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哨兵步槍射擊民航機 一團謎

發表:2011-06-21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日凌晨,在仁川喬桐島發生了海軍陸戰隊哨兵對民航機進行警告射擊的事件。軍方表示,這次事件不是民航機偏離航線,而是因為哨兵看錯或判斷錯誤。但是軍方的解釋引起了各種質疑。

為何唯獨凌晨4時看錯民航機?

當時韓亞飛機飛經的航線是一天眾多飛機利用的航線,就在當天進行警告射擊20分之前,另一架飛機安然無恙地飛過了這條航線。可是唯獨17日凌晨4時,哨兵在距離13公里的地點把民航機誤認為「奇怪的飛行物」而行警告射擊,令人懷疑。就此,韓軍海軍陸戰隊相關人士表示:「在白翎島等西北島嶼地區,時而發生哨兵因錯視現象進行警告射擊的事情。加上最近因北韓的威脅等哨兵精神緊張,導致了這次事件。」

為何把飛行在哨所南側的飛機誤認為北韓飛機?

軍方解釋說,當時海軍陸戰隊的哨所在喬桐島南側,而韓亞飛機飛行在更靠南方的地點,所以有人就誤認為是北韓飛機進行射擊的軍方解釋提出質疑。軍隊消息人士稱,哨所在喬桐島西南角,而不是正南方。從這裡向右可見北韓的延北平原,向左可見韓國的甫兒音島,所以有可能把從中國方向飛來的飛機誤認為北韓南下的飛機。就是說,當時民航機從西向東移動,在面向正面的哨兵看來就是從右向左移動,因此很可能認為從北向南移動。喬桐島距離北韓黃海南道只有4公里。

用步槍可以對飛機進行警告射擊嗎?

該哨所為對空哨所,其任務是用雙筒望遠鏡監視天空,發現未事先通報的飛機就進行警告射擊。哨兵主要用步槍向飛機前方7、8公里處發射五星信號彈或照明彈、曳光彈進行警告,夜間使用曳光彈。據瞭解,17日共發射了99發子彈,其中約一半是曳光彈。問題是,用K-2等步槍對高空快速飛行的飛機能不能進行有效的警告射擊。K-2步槍的最大射程為2600至3300米,但有效射程僅為500至600米。所以在1至1.5公里高空飛行的飛機很難看見信號彈或曳光彈。據悉,軍隊當局以此次事件為契機,考慮到駐防仁川機場附近敏感島嶼的部隊如果進行實彈射擊可能會引起風波,正在研究一個方案以修改現有「先斬後奏」的規定。

軍方為何不公開?

韓國國防部為加強對白翎島、延坪島等西北島嶼的防禦力量,15日以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為母體成立了西北島嶼防衛司令部。這實際上是對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的擴編。但該司令部成立剛過兩天就發生了這起事件。更有甚者,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和海軍陸戰隊司令部都沒有向外公開有關情況,直到18日本報報導。對此,軍隊消息人士表示,事發後經調查認為,是哨兵出現錯覺引起的偶發事件,所以沒有對外公布。

是不是其他飛行物?

軍內有人分析認為,不能斷定引起哨兵錯覺的未確定飛行物就是韓亞班機。事發後,軍隊當局為弄清哨兵看錯的是什麼飛行物而進行了逆推,結果根據種種情況推測是韓亞航空民航機,但並不是被證實的結論。因此問題飛行物的實體有可能成為一個謎。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