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共產黨是政治蝸牛

也談《蝸居》

作者:唐子 發表:2009-12-31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5集《蝸居》故事梗概:郭海萍與蘇淳夫妻畢業於名牌大學,蝸牛似的居住在上海一間租來的10平方米的房子,最大的夢想是攢夠首付搬出蝸居;海萍妹妹郭海藻與男友小貝一對白手情侶,蝸居在租住的三居室的一間,其樂融融只等攢夠首付就結婚。為姐姐借錢買房,海藻掉入市長秘書宋思明的情感陷阱,掙扎不成功終成二奶搬出蝸居。宋思明幫郭海萍解決了上司刁難、住房困難等問題,幫蘇淳免除了牢獄危難。海萍抓住宋思明給的機會,加上自強不息,不僅住進新房,而且開辦了自己的學校。郭海藻二奶因宋思明遭黨的反腐調查最終一無所有。

我談《蝸居》,首先贊成一些人的說法,這是一部愛情童話:一個醜小鴨變白天鵝,灰姑娘變白雪公主的愛情童話。一位市長秘書,愛上了一位沒地沒位的在都市蝸居的普通女孩子,使之成為住豪房、開名車的幸福二奶。看"中國"都知道,現實中市長秘書懷裡往往是明星或者電視臺主播,輪不上這種小姑娘;想睡"前平後板"的小姑娘,根本不需要激烈的思想鬥爭和那麼多手段,更不會動真情。可是《蝸居》裡市長秘書宋思明是個另類,孩子上學沒有車接送;弟弟沒有好工作,老婆沒有在市裡的油水行業裡賺大錢。他屢次告誡負責拆遷的商人不要搞出事......這位宋秘書非常有愛心、耐心和包容心,婚外戀開始還臉紅、照鏡子和自言自語。這種事發生在"中國海藻"這個25歲的女人身上,只能是愛情童話。

《蝸居》中的童話故事很像肥皂泡,被郭海藻的母親一句話給海藻戳破:宋思明給你的那點方便,本來就屬於你的。這句話說到了實質:海藻用二奶的青春換得的房屋和錢,原本就是她的權利。姐姐一家三口原本就不該蝸居。中華民國無蝸居,臺灣市民非蝸牛。海藻無房住和受老闆欺負,都是共產黨紅頭文件搞的:先搞公社、國營、文革,讓全民貧窮禁慾並互相仇恨,後開放市場和釋放情慾,允許權錢交易和放縱淫樂,房產市場由文件黑箱操作,全民無人權,白領也蝸居。

《蝸居》編的不僅是愛情童話,更是反腐謊話。市長秘書包二奶的童話愛情故事剛到高潮,秘書被"正義"的黨代表"孫書記"調查,於是貪官出車禍不得好死。現實是:"黨和政府"的貪官及其大奶、二奶三奶和N奶紛紛在香港、美國和澳洲安營紮寨。《蝸居》中的孫書記不僅誇大其詞,而且陰險詭詐:他如果真想譜寫人間正義之歌,只要公布自己的財產,接受民眾監督,宋秘書就可以長久清廉、正直。貪官包二奶讓普通女孩子過上"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是童話故事,反貪局把貪官污吏都繩之以法是謊話故事。謊話結束童話,是為了給共產黨黑暗統治製造的荒唐現實一個"光明"的尾巴,讓都市蝸牛不反共,共產黨成為政治蝸牛。

上海兩個名牌大學畢業生三十不能立業,被人撥來弄去毫無權利,對這個革命黨換個"執政黨"稱呼繼續領導和霸佔一切的邪惡作為,毫無政治透視力。海藻及家人以及眾多政治奴隸如此命運,竟然沒人向共產黨喊"下臺",沒有洞見共產黨"沒有競選,不是執政黨"的智慧。所以共產黨能霸了我們房產再高價賣給我們。

宋思明能夠送給海藻那些既屬於海藻,也屬於我們每個人(你、我和他)的權利,用二奶的錢財包養二奶,說明共產黨統治的社會不正常。因為公權力集中和被私(黨)有化,大家的公民權利被剝奪而成了共產黨的政治人質和奴隸,沒了人權,官(黨)代表才可以為所欲為、巧取豪奪,用人權民利供養一個從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二奶,導演黃土地上一曲又一曲左右手互搏的"愛情童話•反腐謊話"。

依照編導的思維邏輯,從憐香惜玉的角度,"中國人"似乎可對貪官"宋思明"們說:希望你們多"愛上"幾個海藻似的二奶,最好能有二、三、百、億、N億個奶,把所有"中國"買不起房、看不起病,諸事不順的女孩都包養起來。

在黃土地,無論你怎麼看《蝸居》,只要跟共產黨還眉來眼去,精神上都是中國共產黨的二奶:政治怨婦似的每天喋喋不休地希望"我們黨"能夠改弦易轍依法治國。共產黨統治中國60年如同蝸居,以華夏大地和"中國人"的頭腦為螺殼。

漢語中蝸牛指陸生螺類,眼睛長在觸角上,一般以植物為主食,取食腐爛植物;有一個比較脆弱的、低圓錐形的殼;棲息在腐殖土上的植物叢中晝伏夜出,躲避太陽直晒;對環境反應敏感,最致命的天敵是螢火蟲。蝸牛壽命一般2∼3年,在呼吸氣孔附近排泄(把糞便排身上)。蝸牛怕鹽,鹽能使蝸牛脫水而死。蝸牛在全世界有25000多種,其中大理石紋理圓錐蝸牛一旦附上某種動物,那種動物幾乎會立即癱瘓。中國共產黨在政治上具足蝸牛現象:掌權喜歡黑箱,官員熱愛腐爛,殼弱並眼在觸角上而對權力高度敏感,說話如排便,怕陽光、螢火和鹽。

我談《蝸居》,將共產黨跟蝸牛相聯繫,是這樣思維的:凡沒有勇氣對眾多不正常的社會現象承擔責任,不敢競選做真執政黨,缺乏下臺勇氣的"黨",都是政治蝸牛。朋友,中國共產黨附在你身上,成了大理石紋理圓錐蝸牛,你想治癱嗎?這時,聽到一個藥方可以讓你沒有危險的擺脫中共這隻政治蝸牛的附體,你是質疑還是嘗試?如果你回答嘗試:請三退黨、團、隊。三退是蝸牛黨的鹽。

閱讀更多唐子文章: 唐子專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