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驚見怪魚 滿口獠牙吃光小魚(圖)

發表:2010-09-14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渝中區某社區池塘內抓到的怪魚,經專家確認為凶狠的雀鱔。

重慶渝中區華宇渝州新都社區最近發生怪事,在小區觀賞池內放養的300尾金魚陸續消失,居民看到一條怪魚在池塘裡出沒。前天,管理員放干池塘水,終於將長60公分的怪魚抓獲。漁政部門確認,該魚是世界十大凶猛淡水魚類之一的雀鱔,最長可達6米、能吃人;估計是業主將它放進池塘的。

《重慶商報》報導,社區居民吳渝生在7月初看到這條怪魚,他說,當時他到位於4號樓外的觀賞池邊乘涼,看到一條長約10公分左右的灰黑色小魚在池塘內遊蕩,上週的一天晚上,他又來到池塘邊,池塘泛起水花,一條大魚快速竄出水面,他猛然意識到,這條大魚與他此前看到的小烏魚模樣相彷。

就在居民陸續目擊怪魚的同時,管理員也發現異常,最近兩個多月,池塘內金魚越來越少,原有的300尾金魚只剩下10多條。為了找到「真凶」,前天下午,工作人員放干池塘的水,水位逐漸下降後,一條深色大魚出現在眾人眼前,正是居民們曾多次目擊的怪魚。

該怪魚身長60多公分,全身深灰色,頭嘴像鱷魚,軀幹像烏魚,尾巴卻像鯰魚,嘴裡佈滿獠牙,有厚厚的魚鱗。經渝中區漁政部門確認,該怪魚是雀鱔,是來自中美洲的一種魚類,屬外來物種。漁政部門工作人員提醒,雀鱔以肉食為主,極有可能對本地魚類造成毀滅性危害,不能放歸任何江河湖泊。

雀鱔小檔案:

雀鱔是非常古老的魚種,科學家曾發現其化石,因此推算出雀鱔曾在1.5億年前生活,繁盛在侏羅紀和白堊紀早期。雀鱔來自北美或中美,目前生活在美國南部湖泊、中美等熱帶河流地區。據報導,它最長可達6米,能吃下人類。由於雀鱔是一種食肉魚,食量大很凶猛,因此被列入世界十大凶猛淡水魚類之一,與食人魚齊名。雀鱔肉可以食用,但其卵有劇毒,一旦誤食可能致命。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