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台上唱紅 兒子台下逞凶(視頻)

發表:2011-09-10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6日晚北京海淀西山華府小區,一輛無照寶馬和牌照晉O 00888的奧迪車主,在小區門口暴打一對夫婦,不理會求饒和其5歲孩子的哭喊,叫囂「誰敢打110!」。夫妻二人頭破血流,共縫11針,目前仍在急診室接受治療。

打人者被100多業主圍住,後被聞訊趕來的民警逮捕。寶馬有人民大會堂臨時車證,車裡還有衝鋒槍,萬幸的是最後證實只是一把高模擬的玩具槍。另據核實,寶馬司機名叫李天一,15歲,無駕照,繫著名歌唱家李雙江、夢鴿夫婦之子。「晉O」車牌為套牌。

事發後,此事在網上引起廣泛關注,如此惡少讓人不禁想起了《水滸傳》中假借高俅權勢而橫行無忌的高衙內。不同的是,此次平頭百姓們並沒有忍氣吞聲,默然不顧地聽之任之。事件中,不僅有好心人好生看管撫慰受驚的孩子,更有業主不顧危險對肇事者進行圍追堵截,報警直至惡徒被擒!這讓人在為惡行而義憤填膺的同時,也感到了一絲人性的溫柔與善良,久違的社會道德力量呵~

事後想一想,李天一之所以做出如此惡行,跟其父李雙江的家庭教育方式不無關係。我們常說,養不教,父之過。家庭教育對一個人的成長,尤其是德行的發展,無疑是十分重要的。而李先生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的呢?

據四年前新華社刊發的一篇訪問稿顯示,當被問及如何處理兒子沈迷於玩樂這一問題時,李表示:「玩是孩子的天性,我捨不得打兒子。」「有時真想打,但不能打,勸說,我們嚇唬一下。還沒有打,自己的眼淚先掉下來了。」「他思維非常靈敏,英語單詞隨便就能記幾千個」「孩子一定要全面發展」等等。

從這些話語中我們不難看到「老父親」對幼子的疼惜溺愛之情。這也難怪,李出身貧寒,靠著一副好嗓音而獲少將軍銜。與妻子夢鴿是師生戀,老夫少妻,57歲的時候才得了李天一,溺愛是在所難免的。但是我們也可以看到,雖然有望子成龍的良好願望,但缺乏教育和管束,對孩子不合理的行為聽之任之,無疑是造就李天一任性妄為性格的重要原因。

而李雙江的這種做法並非孤例,即便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在家庭教育之中也往往存在著相同或者類似的做法。對於孩子,我們往往只注重智力方面的發育,只關注技能和學習方面的狀況。只要這方面做的好,德行方面有些小毛病也往往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默許態度。孩子嘛,還小,不懂事……

這種方式顯然忽略了對孩子心靈的教育,善智的開啟。做事先做人,如果無德,才能越大對社會危害也就越大。一個不懂得規束自己不良行為的人,對這個社會來說只能是有害無益。試想一個無腦人,同時又擁有無可匹敵的力量,那將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情呢。

「儉以修身,靜以養德」這是諸葛亮《誡子書》裡的名句,放到今天依然有其十分積極的教育意義。正像李雙江所述,李天一自幼聰穎,5歲便是北京申奧形象大使,成長過程中又不斷接受眾多名師指點,在鋼琴、書法、體育等領域多有斬獲。但小小年紀便開著由幾十萬改裝的寶馬車,心中稍有不順就出手傷人。這顯然是李式家教缺乏德育,缺乏對孩子善智開導同時又對其行為大加金錢刺激的結果。

在訪談錄中,李先生表示「這代人是我們的希望,這是中國人的希望」。但就目前情況來看,李天一們無疑並不是中國的希望,恥辱還差不多。但要從根本上改變這種情況,拯救李天一們以及將來的受害者。讓教育回歸人性,回歸道德便是迫在眉睫,急需實施的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財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