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嗎?大學學生會早已成藏污納垢之地!

發表:2011-10-0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偉發「大學的團委和學生會,早已成為高校的藏污納垢之地。」的言論,引發了網友一片嘩然,並有學生幹部要其公開道歉,那是因為學生會作為高校的重要學生組織,一方面是不少人對高校學生會的存在意義和作用持保留意見,另一方面又是大學新生入學後擠破頭想加入學生會,說穿了加入學生會其實就獲得一點點所謂的「政治資本」,就類似中國目前所謂的官員拚命想獲得「勞模」「工人代表」之流稱號一樣,人人都想當官,所以學生會的性質不外如此。

正因為事實這樣,不少網友都認為「此言甚是,的確,副院長醒醒吧,看看那些學生會的學生,他們的家裡都是幹什麼的,非富即官,大學早已不是什麼淨土了,只是沒有人敢說罷了,陳偉挺你,還是那句話「嚴肅認真思考的結果,道什麼歉呢?」,所以網友也不覺得「大學的團委和學生會,早已成為高校的藏污納垢之地。」有什麼好奇怪

沒有辦法,當我們都在怪罪大學學生會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一哥們說的話「現在整個社會我們大人都浮躁,何況是孩子呢?」。

確實,社會上下都如此,所謂官員年輕化,要求各地配備三十以下市到鄉鎮的年輕幹部領導,其實不過是為了所謂官二代開路,名正言順開路罷了,在一切理所當然的背後,現在的大學團委與學生會為什麼不可以這樣呢?

也許當我們都在炮轟那些大學生,說他們「官本位」,已經開始學會了所謂的潛規則,但我們得認清楚,其實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呢?大學上下從校長到教授,有幾個是真正搞學術的?北大的校長,清華大校長,搞了什麼學術,搞了什麼思想呢?說穿了,他們就是一個官,官啊!

既然大家都知道,都明白,上過大學,如某個網友說的「接觸過學生會的人最清楚。不但藏污納垢,而且是貪官的發源地!這個教授實事求是!學生會,一群馬屁精聚集的地方,還享受處級還是副處級待遇。完全是官職。」說的一樣,其實這個人大副教授又何來「批評」之說,這個人大教授只不過是說了實話,反正我們都知道在中國說了實話,反正也是一種「屁話」。

從這個人大教授的言論裡我們得出一個證明,那就中國大學學術要多腐敗有多腐敗,沒有不腐敗的,只有更腐敗,所謂腐敗無罪,腐敗有理,所以對於陳偉稱:「我選擇這個議題,乃出於個人對大學教育工作的嚴肅思考:我們是要培養什麼樣的大學生?此外,它還涉及一個民族未來世代政治中人的素質,本質上它涉及的是‘統治精英的再生產’的問題」的話,其實沒有必要在意,中國大學就那德性,想改的人永遠無法改變,因為這就是中國。

因此對於學術腐敗,批多了,反成為無所謂,越批越無動於衷,這就是中國,也許過N年後,我們會發現不腐敗到死,我們是不願意改變的民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