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驚人的人類基因突變與疾病(組圖)

發表:2010-09-17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基因突變被看做是與生俱來的,並且會伴隨人的一生。有一些基因突變是很明顯的,剛看到他的時候也就發現了,可是有些基因突變是可以隱藏起來的。有一些基因突變會隨著人類的年齡增長而愈演愈烈,而有些是會導致人類死亡的。現在很多基因突變的事情都在世界上公布,人們可以從電視上或者網路上查到。

1 獨眼畸形

這種天生的基因突變使得人們不能用兩隻眼睛來觀察世界,這種畸形一般在250人中會有1人患有。臉部會模糊或者鼻子會失去作用,如果碰到這樣的情況,一般家長會在孩子出生之前就會選擇不要。這種人類基因突變都是遺傳因素或者是因為母親身體中攝入了毒素。

2 樹人

從圖片上可以看到,這個男子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樹人,手腳上都有樹的分支。20年來,他一直都是這樣的生活,他全身上下都有苔蘚,這讓他看起來像是在森林裡生長的植物。這些在他身上的苔蘚可能有12多磅而他總身重也就100磅。他走幾步道就會覺得很累因為全身上下多餘的體重很沉。有專家認為引起他這種基因突變的原因是一種HPV病毒。有兩種HPV病毒,一種可以導致宮頸癌,而另一種可能導致皮膚上有苔,顯然,他是屬於後者的。當他進入青春期的時候,這些基因也跟隨著他開始發展,這些東西是他所不能控制的。

3 美人魚綜合症

美人魚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缺陷,兩條腿融合在一起,看起來像「美人魚」。估計在大約十萬個新生兒中會有一例。嬰兒通常因為併發腎臟和膀胱異常,會在出生後一兩天內死亡。目前,利用外科手術可以將融合的下肢,或融合的內臟分離。實驗證明骨形成蛋白-7可能在此疾病的發病中起作用。

4 狼人綜合症

狼人綜合症是一組極其罕見的體毛生長異常,是一種可表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CGH,常伴發牙齦增生和面部特徵畸形。

5 巨人症

患有巨人症的人往往要比一般人高出好多。患有巨人症的人有兩大特徵,第一,身高高,體重大。第二,有一個巨型大腦,這樣大腦過量增長會導致智力的遲鈍。巨人症為發生在青春期前的垂體前葉機能亢進症,分泌生長激素旺盛。

6 侏儒症

凡身高低於同一種族、同一年齡、同一性別的小兒的標準身高的30%以上,或成年人身高在120厘米以下者,稱為侏儒症或矮小體型。侏儒症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生長素分泌不足而致身體發育遲緩。侏儒症病因可歸咎於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兩個方面。先天因素多由於父母精血虧虛而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多數與遺傳有關,一般智力發育正常。

7 像皮病

又稱血絲蟲病,是因血絲蟲感染所造成的一種症狀,血絲蟲幼蟲在人體的淋巴系統內繁殖使淋巴發炎腫大,使人體蛉觀類似於像的皮膚和腿,一般傳染的途徑是蚊蟲叮咬。這種病一般都會發生在非洲地區。

8 阿諾德綜合症

這個基因突變是以人的名字命名的,相傳有個叫阿諾德的人,他娶了7個妻子,生了很多孩子,這並沒有什麼,可是阿諾德身體內的骨頭要比正常的人少,阿諾德的後代的身體內的骨頭都要比正常人少。

来源:博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