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技術變尿液為清潔能源 汽車動力?

發表:2009-07-10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俄亥俄大學科學家近日確實發明瞭變尿液為清潔能源的新技術。利用該技術,可以從尿液獲得氫氣用於燃料電池。尿能源既可以為汽車提供動力,也可以為家用電器等設備提供能量。

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7月10日消息,如果有人說把尿液作為一種清潔能源來使用,肯定會被認為是天方夜譚。不過據美國"發現頻道"報導,美國俄亥俄大學科學家近日確實發明瞭這種變廢為寶的新技術。利用該技術,尿液既可以為汽車提供動力,也可以為家用電器等設備提供能源。

尿液作為清潔能源使用的原理其實很簡單。科學家們利用鎳電極可以從尿中提取大量而且便宜的氫,而氫則可以作為汽車的燃料或用於製造燃料電池。負責該項技術研究的俄亥俄大學科學家傑拉爾丁-波特介紹說,"一頭母牛的尿液可以為19個家庭提供足夠燒熱水的能量。戰士們在戰場上可以利用自己的尿液作為燃料,而且攜帶方便。"

尿動力技術本質上還是氫利用技術。氫在宇宙中廣泛存在,但提取、存儲和運輸的過程相對比較麻煩,而且需要相當的資金、設備以及電力。但是,一旦有了成熟的技術,氫將是經濟實惠的能源之一。氫與其它元素結合形成的化合物更容易儲存和運輸,比如水等。但是通過水獲得氫氣需要耗費大量電能,代價高昂,不宜推廣普及。其實尿液的化學成分中就包含氫,波特研究團隊研究發現,通過尿液獲得氫氣的過程中用電量比通過水獲得氫氣用電量少許多。

尿素分子是尿液中的主要成分,其中包含了四個氫原子和兩個氮原子。將一個特別的鎳電極插入到尿液容器中,通上電流後就會釋放出氫氣來。波特現在所發明的尿燃料電池原型尺寸較小,僅能產生500毫瓦的電量。他們下一步的目標就是將該技術實現工業化生產並廣泛應用。據波特估計,每加侖尿液理論上可以保證尿動力燃料電池汽車跑90英里。一個電冰箱大小的尿燃料電池可以產生一千瓦的電能。喬治亞大學的化學家約翰-斯蒂科尼教授說:"一家養雞場通過尿液產生的電能足夠維持其正常運轉。"據悉,針對大型養殖場的尿能源獲得裝置模型將會在6個月內面世。在美國養殖場被要求對牲畜排泄廢物進行處理,這種變尿液為清潔能源的新技術無疑能取得一舉兩得的效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