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營養豐富的酒釀小點心(圖)

發表:2011-03-27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釀是一種大眾食品,它不僅味美,而且營養也很豐富。酒釀還可做很多點心,如酒釀蒸蛋,酒釀圓子、酒釀饅頭和酒釀甜餅等。用自製酒釀做點心很方便,下面提供自製酒釀和製作酒釀點心的方法。

自製酒釀做法

材料:

糯米、甜酒藥(超市有售,常見的有上海酒藥和蘇州酒藥等)。

做法:

1.先將糯米淘洗後浸半天左右,再放在蒸籠上蒸熟成飯,待涼卻後用涼開水淋洗,使糯米飯變「軟」,這樣做出的酒釀吃起來更爽口。

2.把甜酒藥磨細成粉末,然後按酒藥包裝提示的糯米與酒藥的配比把酒藥粉末與糯米飯混和均勻,置入一容器中,在糯米飯的表面再均勻的撒一些酒藥,盡量防止細菌在表面滋長。

3.讓酒藥中的酵母菌繁殖更具優勢,如米飯較硬,可在表面稍淋些水,蓋好容器並保溫。

4.製作酒釀所需的時間視環境溫度而定,在30度左右24小時就可。

5.10多度和20多度則需3-7天。

6.製作酒釀是糯米飯中的澱粉發酵過程,可分兩步進行:第一步,先由酒藥中的「糖化酶」將澱粉水解成「糖」,隨著糖分越來越多,酒釀就越來越甜。第二步,水解出來的糖隨後又被酒藥中的另一種叫「酵母菌」的細菌發酵為酒精,這時甜味會慢慢轉化為酒味。

7.待甜味和酒味剛好適中時(視各人的口味而定)酒釀就做好了。

8.可以把它移入冰箱冷藏(不必冷凍)保存,慢慢享用。可以放很多日子也不會變壞和變「濃」(酒味重了)。

酒釀點心做法:

酒釀的點心很好吃,而家庭製作的酒釀點心不但美味,而且乾淨。

1.酒釀圓子:

先將從市場上買來的糯米細圓子在水中煮熟,煮時先將適量水煮開,倒入圓子煮開後改小火完全煮熟,再加入適量的酒釀就可(還可放入糖桂花或干玫瑰花瓣,更加香甜)。酒釀圓子略帶甜味和酒味,香醇可口。

2.酒釀蒸蛋:

取一個小碗,放入大半碗酒釀,再打碎一顆雞蛋,與酒釀調勻後隔水蒸熟即可。酒釀雞蛋不僅美味可口,營養也很豐富。

3.酒釀饅頭、酒釀甜餅:

把麵粉和酵母按比例混和均勻,再加入適量酒釀和水,調和均勻,再用力搓揉(時間要長一些)。擀成麵團再做成「刀切饅頭」狀或做成圓餅後放置發酵。待充分發酵後,即可上蒸籠蒸成酒釀饅頭,或在一平底鍋中,用食油煎烤成酒釀甜餅。無論酒釀饅頭或酒釀甜餅都有特殊的酒香,鬆軟可口。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