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悲劇而沒有悲劇感(圖)

作者:傅一河 發表:2011-07-24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中國,一次次災難事故發生後,媒體總是報導領導第一時間奔赴現場指揮救災,發言人總是說「遇難者家屬情緒穩定」,相關單位總是會表彰慶功,把壞事變成好事、責任人變成英雄。

石油污染海面,區區賠款20萬元。某航空公司的大量飛機毛毯未被清洗和消毒而直接再使用。奶可以不喝,水卻不能不喝,但是「水綠黃綠黃的,底下是泥巴,早上都不能刷牙,刷牙有股味道……」但當地官方回應「萬名居民腹瀉與自來水水質無關,相關報導失實」。當年「非典」肆虐時,衛生部長敢對中外記者說「中國沒有非典」。

到武漢看「大海」,到青島看「草原」……此等「人禍景觀」究竟是怎麼造成的?古代縱有千般落後,但河流沒有污染,還有一個水泊梁山。今天,買把菜刀都要實名制。沒有本事移民的往往等死。一個中學生看了《建黨偉業》問老爸,我們班上幾個同學建一個社,老師說是「非法組織」,為什麼毛澤東可以建黨我們為什麼不能結社?

投資2.5億元興建的18歲的瀋陽五里河體育場,與亞洲跨度最大的拱形建築、年僅15歲的瀋陽夏宮,一聲令下變為廢墟。reP中華雜文網「我們有五千年的歷史,卻少有五十年的建築。」reP中華雜文網reP中過去國民黨政府叫「賣國政府」,今天的政府叫「賣地政府」。今天reP中華雜文網不是一個軍閥混戰、民族屈辱的時代,而是一個國家空前繁榮、強大的時刻。但是,官二代變成了「二代官」,平民子弟上升的通道被堵死。你種有毒的糧食,我養有毒的豬兒,受害者又是加害者。自焚的,上訪的,城管與小販相互殘殺的,絕望者製造炸彈事件的,此伏彼起。如果你是在西方民主社會,對政府有意見,一,可以找議員;二,可以找媒體,三,可以求助社會團體;四,可以上街遊行。這些方法都不行,你還有槍有子彈,可以對付拆遷者、非法上門抓捕者。這些方法,在中國你能用嗎?

有一篇網文,說一個女大學生來公司面試,經理看了看簡歷抬頭問她:你是黨員?那個女生頓時緊張了起來,激動地說:黨員也有好人啊!這則笑話令人想像無窮。一個有著90年歷史、黨員人數高達八千萬的政黨,為什麼到了這一步?

中央部委公布「三公費用」,就像一棵碩大的搖錢樹,隨便打一桿子就可以掉下大把的鈔票。國稅系統去年三公支出超21億。有的部門到國外去搞計畫生育,有的部門一年招待費才區區幾十萬元,連個鎮政府都不如。鎮政府一年把好幾個個體戶開的餐館吃垮了。香港有17萬公務員卻只有20輛公車。如果國外政府有中國這樣的「三公經費」早就破產了。中國政府從來不會破產。那些革命先烈絕對想不到他們如果不死會有白花花的花不完的銀子。

權力者一次次褻瀆公眾的智商。他們真是傻子嗎?真不知道民眾在「罵娘」?貪官自有貪官的邏輯,即使像賴昌星那樣被摘星星摘月亮那樣弄回來,腐敗問題就解決了嗎?槍斃了兩個副市長貪官群體被嚇住了嗎?權力者極度傲慢。公布了經費,槍斃了貪官,算是給了「民意」天大的面子,你還要啥?惹毛了,要你好看。槍桿子握在手上,可以消滅一切「敵對勢力」。

中國改革開放好幾十年了,還沒有創造出一個真正的世界名牌?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搞來搞去還是沒搞出來?到底是人的素質不行,還是制度不行?人家已經講得很清楚。堅決不搞那一套,而且是「六個不准搞」。誰真的要想破了這個「底線」或者「紅線」,你肯定死在他們的前面。

因此,越來越腐敗的現實無法改變,人人以能夠腐敗為榮,個個以能夠先腐為快。我身邊的一個老師說,「我想被雙規,可是沒資格」。這是悲劇感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