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不起媳婦怎麼辦

發表:2009-08-27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下的中國,凡是草民不想漲的東西,幾乎都在漲,尤其是房子,漲得更是沒邊沒沿了。眼見著飛漲的房子離自己越來越遠,攥出了汗的那點老本,已墮落到連草房都買不起的窘境,草民的心都苦透了,就差抹脖子上吊了。就在草民們垂頭喪氣、萬念俱灰之際,久已未曾蒞臨的專家異乎尋常地伸出了難得的橄欖枝。見到專家送來的厚禮,草民們不由萎靡的精神為之一振,畢竟專家的禮物太罕見了,現在又正值活都活不起的季節,又怎能不對此猶如大旱之望雲霓呢。可一瞟到專家口吐出的蓮花,草民們不禁又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原來竟是如此高見:買不起房子就租吧!

畢竟是專家,發表的見解就是再現實不過了,沒錢買房子,又想住房子,可不就得租嗎,傻子也明白這道理嗎。可專家終究不是傻子,傻子頂多隻是讓草民玩玩租房子的遊戲,僅從玩來看,租可不就比買要好玩得多嗎;而專家則不然,他不是讓草民租著房子玩,而是要讓草民一生一世都以租房為生。如從純粹商業的角度看,專家的見解絕對是千真萬確到了極至,商業社會的商品都是明碼標價的,什麼樣的東西就對應什麼樣的價格,有什麼樣的錢就買什麼樣的貨,如買不了一世,那就買一時嗎,那不自然而然就成租了嗎。專家的說法何其有道理啊,簡直都無可辯駁了。草民們雖不幸地被專家剝奪了"買房權",可"聯想權"卻僥倖沒被專家選中,那草民們難免就由此及彼地想開了:照專家的理論,買不起房子,就該租;那媳婦也同樣娶不起,是不是也可以租一租啦?
  
千萬別太早地嗤之以鼻,專家們的粉絲們可能會振振有詞地反駁到,房子怎能和媳婦相比呢,房子咋說也是商品嗎,而媳婦,至少表面上還不屬商業範疇嗎。可草民們更有一脖子的苦水向其傾瀉,誰說媳婦不是商品,若不是商品,為啥還有那麼多人娶不起媳婦呢。只要是在中國生活過幾天的專家,恐怕都很難否認,在當今的中國,娶媳婦的確是一項不菲的投入,因此才會有不少的草民望"媳婦"而興嘆。如果專家非要不認可"媳婦"是商品,那最好拿自己的女兒證明一下,很簡單,嫁一個真正一貧如洗的窮小子不就完了嗎。
  
另外,從預期壽命來看,媳婦和房子也大有可比性:草民買房子,都是想一輩子住在裡面的,而媳婦呢,也是奔相伴終生而娶的,極少有像專家那樣眼也不眨就換媳婦的。此等狀況,倒不能怪專家如何好色,其實草民也是蠻喜歡漂亮女人的,只是不像專家那樣兜裡鼓鼓,想尋點花、問點柳,也沒銀子支撐啊。由此可見,不論是娶媳婦,還是換媳婦,都是要以一定經濟實力作基礎的,從這個角度來端詳,把媳婦當成房子一樣的商品,還真不能說錯,在當前中國的世俗社會裏,它們確實是蠻像的。
 
既然媳婦挺像房子,那就沒理由在大肆鼓吹草民祖祖輩輩租房之餘,把"租媳婦"毫不留情地拒之於千里之外,況且國內的房子之所以難買,很大程度上是因娶媳婦造成的。想必專家也不得不承認,買房的國人以男性為主,而男人之所以非要趨之若鶩的買房子,大半原因是由娶媳婦而引起的,或是為自己,或是為兒孫。國人也不想太為房子節衣縮食、殫精竭慮之極,可為了找個媳婦幫自己傳宗接代,必須得有個窩啦,沒個窩,想娶媳婦,難度可太大啦,特別是在城市。租窩雖省錢,可租來的窩,女孩壓根瞧不上啦,那媳婦還娶不娶啦。想來想去,不為別的,就為娶個媳婦,國人再難、難苦,也只能一無反顧地往買房的獨木橋上擠,誰不想娶媳婦來給自己接續點香火啊。顯而易見,假如女孩不太看重房子,那男人自是不會為房子太上心,那國內的購房熱便不難退去。可讓媳婦不奔房子使勁,談何容易啊,人家嫁你,圖的是有個長久的依靠,你卻租個房子,隨時都可能睡馬路去,靠都靠不住,人家焉能會理你。如可以租媳婦了,那可就大不一樣了,最起碼租來的媳婦,是不大對房子挑挑揀揀的,哪怕你露宿街頭,人家也會心甘情願和你住幾宿的,只要你租金不欠。可想而知,若租媳婦大行於市,那購房的熱潮勢必一落千丈,而租房的潮流則隨之而浩浩蕩蕩,這不正是某些專家夢寐以求的願望嗎!

租媳婦的效益是舉不勝舉的,單舉一樣,就能高過租房多多。眾所周知,國內城市裡閑置的的房子不計其數,如把它平均分配,那每個城裡人都能撈個落腳之地;可媳婦就不然了,就算硬性地把"一夫一妻制"不折不扣地貫徹到底,也將有近四千萬鬚眉男兒找不著媳婦。近四千萬大男人沒媳婦可娶,這可是個想想都讓頭皮發炸的大問題啊,人沒房子住,總還可以忍受;可若讓生理正常的男人長期沒媳婦可解渴,那非得憋成火山噴發不可,近四千萬座火山一旦都憋炸了,啥樣的社會能受得了呢。單沖這一點,租媳婦也大有必要。
  
囉嗦半天了,聰明絕頂、無所不能的專家們應該早就開竅了,那還等什麼,趕緊行動起來,先從自己作起,不妨先讓家裡的女眷開開風氣之先嗎,租金可不能太貴,否則租不起了,早晚還得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