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官方博客聲明 關閉中國大陸搜索引擎(圖)

發表:2010-03-23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Google)表示它已停止對google.cn的搜索服務審查,包括搜索(Google Search)、新聞 (Google News)及圖片(Google Image)。

民眾上網進入Google在香港的Google.com.hk首頁可以看到,歡迎來到「Google搜索中國」的新家,有中國大陸的搜索網頁(中文簡體)。

香港這個網頁提供沒有審查的中文搜索服務,是為中國大陸的民眾所特別設計,且是經由Google在香港的伺服器轉接。

根據彭博報導,這項訊息是透過電子郵件發布。根據彭博報導,Google發言人史崔克 (Gabriel Stricker) 不願對這項轉變表示意見。

記者輸入google.cn後頁面自動跳轉到google.com.hk,搜索「法輪功」、「六四」、「達賴喇嘛」等中共的敏感詞彙,顯示的文章已經同google.com的搜索結果相似。

以下是Google 官方博客的原文翻譯:

在今年1月12日,我們在這個博客上發表了聲明,提到 Google 和其它超過20家美國公司遭到來源於中國的黑客入侵。在針對這些攻擊的調查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些和中國有關聯的人權活動者的 Gmail 帳戶被第三方入侵的證據,這些攻擊大多數是通過安裝在他們電腦上的病毒,和惡意程序所發起的。另外近年,中國公民在網際網路上的言論自由,被大大的限制,包括 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 Docs 和 Blogger 等網站都被封鎖,所以我們決定停止在 Google.cn 審查我們的搜索結果。

所以,今天早些時候開始,我們停止了對 Google.cn 所有搜索服務的審查:包括 Google 網頁搜索、Google 新聞、Google 圖片。訪問 Google.cn 的用戶將被自動跳轉到 Google.com.hk,這裡將為這些從 Google.cn 跳轉過來的用戶提供沒有審查的簡體中文搜索服務。在香港的用戶依然可以通過 Google.com.hk 繼續使用無審查的繁體中文服務。由於訪問香港伺服器用戶,會突然增多和此次變化的複雜性,用戶可能會在我們調整期間,遇到服務速度變慢或者部分產品暫時無法訪問的現象。

做出停止Google.cn的審查搜索服務的決定是艱難的,Google希望世界上的更多人可以訪問我們的服務,包括在大陸的中國人民。但是中國政府與Google的談判中非常明確的表示無審查的搜索是非法的。所以Google相信,通過Google.com.hk來提供無審查的搜索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這是完全合法的而且意味著中國人民可以獲得更多的信息。

Google衷心希望中國政府能尊重他們的決定,儘管Google自己也知道通過這個方式提供的服務有可能隨時被阻斷。因此Google特意建立了一個頁面,來監控中國大陸訪問各個Google服務的情況,每天都會更新,這樣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中國大陸訪問Google各個服務的情況。

由於Google有著廣泛的業務,所以在中國大陸的研發機構和銷售部門會繼續保留,但是銷售團隊裡會有專門負責中國大陸用戶訪問Google.com.hk的事項。

最後,所有關於此事的決定都來自美國總部,沒有任何中國的員工參與。但是在Google今年一月宣布可能退出中國之後,大陸員工在面對大量壓力的情況下,依然保證了中國用戶和客戶能正常訪問谷歌中國各個服務,我們深深的為他們感到驕傲。

来源:Via Google 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