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witter的安全問題

發表:2011-03-10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witter發推要注意安全。一些使用API主機服務用戶,上網發推很方便,但要提防主機擁有人將你的資料交給當局,這會很方便公安追蹤。
DC:又到翻牆問答的時間,這次主要回應關於Twitter有關問題。有聽眾問,現時有些可以同時發一條信息到Twitter和微博的工具,到底這些工具安不安全?

李:現時有些人為了方便同時將信息發到新浪微博以及Twitter,開發了一些API主機,方便大家同時在牆內牆外發出信息。不過,我們建議,除非你不打算髮表非政治敏感信息,否則應該避免使用這類服務。

首先,如果你的新浪微博己經做了實名認證,換言之,你己經將你的身份證等資料交予新浪方面,並非匿名發布信息,公安機關很容易根據你在新浪網留下的資料對你作出行動。因此,我們高度不建議己經做了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的朋友,使用這類同時在微博和Twitter發布信息的服務,這個事實將自己暴露在公安拘捕的危機之下。

另一方面,這類同時在Twitter和新浪微博發布信息的主機,如果主機設在中國境內的話,主機擁有人又身份不明,就算你的新浪微博沒有作出認證,如果主機擁有人將你的上網資料交給公安方面,一樣會令你相當麻煩。因此,除非你很清楚那些API主機擁有人,並且那些API主機設在海外,兼且你的新浪微博戶口未作實名認證,否則這類主機都是應該避免使用。事實上,新浪微博經常在當局壓力下,將用戶的信息刪除,論言論自由度,肯定遠遠及不上主機設在海外的Twitter。

DC:其實,如果想用Twitter的客戶端做到無翻牆上網,應該怎樣做,因為近日嘗試用客戶端上Twitter,最後都仍然要翻牆才可以。

李:要利用Twitter免翻牆發推,當然要用客戶端,再透過一個可靠的API主機連接推特。不過首要前提,就是你的DNS未受劫持。

近日有聽眾向我們反映,由於主要的API主機受DNS劫持,令他們無法利用API主機發推。要解決這種情況,你要在Windows的網路設定上更改DNS設定做Google的公用DNS主機,分別是8.8.8.8以及8.8.4.4,我們之前都講過。但由於並非每個人都知Windows上如何更改DNS設定,所以今天會有片段,教大家改用GoogleDNS主機上網,歡迎大家上網收看。

另一方面,API主機最好避免用網域名設定,而是用IP數字。但要注意,API主機最好不設在中國,因為在中國設立的API主機可能有問題。最後,就是安裝Twitter客戶端,但並非每一個客戶端都支持API主機,但在iPhone或Android而言,Twitter官方的程式,本身就己經支援經API主機登入以及發推。

DC:近日茉莉花革命後,發現Twitter世界上出現一些五毛黨,這些五毛黨的信息相當煩厭,另外,亦有些不知名推友,發出一些不想收的垃圾信息,包括一些令人尷尬的色情信息,如果不想受到五毛黨或發垃圾信息的滋擾,那可以怎樣做?

李:事實上,只要有網際網路的地方,都可能己經有俗稱五毛黨的網路評論員。五毛黨的信息,除了浪費你的數據用量,亦可能有些五毛黨,假扮一些有名推友發假信息,我們就發現有人盜取他人照片,來扮有名推友發推。

在Twitter世界上,有部分資深推友己經整理了一份五毛黨名單,大家可以參考這份五毛黨名單,事先用Block功能拒絕他們閱讀你的信息,那你就可以避免看到五毛黨發布的信息,在用了Block功能後,你亦不會收到五毛黨向你發出的信息。

由於Twitter開戶手續簡單,所以永遠都會有漏網之魚,當你發現在五毛黨,或向你髮色情信息的人,可以在Twitter客戶端,或Twitter網頁版上按Block功能,你亦可以順便報告有關用戶為Spam,亦即發布垃圾信息的用戶。

DC:多謝你李建軍,下週我們繼續翻牆問答,回應與翻牆有關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