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驅逐馬列,再造中華(下)

作者:洪荒 發表:2009-11-09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馬克思主義所體現的這些個性特徵,長久以來漸漸成為中國人的集體共性特徵。在中國人完全舍棄了優良的精神世界和道德倫理之後,馬克思主義所強調的歷史唯物主義成為中國人認識判斷事物的唯一標準,使中國人只重看得見摸得著的現實事物,忽略了精神的高尚追求和道德修養,使整個民族和東方文明從此淪為一片精神的荒原。

2、中國化的方法

做為馬列主義代理人的「中國支部」,其理論家們必須為自己尋找到一個得以合理存在的藉口,必須使中國的社會「現實」附著在馬列主義的理論體繫上,以便於為下一步的實際行為找到藉口和理由,即「打好理論基礎」。

⑴、歷史階段上混淆

不顧中國當時處於帝制末期民主主義初期的事實,將歷史扭曲變形,說中國與當時的德國一樣正處於「封建社會」,以使中國現實社會與馬克思的德國版「歷史發展階段」實現無縫對接,為馬列主義的其它理論登堂入室掃清障礙,便於進一步完成在中國的政治操作實務。

此「封建」說,後被無限放大外延並政治化,一切與愚昧,落後,迷信,無知,保守,頑固等相關者,皆可被冠以「封建」之名,或見其遺害無窮。

中國的封建社會早在周朝即已開始(實行「封建制」,即「分封而治」、「分而建之」,還出現過「周召共和」)。東周的春秋戰國時代,因為還沒有形成一個中央集權的君主專制制度,這就是純粹的諸侯割據的「封建制」。當時各諸侯國的思想理念和政治意識不同,所以在那個時候才可能出現眾所周知的百家爭鳴這樣的自由學風,形成大家輩出的局面(如孔、莊、墨等)。從秦始皇開始到二十世紀初建立民國的約兩千年,中央集權君主專制逐漸加強,這段時期,是中國的君主帝制時代。不過在幾個一統天下的中原王朝(如漢、唐、明)(蒙元、滿清屬外族,另議)之外的斷代時期(如三國魏晉南北朝的數百年間),君主專制制度也並不是很穩固,其間屢有間斷和反覆。

⑵、社會結構上編造

不顧中國本不存在的「工業社會」及其「無產階級」現實,將代表中國經濟狀態的農耕經濟進行壓縮淡化,而將少部分城市工商業突出強化,將「農業文明」強行表述成「工業文明」,以此證明中國「無產階級」和「資本家」的存在,人為「實現」中國與德國或蘇聯社會的同質化,為「階級鬥爭」、「暴力革命」理論找到在中國落腳的支撐點,再下來進行武裝奪權,則是「順理成章」之事了。

從中國當時的社會現狀看,除了在極小范圍的沿海沿江等中心大城市出現一些商業經濟和初級現代工業外,在廣大農村地區還是以農耕經濟為主的自然經濟,可以說是不存在「馬列主義」所說的「無產階級」、「資本家」及其「勞資關係」,也基本沒有突出「剩餘價值」的必要。但這樣就沒有了《資本論》在中國事務上的發言權,更不會因此而出現「無產階級以暴力推翻資產階級」的基礎。

⑶、權力設計上自封

越是完美無缺的,越是陰險可怕的。騙子的謊言總是以最美好的語言表達出來,只是為了得到受眾的信任。

認定工人階級是「無產階級先鋒隊」,而不做體力活的「知識份子」也是廣義的「工人階級」,更進一步,「中國支部」又必然是中國工人階級中的精英---知識份子,至此已掌握到了自己「當家作主」的法理,為最終成為領導階級鋪平了一切道路。其它一切階級等人(尤其是中國農民),則被視為覺悟不高和立場不堅定者,淪為了與被剝削階級無異的「被領導階級」。

為了滿足某些人的政治慾望,在此理論指導下人為製造階級矛盾和仇恨情緒,將本可以用時間和人性來調和的社會關係惡化為你死我活的敵對狀態,少數人在其間坐山觀虎,以別人的左手斷別人右手之法,來實現自己的漁翁之利。

