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CEO“唱红”网民“唱衰”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7-01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综合报导】中共成立90周年前夕,“红色”浪潮掀起新高度,中国繁荣的互联网行业60多位知名人士齐唱红歌、并上党课。一些学者指出,“ 唱红”是欺骗民众的手段,是中共用来转移视线,淡化日益尖锐的社会矛盾,掩盖愈演愈烈的官民冲突现象。民众认为,“唱红”根本不起什么作用,更不能阻挡中共将要灭亡的命运。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的报导,中国一些成功的民营企业家、中国科技行业的多位巨头,比如百度创始人兼CEO、新浪CEO和搜狐CEO等,最近齐聚上海兴业路中共“一大”会址,高唱革命歌曲,并上了一堂党课。

著名学者陈破空认为,“唱红”是中共用来转移视线,淡化日益尖锐的社会矛盾,掩盖愈演愈烈的官民冲突,是中共用来延寿的一种手段而已。实际上,这种自娱自乐的做法,像是迷信。

而异议人士秦永敏认为,当局一直是利用垄断传媒,欺骗社会和大众。

秦永敏(异议人士):“他们这种唱红歌的做法,从短效来说起到擦红药水的作用,表面上看掩盖了社会现实,从长远来说这个作用肯定是适得其反的。”

资深网络专家孙先生也认为,现在中国人都知道中国的官场之术,对政治已经不感兴趣了。

孙先生(资深网络专家):“大多数民众对这方面的东西还是不太感兴趣,主要是由于在中国大陆这里他们受压迫的时间太长久了,思想已经 麻木了。再一个就是它要掩盖那些官员、贪污、各种丑恶的行径的做法,其实大多数民众都很了解。”

过去两年,由于中共政府遮罩越来越多的海外网站或限制流量,给配合中共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确保了4.5亿网民的市场利益。如「百度」市值400多亿美元,「腾讯」近500亿美元,「新浪」的市值也接近60亿美元。

政论家伍凡认为,中共为了保命,就要封锁互联网。

伍凡(政论家):“限制老百姓用电脑,或者用手机上internet(互联网),害怕老百姓进了国际的互联网知道更多的东西。所以它就下令限制博客也好,建立各种各样的网站也好,通通限制,害怕它的秘密给暴露,害怕老百姓起来反对中共的统治。”

美国联邦政府六大部门于5月16号共同宣布《网路空间国际战略》,它基本概括美国所追求的目标,就是要确保互联网的开放、安全和自由。由此看来,美国政府的追求与中共政权是截然相反的了,未来美中在互联网上的交锋,似乎已经打开了序幕。

与此同时,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网站“维权网”,最近发表一篇题为《网路自由拉锯战持续升级》的报告。报告说,虽然政府采取了断网或是对网路发言人进行种种打压,但是,通过互联网路进行的公民启蒙运动蓬勃兴起,方兴未艾。

孙先生(资深网络专家):“我觉得,时机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中共的倒台已经不远了,所以说是时候组织起来跟大家一起去抵抗这个独裁的政权了。”

来源:看中国特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