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該留多少「私房錢」(圖)

發表:2011-09-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天生的就缺乏安全感,在古代婦女怕被丈夫拋棄而私藏財物,而在如今這個多變的世界中,女人是不是也該給自己存一些「私房錢」呢?

「私房錢」聽起來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這種源自古代婦女怕被丈夫拋棄而私藏財物以防萬一的手段,一直延續到了今天。這麼多年來,無論談論男人或是女人的私房錢,都是偷偷摸摸。

然而到了今天,私房錢也從偷偷摸摸的「絕密戶頭」變成了一個響噹噹的稱號「PersonalMoney」——歸自己自由支配的金錢,反正不能把錢全拿出家用,自己的錢,多少得留點自己做主。

於是,便有了今天這個話題,女人,在這多變的世界中,該給自己留多少私房錢?

1、私房錢要用得妙

傾述人:鐘琪28歲物女

婚齡:3年半

從什麼時候開始攢私房錢:快結婚時就開始攢

私房理由:有些東西不能指望男人買

私房心得:反正得藏著點,也不能多得過分,否則一旦曝光,就傷感情了

鐘琪和老公都是金領,兩人加一起,年入40萬。生活上沒有任何經濟上的麻煩,儘管如此,鐘琪還是有著自己的小銀行。究其原因,鐘琪認為自己是個奢侈品奴,而丈夫又覺得買那些東西既浪費又虛榮。與其商量著買吵架,不如自己留錢買。反正買回來,丈夫也不知道多少錢,就是問起來,鐘琪也就貴買賤說,反正男人面對女人的衣物和鞋子,向來沒有太大分辨能力。

在鐘琪看來,一個女人如果沒有物質的陪伴,總是有些不完美,甚至還會因此影響到家庭和諧。因此,在結婚前,鐘琪就想過要存私房錢了。在確定結婚後,鐘琪就有意識地掌控了准老公的部分經濟權力。婚後,夫妻倆的錢基本都交於鐘琪保管,她就會從收入中拿出一小部分,再從各項開支中挪用截留一點,小金庫就慢慢充實起來。而老公並不怎麼過問家庭開銷的事,具體有多少錢他都不知道,鐘琪也樂得攢錢。

或許是佔了便宜吧,鐘琪對老公也格外溫柔,兩口子的小日子當然也過得格外有滋味。鐘琪認為,私房錢也有功勞在裡邊。

2、私房錢是幸福基金

傾述人:夏榕29歲家庭型女人

婚齡:5年

從什麼時候開始攢私房錢:結婚兩年後

私房理由:以備緊急之需,算是家庭基金

私房心得:私房錢可以讓生活有備無患,還可以給家人帶來驚喜

家庭型的夏榕也是家裡的財政總監,所有的收入都歸她打理分配。丈夫如果要買個大件,或者是月底沒煙錢了,都要向夏榕申請。

儘管如此,夏榕還是悄悄設立了一個小金庫,當然,這筆錢她不是用來自己消費的。而是為這個小家存一筆額外的應急和溫馨基金。這源於她看過的一則故事:「一個賣油的丈夫,到了除夕那天,發現沒錢過年了,正在愁容滿面時,妻子從床下取出一隻小缸,是滿滿一缸油。

妻子說,你每天早上挑著擔子離開家之前,我都偷偷舀一杓放進缸裡,就怕哪天家裡有個急用。於是丈夫賣了油,家人過了個不錯的年。」於是夏榕也想做個聰明的女人。

如今,夏榕把那故事現學現賣,當然不是因為家裡困難,是她怕萬一有天有了急事,她就可以把這筆錢拿出來應急。如今結婚5年,每天能存下幾十元的小金庫,已是一筆大錢,而且夏榕還拿這筆錢做了小風險投資,居然又進賬不少。

3、私房錢是種保障

傾述人:李月34歲家庭型女人

婚齡:7年

從什麼時候開始攢私房錢:結婚3年後。

私房理由:為自己攢些生存的資本。

私房心得:攢私房錢實屬無奈,但或許有一天真的管用。

如果不是3年前丈夫的一次背叛,李月無論如何也想不起攢私房錢。那次情感傷痛之後,儘管家庭維持了下。但李月對丈夫頓失信任,並且驚覺自己萬一離了婚,工作不是太好的自己竟然連維持生活的錢都少得可憐,而且那次事件後,李月知道丈夫也有私房錢,而且不是小數,居然給情人買了套小居室。從那以後,她就有意識地從做生意的丈夫手中以及家用裡挪轉扣留一些錢。數年下來,居然也攢下一筆數目不小的錢。

儘管這種防著丈夫的生活在李月心裏也造成了困惑,但她認為攢私房錢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障,也是有權利爭取的利益和自由。

解讀:

有人說,女人存私房錢是對婚姻缺乏信任和安全感的表現,會引發婚姻危機。而從以上的3個事例來看,這種現象有,但絕不是全部,甚至比例輕微。更多的女人存私房錢是為了讓自己和家人開心,讓家庭更為和諧美滿。

於是就有人反對說,如果老公又有錢又寬容又疼愛自己,女人還會存私房錢嗎?答案是會存。因為女人畢竟總是有點可愛的小私心,又無法抵擋物質的誘惑,能夠神秘、自由地支配私房錢,滿足物質需求和作為女人的一點虛榮,那是再好不過的事情。在一個家裡,只要女人滿足了,不就是一團祥和和溫暖嘛。

小貼士:

你適合藏私房錢嗎?

如果有一兩條與你相符,那就「批准」你藏私房錢了。

1、你經常看上一些「奢侈品」,比如名牌衣服或是珠寶首飾,且不想讓老公為價錢皺眉頭。

2、你陶醉於攢私房錢的快樂。

3、你習慣未雨綢繆,把攢下的私房錢當成是家庭的「救急金」,拿出來解燃眉之急。

4、你的老公是一個不懂計畫錢的人,他常常會頭腦發熱地做超出家庭預算的舉動。

5、你天生就是缺乏安全感的動物,對婚姻破裂、後代前途、家庭經濟危機等憂心忡忡。

来源:網易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