3、愚民三步曲

⑴、 思想上欺騙

就像中世紀的羅馬教廷一樣,掃蕩諸如宗教組織等等一切獨立精神權威和道義權威,把持壟斷如文化、教育、宣傳、新聞等精神資源和信息資源,以中國化的馬列主義---「歷史辯證唯物主義」為唯一信仰,不能有任何異見,最終實行宗教化的神權政治。

毛時代封閉國門信息封鎖,使得人民沒有和外部世界比較的可能,國內也不會產生橫向比較造成的不滿,所以人們認為毛及其統治公平且廉潔,這是現在一些人還在想念他的主要原因。

馬列要真的是一個理想的「主義」也還罷了,起碼還可理解為是「好心辦壞事」,問題在於它的表現實在是連這個「虛幻」的東西也不是,到頭來人們終於發現,「主義」只是一面好看的騙子的大旗,其實際所為,不過是「壞心辦壞事」的竊國行為。

⑵、 行為上打壓

從理想方面要實現共產,為此推行無產階級專政,所以產生了階級對立和階級鬥爭的極端思維,當然容不下其他政黨和異議。

實行軍事化統治,將所有國民都編織入一個無比龐大而嚴密的組織網路中,將每個社會成員終生焊死在原位,就連無業者也有管理單位(街道委員會和生產隊),不但沒有游動可能,而且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相互持續監控,這也就難怪其主義會讓中國人變得那麼的血腥和暴力。

⑶、 經濟上控制

控制了一個人的經濟,就控制了他的靈魂。剝奪一切公私財產,實行黨有制;控制每個人的糧道,使全民徹底喪失自食其力的可能,造成「一飲一啄,莫非黨賜」的局面。狼養羊與人養豬一樣,都是為了最終烹而食之,專制者養奴隸和奴才,同樣不外乎如此。

四、馬克思主義對中國的影響

1、輸入中國的目的

馬克思本人及其主義本身雖沒有直接與其在中國的代理人接駁,但卻由異族學生列寧和後繼者斯大林發揚光大並輸入中國,陰謀建立「中國支部」,支持其代理人進行武裝割據行分裂中國之實,然後對中國實行殖民化和蘇俄化改造,使中國近百年來淪為它的附庸國,成為它的擋箭牌和替死鬼。中國實際上為其起到了軍事橋頭堡和戰略緩衝區的作用,使其最終得以南引日俄戰火至中國腹地變為中日之爭,實現了南下東進、直出太平洋對抗日美的戰略目的。

中國則無辜承擔了日俄利益之爭(後清的日俄戰爭和中國的十四年抗戰)的所有後果,由此直接造成了中國幾十時間的戰亂和生靈塗炭,以中國空前絕後的領土、人文、物質、生命、政治、制度、經濟、科技的全方位損失換來了蘇俄的一時平安,中國則喪失了在政治制度、經濟發展上學習趕超世界現代化、工業化末班車的機會,更嚴重的,是馬列主義從根本上徹底斬斷了以中國為核心的東方文明的血脈,讓後人面對的是一個難已完整修復的殘敗世界,至到今天,中國人還在為其買單,仍不知其終時……

只是這個中國學生本身具有更高的歷史潛質,在借主人之勢坐大後,便不再惟命是從,而自成一家另立「馬列」了,這或是蘇俄未曾料想和難以把握之事。

2、「歷史唯物主義」的宗教化

馬克思主義以尚難自成體系的「進化論」為基點,加上馬本人混亂的邏輯推理和主觀臆斷的空想理論,必然無法適應社會發展的客觀實際,不論其言詞和內容有多麼美好,它也是「在錯誤的時間、地點和錯誤的哲學基礎上建立的一個一錯再錯的唯心主義理論」,這正是後人稱其學說為「馬教」的原因所在。

一般的宗教是勸人為善和修身養性為主,尤其在行為上不主張暴力,強調以和為貴,而憑空想像的馬克思主義則反其道而行,不但強調暴力的必須性,更為暴力披上一層合法和道德的外衣,使暴力成為一種崇高的精神信仰和理想追求。

到了中國化的後期,不但具備了宗教的理論,還出現了唯一崇拜的神,更加上中世紀的神權政治,至此,馬克思主義完成了其從學術理論到政治宗教的全過程。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傳統文化的「完美」結合,至此達到頂點。

