子、松鬆筋骨」,在認出他們5人後,即揮拳擊打5人的臉和頭部,嚴建國講「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現在一年內就已經報仇了,看你們用十年時間能報仇嗎?隨你們告到哪裡,都是告不倒我的。今後你們來一趟,就打一趟。」

憤怒的朱君範指責「你們不要動手打人」,結果數十人在車上圍毆朱君範,朱被打得鼻青臉腫、動彈不得,但這夥人獸性大發、意猶未盡,將他拖到車下繼續暴打,腳踏頭、抽耳光、拳頭揎、……,直到打累了,才又將朱拖上大巴士,罵道「上火車繼續修理你們交運這些人」。

為此,悲憤欲絕的張文漢、李春林在被拖上火車那刻,乘他們不防備鑽進火車輪底下,以向車站人員呼救、求得生路,朱君範因傷重遲緩被拖住。嚴建國等人將他們強拖出後,再次暴毆他們。原本患有腦梗、心梗的張文漢(58歲),被打得臉部青紫、腳踝紅腫無法走路、心臟不適,吃隨身救心丸才稍緩轉。

上述整個過程都有駐京辦領導、上海二支隊警察在旁目睹。嚴建國等人還威脅、警告了呼救的其他訪民。

令人極度悲愴的是,雖然過路乘客也都紛紛指責暴力行為,並且有人在場拍照,但乘警、車站工作人員都任其法西斯惡行公然的行使,現時的中國,究竟已變態成怎樣的獸性社會?(此次隨車4個警察警號039936、033027、011350、044687,乘警警號 082796)。

之後,張文漢、於國梁被拖上火車,於26日上午到達上海,被送往上海訪民集中關押地府村路。張文漢被楓林派出所接回,派出所不肯開具驗傷單,他無奈到上海市政府康平路辦公處抗議,楓林街道才給他部分看傷費用。

58歲的李春林被打得半昏迷,由四人抬上火車,還再踢他二腳。52歲的朱君範也處於半昏迷、無意識狀態,被抬上火車。乘警與列車長怕他們有生命之危,通過廣播找醫生搭脈後,知情況嚴重、心跳極快,當即給李春林服用了救心丸。

因乘警不同意接受李春林與朱君範二人上火車,怕路途上有危險,朱君範、李春林二人被抬下車,仍送到北京南站接濟站。接濟站醫生看過後,朱君範被送入友誼醫院挂點滴。之後,駐京辦見已無生命之虞,連藥都不肯配就將朱君範送回接濟站。而李春林雖數次要求看病,都因駐京辦見其已無生命危險而被拒。

朱君範、李春林二人因此絕食抗議並拒絕返還上海。26日上午,上海市政府信訪接待員221號(人稱「小山東」)與他們談話,竟稱駐京辦行為「是行政手段,只好白打,不肯返還就抬上火車」。

小山東還脫口講出「我從來不吃酒,今天為你們的事只好請鐵路吃飯、吃酒」,其言無意中道出了民間早已流傳、事實也多次證明的:中央、北京等相關部門、人員被地方政府收買的惡劣現實。

期間,接濟站站長來看過朱、李二人,雖講「不允許地方政府如此對待訪民,有義務讓訪民吃好、睡好、安全返回。」但無任何行動兌現他的漂亮言論,北京南站接濟站實際早已淪為地方政府、尤其是上海政府收拾、虐毆訪民的集中營。

27日上午9時左右到達上海,朱、李二人同樣被送府村路,10時左右二人分別由楓林派出所、五角場鎮派出所接走。同樣做筆錄、拍下傷勢照片。但都不肯開具驗傷單,說無權處理市府行為。

傷勢最為嚴重、生活困窘的朱君範在家人的幫助下,強撐著傷體到康平路辦公處抗議,五角場鎮街道才分二次拿出醫療費用。朱君範現被查出眼底骨折。

疲累之極的李春林則於第二天,按街道承諾去商談看傷費用。

二、強權壓不垮維權,暴力激化更大民憤。

近年來,用暴力截阻上訪已成為訪民盡知的上海市政府的執政「特色」之一。從派便衣警察直接動手、到僱用外地打手逞凶、再到專門設立穿無工號保安服、年輕力壯的「保安隊伍」施暴(分二批輪換進京,平時在市信訪辦當值),目的是要嚇退上訪民眾,減少進京訪民的數量。

雖然懾於淫威和狀無處告、甚至因為有人敢於反抗而被勞教、打死的慘境,如上海的段惠民被嚴建國等人活活打死,上海只有一個腎臟的張錫褀被嚴建國打落二顆門牙,就因他反抗而被「勞教」,故尚對中央政府存在幻想和希望、對「法治」抱有信念又走投無路的絕大多數冤民一般表面都逆來順受,但實際卻隨著受侵害情況、性質的嚴重,上訪人次更多、更密,更頻,上訪行為也因狀告無門趨於激烈。其理如皮球拍得越重、彈得就越高之原理。

但此簡單常識,在以「人治」為特長、視「法治」如草芥且專擅扭曲的某些執政官眼中,卻被愚蠢地詮釋成「棍棒底下出順民」的思路,故非但一如既往地慣用之,還對四肢發達、大腦缺失「保安」技痒失控、超越上峰指令的行為一概不予追究,使其獸性愈加充分的張揚、發揮,行凶者膽大妄為、無所顧忌到前無古人的程度。

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中央政府部門對地方政府要逼民造反的種種言行,竟也不管不顧,甚至默認、縱容、支持,內中除受利益驅使被買通外,民不可逆官而為的習政之道、高高在上的官僚習氣,也是構筑地方政府施展為所欲為之平臺的要件。當然,追根溯源,體制則是生成種種弊端的根本源由。

然而,正如古人所云: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不顧甚至逆殺民意,不將百姓當人看,將民眾逼入生存死角,到頭來,自食其果的只會是執政當局。各地方峰焰四起的維權硝煙、楊佳「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成為新的流行用語、其暴力襲警抗爭受世人關注、同情、……等等,都以事實作出了強有力的反暴詮釋。

終結專制蠻權的,必定只會是專制者本身!

強烈抗議中央政府、各部門對地方政府暴力制民視若無睹的縱容、支持、默認行為!

強烈抗議上海市政府採用超黑社會手段鎮壓冤民!

強烈抗議公安部、鐵道部、民政部提供上海市政府毆打訪民的場所!

強烈要求追究凶者和指使者的責任!還世間清平、正義!還民公道!

本文被毆打訪民聯繫地址:

程志英:黃浦區大吉路310弄2號電話:63451929,手機被抄郵編:200011

朱君範:楊浦區長海一村16號601室,電話:65570520手機:13917817857

張文漢:徐匯區宛南六村6號504室,手機:13501730974家電:64289625

於國梁:黃浦區西藏南路1374弄8號405室手機:13122338313家電:53076133

李春林:因無固定住所,可聯繫上述4人轉達。

附:一、朱君範、張文漢、李春林受傷照片


李春林被打傷勢

張文漢被打傷臉部照

張文漢被打傷腳踝

朱君範眼睛被打傷勢照

二、朱君範病歷和CT報告。(點小圖看大圖)

朱君範病歷-長海醫院(點小圖看大圖)

2008年12月6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