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共产党是政治蜗牛

也谈《蜗居》

作者:唐子 发表:2009-12-31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5集《蜗居》故事梗概:郭海萍与苏淳夫妻毕业于名牌大学,蜗牛似的居住在上海一间租来的10平方米的房子,最大的梦想是攒够首付搬出蜗居;海萍妹妹郭海藻与男友小贝一对白手情侣,蜗居在租住的三居室的一间,其乐融融只等攒够首付就结婚。为姐姐借钱买房,海藻掉入市长秘书宋思明的情感陷阱,挣扎不成功终成二奶搬出蜗居。宋思明帮郭海萍解决了上司刁难、住房困难等问题,帮苏淳免除了牢狱危难。海萍抓住宋思明给的机会,加上自强不息,不仅住进新房,而且开办了自己的学校。郭海藻二奶因宋思明遭党的反腐调查最终一无所有。

我谈《蜗居》,首先赞成一些人的说法,这是一部爱情童话:一个丑小鸭变白天鹅,灰姑娘变白雪公主的爱情童话。一位市长秘书,爱上了一位没地没位的在都市蜗居的普通女孩子,使之成为住豪房、开名车的幸福二奶。看"中国"都知道,现实中市长秘书怀里往往是明星或者电视台主播,轮不上这种小姑娘;想睡"前平后板"的小姑娘,根本不需要激烈的思想斗争和那么多手段,更不会动真情。可是《蜗居》里市长秘书宋思明是个另类,孩子上学没有车接送;弟弟没有好工作,老婆没有在市里的油水行业里赚大钱。他屡次告诫负责拆迁的商人不要搞出事......这位宋秘书非常有爱心、耐心和包容心,婚外恋开始还脸红、照镜子和自言自语。这种事发生在"中国海藻"这个25岁的女人身上,只能是爱情童话。

《蜗居》中的童话故事很像肥皂泡,被郭海藻的母亲一句话给海藻戳破:宋思明给你的那点方便,本来就属于你的。这句话说到了实质:海藻用二奶的青春换得的房屋和钱,原本就是她的权利。姐姐一家三口原本就不该蜗居。中华民国无蜗居,台湾市民非蜗牛。海藻无房住和受老板欺负,都是共产党红头文件搞的:先搞公社、国营、文革,让全民贫穷禁欲并互相仇恨,后开放市场和释放情欲,允许权钱交易和放纵淫乐,房产市场由文件黑箱操作,全民无人权,白领也蜗居。

《蜗居》编的不仅是爱情童话,更是反腐谎话。市长秘书包二奶的童话爱情故事刚到高潮,秘书被"正义"的党代表"孙书记"调查,于是贪官出车祸不得好死。现实是:"党和政府"的贪官及其大奶、二奶三奶和N奶纷纷在香港、美国和澳洲安营扎寨。《蜗居》中的孙书记不仅夸大其词,而且阴险诡诈:他如果真想谱写人间正义之歌,只要公布自己的财产,接受民众监督,宋秘书就可以长久清廉、正直。贪官包二奶让普通女孩子过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是童话故事,反贪局把贪官污吏都绳之以法是谎话故事。谎话结束童话,是为了给共产党黑暗统治制造的荒唐现实一个"光明"的尾巴,让都市蜗牛不反共,共产党成为政治蜗牛。

上海两个名牌大学毕业生三十不能立业,被人拨来弄去毫无权利,对这个革命党换个"执政党"称呼继续领导和霸占一切的邪恶作为,毫无政治透视力。海藻及家人以及众多政治奴隶如此命运,竟然没人向共产党喊"下台",没有洞见共产党"没有竞选,不是执政党"的智慧。所以共产党能霸了我们房产再高价卖给我们。

宋思明能够送给海藻那些既属于海藻,也属于我们每个人(你、我和他)的权利,用二奶的钱财包养二奶,说明共产党统治的社会不正常。因为公权力集中和被私(党)有化,大家的公民权利被剥夺而成了共产党的政治人质和奴隶,没了人权,官(党)代表才可以为所欲为、巧取豪夺,用人权民利供养一个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二奶,导演黄土地上一曲又一曲左右手互搏的"爱情童话•反腐谎话"。

依照编导的思维逻辑,从怜香惜玉的角度,"中国人"似乎可对贪官"宋思明"们说:希望你们多"爱上"几个海藻似的二奶,最好能有二、三、百、亿、N亿个奶,把所有"中国"买不起房、看不起病,诸事不顺的女孩都包养起来。

在黄土地,无论你怎么看《蜗居》,只要跟共产党还眉来眼去,精神上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奶:政治怨妇似的每天喋喋不休地希望"我们党"能够改弦易辙依法治国。共产党统治中国60年如同蜗居,以华夏大地和"中国人"的头脑为螺壳。

汉语中蜗牛指陆生螺类,眼睛长在触角上,一般以植物为主食,取食腐烂植物;有一个比较脆弱的、低圆锥形的壳;栖息在腐殖土上的植物丛中昼伏夜出,躲避太阳直晒;对环境反应敏感,最致命的天敌是萤火虫。蜗牛寿命一般2~3年,在呼吸气孔附近排泄(把粪便排身上)。蜗牛怕盐,盐能使蜗牛脱水而死。蜗牛在全世界有25000多种,其中大理石纹理圆锥蜗牛一旦附上某种动物,那种动物几乎会立即瘫痪。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具足蜗牛现象:掌权喜欢黑箱,官员热爱腐烂,壳弱并眼在触角上而对权力高度敏感,说话如排便,怕阳光、萤火和盐。

我谈《蜗居》,将共产党跟蜗牛相联系,是这样思维的:凡没有勇气对众多不正常的社会现象承担责任,不敢竞选做真执政党,缺乏下台勇气的"党",都是政治蜗牛。朋友,中国共产党附在你身上,成了大理石纹理圆锥蜗牛,你想治瘫吗?这时,听到一个药方可以让你没有危险的摆脱中共这只政治蜗牛的附体,你是质疑还是尝试?如果你回答尝试:请三退党、团、队。三退是蜗牛党的盐。

阅读更多唐子文章: 唐子专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