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CEO「唱紅」網民「唱衰」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7-0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綜合報導】中共成立90週年前夕,「紅色」浪潮掀起新高度,中國繁榮的互聯網行業60多位知名人士齊唱紅歌、並上黨課。一些學者指出,「 唱紅」是欺騙民眾的手段,是中共用來轉移視線,淡化日益尖銳的社會矛盾,掩蓋愈演愈烈的官民衝突現象。民眾認為,「唱紅」根本不起什麼作用,更不能阻擋中共將要滅亡的命運。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的報導,中國一些成功的民營企業家、中國科技行業的多位巨頭,比如百度創始人兼CEO、新浪CEO和搜狐CEO等,最近齊聚上海興業路中共「一大」會址,高唱革命歌曲,並上了一堂黨課。

著名學者陳破空認為,「唱紅」是中共用來轉移視線,淡化日益尖銳的社會矛盾,掩蓋愈演愈烈的官民衝突,是中共用來延壽的一種手段而已。實際上,這種自娛自樂的做法,像是迷信。

而異議人士秦永敏認為,當局一直是利用壟斷傳媒,欺騙社會和大眾。

秦永敏(異議人士):「他們這種唱紅歌的做法,從短效來說起到擦紅藥水的作用,表面上看掩蓋了社會現實,從長遠來說這個作用肯定是適得其反的。」

資深網路專家孫先生也認為,現在中國人都知道中國的官場之術,對政治已經不感興趣了。

孫先生(資深網路專家):「大多數民眾對這方面的東西還是不太感興趣,主要是由於在中國大陸這裡他們受壓迫的時間太長久了,思想已經 麻木了。再一個就是它要掩蓋那些官員、貪污、各種醜惡的行徑的做法,其實大多數民眾都很瞭解。」

過去兩年,由於中共政府遮罩越來越多的海外網站或限制流量,給配合中共的中國網際網路公司確保了4.5億網民的市場利益。如「百度」市值400多億美元,「騰訊」近500億美元,「新浪」的市值也接近60億美元。

政論家伍凡認為,中共為了保命,就要封鎖網際網路。

伍凡(政論家):「限制老百姓用電腦,或者用手機上internet(網際網路),害怕老百姓進了國際的網際網路知道更多的東西。所以它就下令限制博客也好,建立各種各樣的網站也好,通通限制,害怕它的秘密給暴露,害怕老百姓起來反對中共的統治。」

美國聯邦政府六大部門於5月16號共同宣布《網路空間國際戰略》,它基本概括美國所追求的目標,就是要確保網際網路的開放、安全和自由。由此看來,美國政府的追求與中共政權是截然相反的了,未來美中在網際網路上的交鋒,似乎已經打開了序幕。

與此同時,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網站「維權網」,最近發表一篇題為《網路自由拉鋸戰持續升級》的報告。報告說,雖然政府採取了斷網或是對網路發言人進行種種打壓,但是,通過網際網路路進行的公民啟蒙運動蓬勃興起,方興未艾。

孫先生(資深網路專家):「我覺得,時機已經到了一定的程度,中共的倒臺已經不遠了,所以說是時候組織起來跟大家一起去抵抗這個獨裁的政權了。」

来源:看中國特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