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行星撞地球刻不容緩(圖)

發表:2010-02-08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2月,雙子星座流星雨的一顆流星穿過地球的大氣層,劃過紐約上空。

日前一份新報告指出,美國應優先建立地球對小行星撞擊的防禦能力,而非對付核子武器。

這份由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發表的報告表示,NASA過去花費四百萬美元尋找可能撞擊地球的小行星,但仍未能達成2005年國會訂下的目標。目前只有不到一百萬美元的經費可用於發展太空船及技術來辨別接近中的小行星或太空隕石。NASA迫切需要更多的資金來完成這項任務。

據估計,現在大約有五千多的小行星存在於火星及金星的軌道周圍,有好幾百顆離地球的距離僅有數百萬公里。早先發表於2009年8月的起草報告書標題:防衛地球-調查近地天體與減緩災難的策略,最後定案的版本由委員會的科學家完成。 該報告書提及,現在NASA還沒有辦法對百分之九十以上直徑超過140公尺的近地小行星建立清單。

報告書建議,要在近期內規劃更多的方法以因應近地天體的撞擊危機,並應將核子武器列作最後的選擇。在未來數十年間的持續注意是必需的,諸如建造併發射太空船,嘗試讓小行星偏離會撞擊到地球的軌道,以非核武器粉碎其中具較高危險性者。

專家表示,寬約一公里以上的大行星約有百分之八十五已經被發現了。但是,只有百分之十五直徑在140公尺左右的行星有做跟蹤記錄。較小的太空隕石(約寬50公尺)則只發現了百分之五。此項計畫的負責人表示,未來的十五年,NASA需要十億美元來確認所有可能威脅到地球的小行星。

最近劃破美國上空的流星也讓人不得不關注較小的小行星對地球的潛在威脅性。即使是太空隕石對地球上的生命財產也可能有所危害。委員會認為NASA也應該去尋找尺寸在30至50公尺的近地天體。

報告指出,以長期觀測預估,每年可有多達100起由太空隕石撞擊造成的事故。前不久就有一顆約半磅重的隕石擊中維吉尼亞州的一處醫師辦公室,它以每小時200英里的速度擊穿牆壁和上層水泥地板,所幸並無造成傷亡。

還有一種暗彗星,跟一般彗星不同之處,在於其表面上的冰已經揮發,亮度很低,不易被發現,許多短週期彗星大多是屬於暗彗星,也被天文學家認為具有撞擊地球的潛在近地天體。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