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人喊出來了(圖)

作者:趙瞳 發表:2011-03-08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牧之張麻子一夥遭到「假張麻子」伏擊

《讓子彈飛》裡當麻匪首次從鵝城兩大家族得到錢時,張麻子決定把這些錢發給鵝城裡的窮人,麻匪們頭戴畫有麻將中筒子的面罩,拿著一袋袋的銀子往窮人家裡扔,銀子從天而降,百姓自然對麻匪感恩戴德。惡霸黃四郎在獲得消息後,讓手下假扮麻匪,不但搶錢還強姦婦女,讓人真假難分。

黃四郎的這一招在中共鎮壓人民時,屢屢祭出。對西藏、新疆的鎮壓,據傳,在馬路上打家劫舍兼殺人放火的暴民,都是公安、武警偽裝的。六四事件中,讓中共以學生暴動為由發動鎮壓,使用暴力的學生,不也說是被派進去的,為的就是攪和那一池清水。

電影裡被劫財劫色的百姓去擊鼓鳴冤,張麻子的回應是,讓手下個個從實招來,四個麻匪個個說出自己特殊之處,張麻子自然也瞭解自己的兄弟,知道是受到栽贓誣陷,也就不會引發內鬨。

然而,中共歷年來對百姓的栽贓誣陷卻是招招致命,導致反對中共的力量四分五裂。是人性的弱點使然,還是中共的招術太高?

當栽贓誣陷不管用後,黃四郎再想出讓人扮假麻匪去火拼真麻匪,以製造麻匪火拼,縣長(張麻子)混亂中被槍殺的慘劇,將張麻子與麻匪斃於一役。當黑夜裡,雙方人馬因為所戴的面罩一樣而分不清敵我時,不就像現在的民運中,五毛、特務充斥、真假難辨的情況?而茉莉花革命也被這樣攪亂著。

電影裡,當真假麻匪都戴著四筒的面罩圍成一圈,手上的槍為了不傷及自己人不敢擊發時,他們說了如下的對話:

「都是四筒,下不了手啊。」

「打雷天站在雨裡頭,有點不講究。」

「太不講究了。」

「那改天再約」

「撤吧!」

「怎麼撤?」

「從那兒來,就回哪兒去唄!」

電影畢竟是娛樂,可以在緊張中穿插幽默。而真實生活中,卻一點也不輕鬆。

最重要的一句話:「從那兒來,就回哪兒去唄!」簡單的一句話讓真假麻匪各自跳回自己的陣營,接著雙方一陣掃射。

「哪兒來的,回哪兒去!」這不是一句很簡單的話嗎?可這關乎的卻是本質問題。當面對國內撲朔迷離的現象感到迷惑時,就回到原點吧!

對麻匪而言「擁有不願跪著掙錢的尊嚴,以及為犧牲的性命討回公道」是他們要解決的問題;是沒有黃四郎存在的基調。而那些假扮麻匪的人是在惡霸淫威下苟活的生命。他可以因為立了功就過得好一點,也可以因為做錯了事,就被無辜犧牲。

第三波的茉莉花革命,終於看到有人在天安門上打出「共產黨必須下臺」的口號。當中國的茉莉花革命一開始喊出要中共政改的口號時,那似乎是老調重談,就是因為中共不可能政改,才有中國的所有問題。那麼,當你「高喊我們不要你」時,就是直指核心了。對於那位公開展出那個訴求的公民,我給予極大的尊敬。那需要付出生命的勇氣,那是真正有血性、有良知的好人麻匪喊出來的,是有骨氣要站著掙錢的麻匪的怒吼;而不是想要跪著賺錢的湯師爺。而那就是一個人本應有的權利——有尊嚴的活著。那就是原點!

一個殘害了超過八千萬生命的政權,是應該到了要對其所做所為負責的時候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