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發燙?6個「快速降溫」法寶(組圖)

發表:2022-08-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夏天 降溫 法寶
手機發燙?6個「快速降溫」法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期天氣炎熱,很多人使用手機時會發現手機越用越燙,究竟為何手機會發燙?該如何有效降溫?

夏天氣溫高,如果在戶外炎熱環境下使用,像長時間錄影、拍照、導航等,手機處理器一直運作,且大量輸出電量,加上天氣炎熱就更容易會造成發熱、發燙現象。

網路安全業者趨勢科技曾在網誌為文指出,手機也會怕熱,如果手機過熱可能會造成手機程式運作速度變慢、螢幕出現裂痕,同時也會造成電池裡的化學反應,使電池或手機配件毁損得更快。還有更可怕的,如果電池升溫過度,會因為熱脹冷縮反應而膨脹,使手機變形,嚴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手機爆炸!

那麼,要如何給手機快速、有效的降溫呢?本文收集了6個「快速降溫」法寶,趕快記起來。

6個「手機快速降溫」法寶

1、充電時 不用手機

手機充電時,請放在通風陰涼處讓他充電,並停止使用手機,否則會造成發熱,更會對電池造成傷害和提早老化。

2、過熱時 先關機降溫

發現手機整個燙到不行,建議先停止使用手機,先將手機關機,並且讓溫度回溫後再開機使用。也可以拿到電風扇前降溫,或先放著不使用,也可以有效幫助手機散熱。

3、通話時 建議使用耳機

通話動不動就是幾個小時起跳,或是每天都要與另一半長時間通話,那就建議避免手機貼近臉頰來講電話,盡量改用耳機、藍牙耳機或是擴音聽筒來通話。

4、置放時 避開高溫環境

夏天時千萬不要將手機放在車內,高溫會導致手機電池直接燃燒爆炸,引起安全事故;盡量將手機放置於有空調或涼爽地方降溫,避免防止外出時,在炎熱的大太陽下長時間拍照或錄影。

5、能用電腦時 就少用手機

如果能夠使用電腦,就要養成放下手機,畢竟長時間看手機螢幕,眼睛相對也會比起看螢幕更吃力,因為螢幕字體更小,眼睛更需要出力才能閱讀,而且更容易導致近視加深。

手機充電
手機充電電時 改為低耗電模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充電或發熱時 改為低耗電模式

不管是在充電或是發熱時,如果發現到手機會燙,那就建議開啟低耗電模式,可以延長電池續航力,甚至可以在低效能狀態下運行,並且可以停止應用程式進行背景作業,就能夠有效防止電池升溫或發熱情況。

iPhone用戶可以到「設定」>「電池」>開啟「低耗電模式」,或是滑出控制中心點擊「低耗電模式」圖示。

Android用戶可以從裝置螢幕頂端向下滑動,點擊「節約耗電量」圖示。或是到「設定」>「電池」接下來選「節約耗電量」>「自動開啟」,就可以選擇何時要開啟節約耗電模式。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