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悲剧而没有悲剧感(图)

作者:傅一河 发表:2011-07-24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中国,一次次灾难事故发生后,媒体总是报道领导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挥救灾,发言人总是说〝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相关单位总是会表彰庆功,把坏事变成好事、责任人变成英雄。

石油污染海面,区区赔款20万元。某航空公司的大量飞机毛毯未被清洗和消毒而直接再使用。奶可以不喝,水却不能不喝,但是〝水绿黄绿黄的,底下是泥巴,早上都不能刷牙,刷牙有股味道……〞但当地官方回应〝万名居民腹泻与自来水水质无关,相关报道失实〞。当年〝非典〞肆虐时,卫生部长敢对中外记者说〝中国没有非典〞。

到武汉看〝大海〞,到青岛看〝草原〞……此等〝人祸景观〞究竟是怎么造成的?古代纵有千般落后,但河流没有污染,还有一个水泊梁山。今天,买把菜刀都要实名制。没有本事移民的往往等死。一个中学生看了《建党伟业》问老爸,我们班上几个同学建一个社,老师说是〝非法组织〞,为什么毛泽东可以建党我们为什么不能结社?

投资2.5亿元兴建的18岁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与亚洲跨度最大的拱形建筑、年仅15岁的沈阳夏宫,一声令下变为废墟。reP中华杂文网〝我们有五千年的历史,却少有五十年的建筑。〞reP中华杂文网reP中过去国民党政府叫〝卖国政府〞,今天的政府叫〝卖地政府〞。今天reP中华杂文网不是一个军阀混战、民族屈辱的时代,而是一个国家空前繁荣、强大的时刻。但是,官二代变成了〝二代官〞,平民子弟上升的通道被堵死。你种有毒的粮食,我养有毒的猪儿,受害者又是加害者。自焚的,上访的,城管与小贩相互残杀的,绝望者制造炸弹事件的,此伏彼起。如果你是在西方民主社会,对政府有意见,一,可以找议员;二,可以找媒体,三,可以求助社会团体;四,可以上街游行。这些方法都不行,你还有枪有子弹,可以对付拆迁者、非法上门抓捕者。这些方法,在中国你能用吗?

有一篇网文,说一个女大学生来公司面试,经理看了看简历抬头问她:你是党员?那个女生顿时紧张了起来,激动地说:党员也有好人啊!这则笑话令人想象无穷。一个有着90年历史、党员人数高达八千万的政党,为什么到了这一步?

中央部委公布〝三公费用〞,就像一棵硕大的摇钱树,随便打一杆子就可以掉下大把的钞票。国税系统去年三公支出超21亿。有的部门到国外去搞计划生育,有的部门一年招待费才区区几十万元,连个镇政府都不如。镇政府一年把好几个个体户开的餐馆吃垮了。香港有17万公务员却只有20辆公车。如果国外政府有中国这样的〝三公经费〞早就破产了。中国政府从来不会破产。那些革命先烈绝对想不到他们如果不死会有白花花的花不完的银子。

权力者一次次亵渎公众的智商。他们真是傻子吗?真不知道民众在〝骂娘〞?贪官自有贪官的逻辑,即使象赖昌星那样被摘星星摘月亮那样弄回来,腐败问题就解决了吗?枪毙了两个副市长贪官群体被吓住了吗?权力者极度傲慢。公布了经费,枪毙了贪官,算是给了〝民意〞天大的面子,你还要啥?惹毛了,要你好看。枪杆子握在手上,可以消灭一切〝敌对势力〞。

中国改革开放好几十年了,还没有创造出一个真正的世界名牌?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搞来搞去还是没搞出来?到底是人的素质不行,还是制度不行?人家已经讲得很清楚。坚决不搞那一套,而且是〝六个不准搞〞。谁真的要想破了这个〝底线〞或者〝红线〞,你肯定死在他们的前面。

因此,越来越腐败的现实无法改变,人人以能够腐败为荣,个个以能够先腐为快。我身边的一个老师说,〝我想被双规,可是没资格〞。这是悲剧感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