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地球上造出宇宙大爆炸後的溫度(組圖)

發表:2010-03-12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在最新實驗中創建了太陽25萬倍的溫度。

兩個金離子發生碰撞的模擬圖。

今年科學家計畫使用大型強子對撞機,模擬宇宙大爆炸之初的狀況。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前,科學家一項最新研究創建了地球上最熾熱的溫度,該溫度可達到4萬億攝氏度!

這一溫度是太陽中心區域溫度的25萬倍,該溫度曾出現於宇宙大爆炸後短暫的瞬間。這種超熾熱爆炸實驗只持續了不足十億分之一秒,這是美國紐約布魯克哈溫國家實驗室的一次大型「原子碰撞實驗」。                                                    

該實驗將有助於揭示130億-140億年前,超級宇宙大爆炸是如何形成的。4萬億攝氏度,可以將普通物質分解成為亞原子類型的液態物質,這種物質狀況僅存在於宇宙誕生之初的數微秒期間。

負責這項實驗的史蒂文.維格多(Steven Vigdor)博士說:「這一溫度非常高,足以融化質子和中子!」

這一超熾熱溫度形成於金離子碰撞或者帶電金原子,在布魯克哈溫國家實驗室的相對重離子碰撞機(RHIC),中金離子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發生碰撞。                

相對重離子碰撞機,是掩埋在紐約市厄普頓區地下3.6米處4公里長的炸面圈形狀的裝置系統中。科學家通過觀察實驗中釋放出的光線顏色,測量超熾熱物質的溫度。美國研究人員花費了多年時間研究這種爆炸實驗的結果,期望尋找其中的細微變化,從而解釋宇宙大爆炸之後原始熾熱液態物質的狀況!

維格多說:「相對重離子碰撞機,是設計用於創建宇宙初期首次出現的溫度狀態。」

在200萬攝氏度的溫度下,原子核中的質子和中子將融化,形成由夸克(構成原子的最小粒子)和膠子(一種理論上假設的無質量的粒子)這樣微小粒子構成的液態物質。這些液態物質在宇宙大爆炸之後的數微秒內充斥著整個宇宙,之後隨著溫度降低逐漸冷卻和凝結,形成了構成恆星、行星和宇宙灰塵的「原子」。

粒子物理學家通常認為:原始夸克-膠子電漿能以氣體狀態存在,但最新研究顯示它們可以像液體一樣存在。

物理學家計畫,於今年使用位於瑞士的大型強子對撞機碰撞鉛離子所形成的超熾熱溫度,將複製宇宙誕生之初的瞬間狀態。據悉,宇宙超新星內核區域的溫度可達到20億攝氏度,而太陽中心區域溫度是5000萬攝氏度。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