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烫?6个“快速降温”法宝(组图)

发表:2022-08-2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夏天 降温 法宝
手机发烫?6个“快速降温”法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期天气炎热,很多人使用手机时会发现手机越用越烫,究竟为何手机会发烫?该如何有效降温?

夏天气温高,如果在户外炎热环境下使用,像长时间录影、拍照、导航等,手机处理器一直运作,且大量输出电量,加上天气炎热就更容易会造成发热、发烫现象。

网络安全业者趋势科技曾在网志为文指出,手机也会怕热,如果手机过热可能会造成手机程式运作速度变慢、萤幕出现裂痕,同时也会造成电池里的化学反应,使电池或手机配件毁损得更快。还有更可怕的,如果电池升温过度,会因为热胀冷缩反应而膨胀,使手机变形,严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手机爆炸!

那么,要如何给手机快速、有效的降温呢?本文收集了6个“快速降温”法宝,赶快记起来。

6个“手机快速降温”法宝

1、充电时 不用手机

手机充电时,请放在通风阴凉处让他充电,并停止使用手机,否则会造成发热,更会对电池造成伤害和提早老化。

2、过热时 先关机降温

发现手机整个烫到不行,建议先停止使用手机,先将手机关机,并且让温度回温后再开机使用。也可以拿到电风扇前降温,或先放着不使用,也可以有效帮助手机散热。

3、通话时 建议使用耳机

通话动不动就是几个小时起跳,或是每天都要与另一半长时间通话,那就建议避免手机贴近脸颊来讲电话,尽量改用耳机、蓝牙耳机或是扩音听筒来通话。

4、置放时 避开高温环境

夏天时千万不要将手机放在车内,高温会导致手机电池直接燃烧爆炸,引起安全事故;尽量将手机放置于有空调或凉爽地方降温,避免防止外出时,在炎热的大太阳下长时间拍照或录影。

5、能用电脑时 就少用手机

如果能够使用电脑,就要养成放下手机,毕竟长时间看手机萤幕,眼睛相对也会比起看萤幕更吃力,因为萤幕字体更小,眼睛更需要出力才能阅读,而且更容易导致近视加深。

手机充电
手机充电电时 改为低耗电模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充电或发热时 改为低耗电模式

不管是在充电或是发热时,如果发现到手机会烫,那就建议开启低耗电模式,可以延长电池续航力,甚至可以在低效能状态下运行,并且可以停止应用程式进行背景作业,就能够有效防止电池升温或发热情况。

iPhone用户可以到“设定”>“电池”>开启“低耗电模式”,或是滑出控制中心点击“低耗电模式”图示。

Android用户可以从装置萤幕顶端向下滑动,点击“节约耗电量”图示。或是到“设定”>“电池”接下来选“节约耗电量”>“自动开启”,就可以选择何时要开启节约耗电模式。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