馬克思主義所體現的這些個性特徵,長久以來漸漸成為中國人的集體共性特徵。在中國人完全舍棄了優良的精神世界和道德倫理之後,馬克思主義所強調的歷史唯物主義成為中國人認識判斷事物的唯一標準,使中國人只重看得見摸得著的現實事物,忽略了精神的高尚追求和道德修養,使整個民族和東方文明從此淪為一片精神的荒原。

3、「剩餘價值論」的謬誤

⑴、片面性和時效性

馬克思主義的「剩餘價值論」沒有也不可能預料到二百年之後,民主制度下的各國政府還可以通過「制度調節」方式,對強勢資本方加大徵稅,然後再對社會財富進行劫富濟貧式的二次分配,來達到財富平衡和緩解社會矛盾的目的。

經過市場經濟和民主制度的自然發展得來的這種「福利」社會,在制度的保證下,通過一次次拋棄了暴力革命的相對和平的勞資互動,完成了暴力革命無法保證能夠完成的財富再分配過程,從根本上完成替代了馬克思為平衡社會貧富差距所設計的暴力革命理論。

其實「主義」的名稱如何皆不重要,重要的是社會形態的實質表現。近年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的「福利」制度,不論其稱呼是「民主社會主義」,還是「社會民主主義」,還是「資本主義的後福利時代」,抑或是「修正資本主義」,現在卻「歪打正著」地走上了一條馬克思所設想的「類社會主義」和「類共產主義」的道路,而做為正統的馬克思主義的信徒們,卻並沒有按照其祖師爺的設計自然地和平地走向這條光明之路,則不能不說是馬克思及其信徒們為歷史留下的一個莫大的悲劇和笑料。

這個現象說明,一是社會發展有其自然規律,從不成熟到成熟是一個水到渠成的過程;二是人為地強迫地設計並暴力地推行本不符合人類歷史發展規則的極端主義,終究要以失敗造終;三則是必須要有一個能夠經常性地對錯誤的社會行為進行修復、制約和更新的制度,以此動態的良性的變化來保證社會肌體不斷地新陳代泄、存優去糟,如此以來,最終剩下的就是人類智慧的結晶。

⑵、世紀新迷失

在二十一世紀的新環境和新條件下,新一代信徒們一方面將思維定格在一百年前工業化初期馬克思時代的德國,以政治正確,理論正統和道德正宗自居,教條地認同僵化了的「剩餘價值理論」,拒絕對馬克思的政治經濟學理論進行有益社會的良性反省和改造,從根本上排斥市場經濟及保證其得以正常運轉的民主制度,一方面卻也在為自己的集團自私行為尋求新的理論支撐。

這時候,「剩餘價值理論」陰差陽錯地在中國非驢非馬的經濟現狀上有了另類的體現:掌握著社會主動權的政府竟代表了資方,國民個人則代表了勞方。尤其可怕的是,馬克思所提倡的工人利益組織---工會在這裡卻難以合法的身份出現,政府與國民個人二者之間不對稱的勞資供求關係,使個人成為弱勢的被剝削者。

從初創時普通的民間勞資關係發展到國與民之間的二極對立關係,馬克思終生欲除的「剩餘價值」現像在中國不但沒有削弱,反而被學生們以國家政權的手段無限放大,這是馬克思又一未曾料到的學術成果,還是後代猶大們對其耶酥精神的徹底背判?

在世界經濟危機的大背景下,中國畸形的權貴資本主義經濟在短期內表面上看似風光無限,於是即有人不顧中國經濟是以血淚和生命為支撐的殘酷事實,利用原教旨馬克思主義理論,強勢祭起「社會主義優越性」,推出了「中國模式」為自己的行為辨解,津津樂道「資本主義國家也在走社會主義國家全民福利的道路,這不正好說明中國式社會主義道路是正確的嗎?」

這種聲音雖然在中國和世界大有市場,但其不願承認或是有意迴避的一個無情現實是,這些「福利國家」恰恰正是在資本主義經濟和民主政治的基礎上取得的,與正統馬克思主義毫無關聯──要是「社會主義道路正確」,那你為何不去「實現」,而是如此有違「階級鬥爭、暴力革命」精神地讓別人先去「實現」呢?假若沒有了血淚和生命的支撐,不知「中國模式」尚能存否?

