矗立在萬丈峭壁上的城鎮(組圖)

作者:尚力 發表:2009-05-29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世界上建造在懸崖峭壁的城鎮為數不多,讓我們領略一下這些城鎮的風采!


1.西班牙龍達小城:矗立在萬丈峭壁之上

龍達小城,是西班牙南部一座美麗的城市!它座落於海拔 750 米(2,500 英尺)的山區,該城矗立在西班牙馬拉加省,一座懸崖峭壁上。

陡峭的 El Tajo 峽谷,將新城與老城一分為二,城市的部分建築和民宅,正處在深淵的邊緣。峽谷上,有三座橋連接新城和老城。

三座橋各具特色,分別建於不同的歷史時期:羅馬帝國時代、摩爾人時代和18世紀。

龍達小城,也是西班牙鬥牛的發源地,那裡有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及博物館,小城安寧、質樸,彷彿是從周圍的山崖之中,自然而然生長出來的。

 
 2.法國科西嘉省城鎮博尼法喬:位於高出地中海海面 70 米(230 英尺)的崖壁上

位於科西嘉島最南端的博尼法喬,是該島最大的城鎮。這是一個古老的海事城堡,建在一個巨大的石灰質海岸平原上。

石灰岩,長年受地中海海風和波浪的侵蝕,懸崖邊千層的橫紋記載著風的痕跡。這個看上去搖搖欲墜的城堡,安全性極差。近一個世紀來,博尼法喬一直是海軍的港口,如今它成了來自世界各地,豪華遊艇的小型停靠站。

 
3.西班牙德拉薩貝格羅卡鎮:位於 50 米高的玄武岩上

德拉薩貝格羅卡,是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最小的城鎮,小鎮邊界是 the Fluvià 河和 Toronell 河的匯合處,兩條河流之間有玄武岩突起。該鎮所在地的玄武岩高 50 多米,長近一公里。它由兩股熔岩流覆蓋而形成。

 
4.希臘最美的聖托裡尼島嶼:海拔 300 米(984 英尺)高的天堂

聖托裡尼島位於愛琴海,在希臘大陸東南方向約 200 公里處,實際上它是巨大火山爆發的遺蹟,聖托裡尼島,在世界兩大大陸板塊最深的海溝之間。

大約 3,600 年前,也就是克里特文明鼎盛時期,克里特島上發生了的火山大爆發,留下了巨大火山口,周圍堆積了數百英尺深的火山灰,火山爆發引起了巨大海嘯。

這次火山爆發,摧毀了從前島上最早建立起來的殖民地,形成了現在地質學上的火山口,也引發了 70 英里以南,克里特島上文明的毀滅!

其無與倫比的美麗景色,以及生氣勃勃的夜生活,已經使得這個島,成為歐洲遊客的熱點旅遊勝地之一。巨大環湖礁形狀如矩形,長約 12 公里,寬約 7 公里,三面環繞著 300 米深的陡峭懸崖。

 
5.義大利Manarola小鎮:義大利最不安全的村鎮

Manarola 小鎮,位於義大利利古裡亞區,它是義大利安全性最差的村鎮。很難說這個鎮子有多少年的歷史了,但這裡發現了,有關古羅馬人成功釀造葡萄酒的記載。

 Manarola 是典型的葡萄之鄉,山上都是葡萄園和梯田,因此 Manarola 酒在當地小有名氣!沿著小鎮內崎嶇的小路向裡走,到處是顏色各異的樓房。路邊散落著各式廢棄的小船,猶如走入中世紀的古鎮。

現在,你仍舊能悠閑地穿過葡萄園,在「愛的小徑」上散步,欣賞該鎮那些色彩明亮的建築物。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