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沒有共產黨,人皆李娜王

也說李娜獲獎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6-12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巴黎時間6月4日,備受關注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女單決賽,中國大陸「單飛」網球手李娜,打贏義大利籍老將斯齊亞沃尼而奪冠,世界排名第四。獲獎後,李娜祝賀亞軍斯齊亞沃尼一切順利和好運,感謝贊助商、教練、團隊和在場的所有人,她將這個榮譽作為獻給朋友生日的最好禮物,並非常期待明年回到這個賽場。李娜感言由衷,謝了很多人,卻沒有謝中國共產黨。李娜很大氣,具備了十足的王者之相,不像一般大陸運動員這時候結結巴巴地背誦被要求的謝黨詞。

一、李娜真性情中人,因敢於「反黨」而奪冠。
李娜如果還在中共體育總局領導的國家隊,說上面那些話──被毛澤東思想武裝的人視為「反黨賣國」的漢奸言論,她回國必定要接受國家隊教練、領隊的批評。絕對服從是中共體壇對所有隊員的黨性要求,如果她拒絕檢討,不在「黨和政府」面前低下高昂的頭,說出違心的話,她就別想明年再回到她期待的賽場。

所幸歷史安排李娜2008年「單飛」成了自負盈虧的體育個體戶,她成了屬於世界賽場的自由自在的網球手,不在中共網球運動管理中心的體制管理的籠子裡了。這個體制曾在2002年她20歲時,跟她的女性荷爾蒙和情感需求戰鬥,阻止她談戀愛。她請求擁有個人教練替換共有教練余麗橋而遭「黨和國家」的拒絕,被迫離開國家隊和網壇。2006年她在多哈亞運表現失准,運動員自然的陰天和彎月,立即被抨擊拿國家榮譽「鬥氣」。李娜沒做「逆天叛道、背離人性」的「黨國婆婆」的乖媳婦,敢批評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力爭因材施教的個人教練,敢言敢「叛(黨)國」般地做河水不做湖水,才有今年法網賽中奪冠的喜悅和激情。

二、歷史安排下,共產黨正在退出對體育的壟斷。
李娜1982年2月26日出生於湖北武漢,今年29歲。父親李盛鵬進過省羽毛球隊,因文化大革命而無法繼續運動生涯。李娜1999年17歲時加入網球職業賽,當年獲得3個ITF單打和8個雙打冠軍。在中共2008年9月以後放李娜單飛之前,以65%的高提成超級剝削了李娜8年,直到李娜將近27歲才放出國家隊的籠子。李娜1997年進入這個籠子,除去離隊讀書兩年,近10年對李娜性情的管制,限制戀愛、結婚的魔鬼式訓練和管制,李娜最終也才排名世界第20名。

李娜被放「單飛」並非中共仁慈,而是認為這個大女人「剩餘價值」所剩無幾。李娜沒有國家隊這個竊取「祖國」名義的「黨和政府」的籠子,從2009年一會兒贏一會兒輸的波濤中,自我調整訓練,美網賽上世界排名升至第15;2010年澳網賽上世界排名升至第10,年終排名第11。這時候李娜的教練霍格斯泰特年底轉教已三次奪冠、23歲的俄國莎拉波娃。莫滕森成為李娜的新教練。兩人攜手,團隊合作,從2011年在1月澳網賽上獲得亞軍,在6月法網賽上獲得冠軍。兩年半排名由第10,升到7再到4。中共體育壟斷失敗,將有更多單飛英傑。

三、李娜以愛心行善事,百萬獎金捐玉樹積德。
在中共大陸網站,李娜被描述為第一「會撈錢」、第二才是「做慈善」的人。輸入「李娜 愛心」百度搜索,讓我們看到的摘要是:「會撈錢」、「雷死人」、「雙面性格」,稱讚時暗裡貶抑李娜的愛心,給我們的觀念是:李娜是個體育商人,很會做網球生意,活像很會革命殺人、改革分贓、和諧封口的中國共產黨。

我看李娜充滿愛心。她在體育競賽中呈現的當仁不讓、該勝即勝的精神,並非「雙面性格」中的無情無義,而是英國洛克政治學中所說的王者品性。競賽中追求卓越、不讓共產黨超級剝削其賽事中的獎金給貪官污吏揮霍浪費,只是正當要求「我的獎金我做主」。 2008年,李娜正式脫離國家隊,走上自負盈虧的職業化所謂「單飛」 道路,原來必須交給國家隊的65%,現在只交8%至12%,才有行善的條件。王者眼亮,善心捐款給她確認的應該被救助的人。去年她承諾捐贈獎金給玉樹地震的災民,最終她將5月馬德里8強和10月北京 4強所獲獎金,捐贈給了玉樹、武漢兒童福利院,共計人民幣153萬。中共說民主言而無信,損德62年民心盡失被棄。李娜說捐款,言而有信積德,獲上蒼嘉獎奪冠。

結語:中共體育陣地因缺德即將潰敗。
中共體育壟斷不止遮掩了李娜的光芒,同時被遮掩的網球手個人光芒的,還有鄭潔。鄭潔「單飛」後跟李娜一樣成績升騰,2009年與李娜同列世界排名第15名,2010年與李娜同列澳網賽上四強,華沙賽上獲女單亞軍。比較李娜和鄭潔,鄭潔一直成績略強於李娜,也比李娜對中共體育當局溫順。2010年李娜對玉樹地震災民獻愛心,鄭潔沒有跟進。美網之後受腕傷進行手術而缺席了很多賽事,年終排名為26名,從此落在李娜後面。人不可不積德。

各行各業欲奪冠的人,在我看來,如同王者轉世。在這個名利競爭擺放在第一的中國大陸當代,中共教唆下,三入黨、團、隊等無心惡行難免。歷史安排中共退出體育壟斷之際,給了每個人行善和贖罪的機會,李娜積德是榜樣。中共體育陣地即將潰敗。沒有共產黨,善者都可能再做王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