這種歷史逆流,必須引起人們的警覺。

五、反思歷史,重新做「人」

1、被愚弄的中國人

近百年來,無數中國人被動地捲入到馬列主義帶來的歷史漩渦中。

曾不被「中國支部」看好的中國農民,最終成為了追隨其進行暴力革命的最堅定支持者和最大付出者,其中部分最終竟也成為了「領導階級」,不過在政權建立後一切萬事大吉之時,那些底層的多數農民則又成為了被名為「工人階級」實為新的專制階級集團再次拋棄的歷史玩物,成為殺人最多,也是受傷最大的一個階級。中國農民參加的這場歷史遊戲,只是在重複歷史,一如既往地成為「革命的工具」和被革命的對象。

而「工人階級」只是「中國支部」將「將馬列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實現「馬列主義中國化,中國社會馬列化」,最終得以「借殼上市」的一件政治外套。「被」掛名了的工人階級,從始至終對「暴力革命」的參與度不高,受害或付出自然不大,不過在建政後竟以「領導階級」之名成為因名得利者,坐享其成地與領導集團分到了「工人階級」「應得」的部分利益,這也算是「僅借其名,尚還其利」的「仁義」回報了。至於後來被「下崗」,則不過是在是重複中國農民曾經被出賣的老路。

中國的多數知識份子,雖然也被標榜為領導階級,但自從成為「統戰和團結的對象」那一刻開始,即成為失去人文精神的俘虜和御用的夜壺,終淪為「被打斷了脊樑骨」的學舌鸚鵡。

其實不論工人階級、農民兄弟、還是知識份子,在「中國支部」眼中根本就不是什麼「領導和被領導階級」,只不過是集中營中會說話和不會說話的奴隸。到了改良時代,部分人才由奴隸變身為「縱做鬼,也幸福」的奴才。

2、驅逐馬列,再造中華

專政就會有獨裁,獨裁就會邪惡。部分極端化了的宗教和主義天然具有一些共性特徵,即愚昧(自稱真理、科學)、專制(包括排他、迫害不同信仰者)、暴力、反人性。

猶太教是基督教、伊斯蘭教、布爾什維克共產主義和納粹國家社會主義的祖宗,基督教神學則是馬列主義的祖母。猶太民族為世人帶來了耶酥這個聞名天下的思想大師,帶來了基督教,帶來了大西洋文明和現代文明,也帶來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及其科技領域的無限探索,卻同時也帶來了達爾文的「進化論」和「唯物主義」,更有後來馬克思的「歷史唯物主義,階級鬥爭和暴力革命」,及其血腥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和無以數計的人類災難,所以,馬克思主義的影響力越大越廣,說明其帶給人類社會的傷害越深。中國,毫無疑問是受此毒害最深重的國家。

在中國本就崇尚暴力的土壤上,以看似完美無缺的馬列主義進一步支撐了中國社會的暴力行為和階級仇恨,從心理上滿足了傳統的暴虐習慣,卻對社會發展進步於事無補。儘管如此,馬列主義者卻從始至終自我認定為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在宗教之外對人類未來社會進行預測和設計、進行社會實踐的「科學」學說。

存在的不一定就是合理的。馬克思主義的實踐過程,毫無疑問是以新專制推翻舊專制的過程,是與「太平天國運動」並無二致的另一次農民起義的翻版,是近百年來一直寄生在中華民族身上的毒瘤陰魂,是中華民族前進路上最大的精神阻力,它在事實上讓中國陷入了另一次難以自拔的歷史週期泥潭之中。

馬列毒害,罄竹難書,這筆算不清的舊帳,中國人找誰去「討個說法」?

但凡是能在歷史長河中興風做浪者,不是功臣,就是罪人。從中國歷史發展和實踐驗證的情況來看,馬克思主義的原罪是其本人及其理論,後罪則是其異族學生和政治代理集團。

為實現民族復興,中國人只有長期持久、徹底乾淨、毫不留情地反省歷史,驅逐馬列,再造中華。

2009-10-3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