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鮮少知曉的大飢荒歷史真相

餓死四千萬人的大飢荒是由於「自然災害」嗎

作者:林輝 發表:2011-10-20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當代的中國年輕人都不知曉,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的中國大地上,曾發生了在沒有戰亂的和平年代餓死至少四千萬人的慘劇。按照中共的說法,這場慘劇是源於「三年自然災害」,事實果真如此嗎?

1959年至1961年,中國大陸出現了罕見的大飢荒。在城市,民眾們憑票購買食物,每天食不果腹;而在農村,農民們在有限的口糧吃完後,不僅吃起了草根、樹皮,甚至還吃起了人。

這場大飢荒究竟餓死了多少人?

中共內部解密文件中透露:在1959年至1962年的檔案解封后,合計全國餓死3,755.8萬多人!具體數據如下:1959年全國17個省級地區,有522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95.8萬多人。1960年,全國28個省級地區,有1,155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272萬多人。1961年,全國各地區有1,327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211.7萬多人。1962年,全國各地區有751.8萬多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107.8萬多人。

而且,1959年人口增長率為負2.4%;1960年為負4.7%;1961年為負5.2%;1962年為負3.8%。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數字只是部分地區的統計數字!

2007年,海外學者丁抒先生在《陽謀》一書中,指出大躍進一共造成了3,500萬人到4,000萬人被餓死的嚴重後果。2009年底,著名水稻專家袁隆平在接受採訪時,首度提到當年大飢荒時餓死了4、5千萬人。2010年,荷蘭研究中國近現代史的學者馮客(Frank Kikotter)博士在其專著《毛製造的大飢荒:中國最大災難的故事》中認為,有4,500萬人死於大飢荒。

顯然,根據各方的研究,死於三年大飢荒的人數應該不低於4,000萬。這樣駭人聽聞的慘劇難道真如中共所言是由於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自然災害?

當然不是。根據國家氣象局當年的統計資料,雖然那三年並非是風調雨順,但仍屬於正常年景。也就是說,雖有自然災害,但屬於正常範圍,而且生長季對於作物增長的影響也沒有偏離平均指標。毫無疑問,將災禍推給「自然災害」是中共擺脫自身責任的手段。

也有人說,是因為蘇聯逼債。事實上也不是。蘇聯1959年撕毀了合同,但撕毀的是只是原子彈方面的合同,跟農業無關。1960年7月16日,蘇聯撕毀了同中國簽訂的600個合同,撤走在華專家1,390名,但撕毀合同是在1960年下半年,此時大飢荒已經發生了一年有餘。這說明大飢荒和蘇聯是沒有關係的。而且,實際情況是蘇聯並沒有逼債,是毛澤東為了爭一口氣,要提前還債。

那麼,造成大飢荒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麼呢?馮客認為主要有兩點原因:一是體制的原因。「中國的一黨制消滅了社會和人民的所有自由,沒有言論、遷移、旅行、信息......的自由,老百姓只有聽命令,按黨的指示去做,錯了完全沒有辦法去糾正,連幹部也是不自由,一點辦法也沒有,全國像一個軍營一樣,農民只有等死,死路一條。」

二是毛澤東的責任。正是毛髮動的「超英趕美」的大躍進,才讓全國各地浮誇風盛行,並將農民的口糧徵購。

而沒有了口糧和遷徙權的農民只好在原地等死。可嘆的是,這樣的慘劇卻一直為中共所掩蓋。對於那些無辜被餓死的中國人,既沒有紀念館,也沒有紀念碑哀悼他們。似乎他們的死亡在中共的歷史上只不過是一陣輕煙。中共到底怕什麼呢?大概怕人民知道真相吧。難道中共就不怕那幾千萬冤魂來索命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