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不可思議的十座寺廟

發表:2010-05-05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虎穴寺

不丹國內最神聖的地方之一,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懸崖壁上。傳說中的第二位佛祖——Guru Rinpoche騎虎飛過此地,曾在一處山洞中冥想,就是現在的虎穴寺。曾被叫做Taktshang 。

Goemba,建於1692年,一場大火之後寺廟損壞嚴重,於1998年重建。據說,現在虎穴寺已經嚴禁普通遊客進入,即使是教徒的進入也被嚴格限制。

這座寺廟還沒有完全建成,據建造者講,在未來的90年這座寺廟的建造工程才有望竣工。

2、白龍寺

泰國Chiang Rai內的白龍寺是世界上又一個獨一無二的寺廟。全寺白色,雕有無數條龍,還有各種華麗造型,並且在這些圖案中鍍有銀色的金屬條帶,從合適的角度看上去,就像是全寺廟散發著令人驚異的魔法之光。

3、普蘭巴南神廟

位於印度尼西亞爪哇的中心地帶,建於850CE,擁有8座主殿,周圍有250個小型殿。幾乎所有的寺廟牆壁上都帶有精美的彫刻,講述了印度教主神之一的毗瑟拿,印度猴神以及其它諸神的傳說。

儘管它不是印度尼西亞最大的寺廟,但是普蘭巴南以其美麗和優雅聞名於世界。

4、雪達根大金寺

沒有人知道位於緬甸仰光的大金寺建於何年,傳說中,它已經有2500年的歷史,而考古學間認為它建於公元6-10世紀。

相傳當時印度發生飢荒,緬甸人科迦達普陀兄弟兩人運了一船稻米前去救濟,他們從印度回來時,帶回8根釋迦牟尼佛祖的頭髮,在王朝幫助下建造了這座佛塔,把佛發藏在塔內。

大家初聽到‘金寺’的第一反應是這座寺的顏色是金色,而到了雪達根大金寺,你就會發現,其實‘大金寺’的意思是被黃金覆蓋的寺廟。寺中的大金塔使用超過7噸的金箔,塔頂鑲有大大小小的鑽石5000顆,寶石2000顆。

5、天壇

位於我國首都北京,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名天地壇。嘉靖九年(1530年)因立四郊分祀制度,於嘉靖十三年(1534年)改稱天壇。清乾隆、光緒帝重修改建後,才形成現在天壇公園的格局。

天壇被兩重壇牆分隔成內壇和外壇,形似‘回’字。兩重壇牆的南側轉角皆為直角,北側轉角皆為圓弧形,象徵著‘天圓地方’。

6、知恩院

日本京都的一座神聖寺廟,始建於1234CE,由於地震、失火等原因,寺內最古老的建築建於17世紀。知恩院內有日本最大的大門,還有日本最大的巨鐘,重達74噸,需要17名僧人同時努力才能敲響它。

院內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一座殿的大廳內,地板經過特殊設計,走上去會吱吱作響,以便在夜裡提醒僧人有人入侵。

7、波羅浮屠

19世紀,土耳其人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叢林深處發現了一處古老遺蹟,這就是波羅浮屠。它使用超過5.5萬立方米的石料,有2700塊浮雕,504座佛像彫刻。

直到現在還沒有人知道它建造的確切時間和建造原因,還有為什麼建造者在數千年前遺棄了它。有學者認為波羅浮屠是一本巨大的佛學聖書,它的浮雕為我們揭示了各種佛學佛理。

8、金殿

印度西北部Punjab座落著一座另一座宏偉的錫克教寺廟,對錫克教徒來說,這座寺廟象徵著無限的自由和精神上的獨立。

寺前是一座美麗的湖,傳說曾不止一位佛來到這裡沉思,包括錫克教的創立者Guru Nanak。這座寺廟的建造始於1500年左右,錫克教的第四位宗師擴建了這座湖,城市從此圍繞著它不斷擴建。寺廟的週身使用大理石彫刻,上部鍍金,鑲有無數顆珍貴寶石。

9、毗瑟拿神廟

位於印度Tiruchirapalli,是世界上最大的具原始功能的印度教寺廟。這座廟主要為印度主神之一毗瑟拿而建。

寺廟的結構很奇特,由七層同心院牆圍繞,最外面一層長達2.5英里,最中央的一層只有印度教徒才能進入。寺內擁有21座塔樓,最大的一座大約60m,有15層樓高。

10、吳哥寺

位於柬埔寨境內,建造於12世紀,最初屬於印度教,隨著14、15世紀佛教的引入,逐漸變成了一座佛教寺廟。

16世紀以為葡萄牙傳教士在看過它之後寫道:這座寺廟結構無法用紙筆記錄,它的寺塔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建築,所有的這些都集中了人類最偉大的天才和智慧。似乎這些話現在仍然適用。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