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情為何物?

發表:2010-09-26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情的第一個故事

書生拿著書在打瞌睡。欣賞他的人說,你瞧,他多用功,睡著了還拿著書。不欣賞他的人說,你瞧,他多懶惰,一拿著書就睡著了。看的人不同了,書生就不是那個書生了。

你愛他的時候,他的缺點都是優點。你不愛他了,他的優點也成了缺點。看的眼光不同了,他就不是他了。

和一個人牽手的時候,就以為會是一生一世的相守。等到隔著太長的一段心路望回來,才驚訝的發現,雖然彼此都那麼熟稔的活在彼此的身邊,卻連相互述說的慾望都已經沒有。是的,冷眼旁觀著,彼此都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河川。而河川,永遠都只會覺得是對方這座橋在走。

有一則佛教故事: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這時,路過一遊方僧人,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

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金岳霖找到了林徽音。他用一生的孤獨來回報林這位前世埋了他的人。徐志摩找到了誰?「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的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這是他在追求陸小曼時說的話。

他輕輕的從林徽音的身邊走了,正如他輕輕的來,他輕輕的揮手,沒有帶走林身邊的一朵雲彩。為了滿足陸奢靡的生活,他頻繁的往來於南北授課,在碧藍的天空中,他把他34歲的生命回報給了前世埋他的陸小曼。

人們從奈何橋上匆匆走過。孟婆說:「行路的人,喝碗孟婆湯解解渴。」口渴的人心急的喝了。於是,那個前世埋他們的人,在他們頭腦中漸漸模糊了。他們開始驚惶的四處張望,妄圖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今生的愛人。「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其實,你攜起他的手時,就是前世殘存的記憶在提醒你了,前世埋你的人,就是你身邊與你相濡以沫的愛人啊。

欣賞那個打瞌睡的書生吧。他真的很用功,你瞧,他睡著了還拿著書呢。月光下的大海,泛著粼粼的波。和你的愛人去看看月光下的大海吧,在大海的最深處,也許就藏著你前生的記憶呢。

三生石上的舊精魂,真的不是一個美麗的傳說?

關於愛的第二個故事

據說,在人間,最深的愛是母愛,她愛得透明而純淨。然而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愛與恨在人間無法說清楚。

一年輕女子修行十餘載,苦礪的精進終於換來甘果。將圓滿了,她跏趺而坐,結印飛升。忽聽身後幾聲撕裂心肺的哭喊:「兒啊,不要這麼狠心,拋下你衰老的親娘吧!」是的,她曾在巨痛中分娩出她這個一生的歡悅,她曾將奶汁注入這個從自己身上掉下來的生命,她曾含著幸福的淚從自己口裡省下來餅子餵養自己……後來孩子長大,在山林中打柴,忽經一位白鬚老者的點化憶起自己今生是為修煉而來。

現在,母親老了,覺得自己一生的所愛化作虛無,她的哀泣在天空中迴響。她哭喊一聲,「你真的不要媽媽了?」修煉人心如止水;她哭喊二聲,「難道佛定要痛殺他的親娘?」修煉人無動於衷;第三聲,痛喊化作低泣:「哎,好吧,你去心難留,就回頭看一眼你可憐的老母吧。」飛升中的她心動了:既然成功在即,去意已定,再看一眼又何妨。

回首一望,瞬間自己已砰然落地,卻見老母那張哀憐的臉在白髮中變形、變形,終於化成一隻怪鳥,在大笑中而去:「哈哈,為了毀掉你今生的道行,我等了三千年,哈哈哈!」

……愛與恨都有背後的緣分,在人間並不容易說清楚。

最深的愛,往往化作感情被傷害的恨。

那份痛刻骨銘心,蝕透人生。

一個關於情之傷痛的故事

這就是釋迦牟尼佛的「愛情故事」

當年,釋迦牟尼拋棄嬌妻富貴入山尋道,他年輕的妻子被迫毀棄了青春、美貌與愛戀;當這位淨飯王子在山中餓得瘦骨嶙峋,這位孤獨的公主也在深宮中水米難嚥;當這位王子餓昏後被牧羊女餵下一杓奶糜,孤獨的王妃也只看在幼子的份上勉強喝下了一口飯湯;當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久坐開悟之後,當釋迦佛廣度眾生萬人敬仰威儀赫赫之時,那位落寞的婦人,卻越加落寞,並且蒼老。此時,他回來了,回來救度本國的眾生。淨飯老王與眾王子王孫率百姓虔敬出迎,惟有她一人獨坐樓中。弟子報告說:「她不想見您。」佛說:「好吧,我去尋她。」他上得樓來,掩門,室中只剩下二人對坐。她一語不發。

這一生付水流的青春化作點點滴滴的恨,濡透身心……。佛輕輕說:「我知道你在恨我。但是你來看──」他用掌心展出她前生的記憶,展開他們的前生緣。

那是佛的前生修煉時。他是一個童子,以全身心的虔敬向燃燈古佛獻了一朵蓮花。燃燈古佛微笑頷首:「你注定在來生得道。」這時一位小女孩走來跪於佛前:「佛啊,我以生生世世的佛性,求您讓我與他在來生一同得度!」燃燈佛說:「他在來生注定四處傳法。你將以一生的孤苦為代價,你願意嗎?」「我願意!」「你將毀棄你一生的青春。」「我願意!」「你的大半生都將被一份情之傷痛咬嚙,直至等到他的救度。」「我願意!願意!願意!」於是,才有了她這一生的痛......

愛與恨都有背後的緣分,在人間並不容易說清楚.......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