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幅藏區「維穩」照片曝光(圖)

發表:2011-12-0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3月14日拉薩街頭

正值公安部長孟建柱在四川藏區視察維穩一線人員之際,據網上公布的「中國公安特警大事記(2005-2011)」顯示,2008年3月,公安部緊急調動多省市特警對藏區進行維穩。一組軍警在藏區的維穩照片隨即曝光。

11月26日至30日期間,中國公安部長孟建柱到阿壩藏區視察維穩一線的軍警、武警和公安人員等。孟建柱此行視察的阿壩地區,因為抗議中共當局的高壓政策,從今年三月起先後發起11起自焚事件。據稱孟建柱還與阿壩縣的宗教界人士和民眾代表座談並與格爾登寺寺管會成員交談。

就在孟建柱視察察藏區之時,發表在網際網路上的「中國公安特警大事記(2005-2011)」顯示,2008年3月,公安部緊急調動多省市特警1000餘人對藏區進行「維穩」。隨即一組軍警在藏區的維穩照片曝光。但網上曝光的照片並未標明出處,據其中部分照片顯示拍攝日期為2008年4月5日,即西藏「3.14事件」發生之後。照片顯示,武警和軍警暴力抓捕了多名藏族僧人,他們被戴上「分裂國家」、「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等標語,還有藏族民眾被武警和軍警等強行扭送,不知送往何處。另外的照片顯示,武警和軍警荷槍實彈在藏區街區、寺廟附近佈防。

美國使館在2011年4月8日發布的《2010年人權報告西藏篇》,指在「3.14事件」後,藏人的言論、宗教、集會、行動等自由遭到中國當局更嚴重的打壓,其中非法槍決、刑求、逮捕、收押、軟禁等,都是中國官方持續鎮壓西藏的手段。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在2008年3月至4月間,西藏共有4434人被拘留。而國際組織估計遭拘捕的人士超過5600人。很多囚犯被判處勞改或以其他方式囚禁,不經司法審核。

在持續的高壓下,藏族僧尼近年來以自焚的方式進行抗議,自今年3月份以來,僅在阿壩地區就發起11起自焚事件。

12月1日,位於美國的「國際聲援西藏運動」對外公布,一名西藏昌都原嘎瑪寺的喇嘛丹增平措自焚,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現年46歲的丹增平措是首位在西藏自焚的喇嘛。

11月30日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從佛教根本戒律看僧人自焚事件」,作者為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李德成。文章認為僧人的自殺行為嚴重違背了佛教的核心要義。

就不斷發生的自焚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針曾指責藏獨組織煽動自焚,並破壞中國西藏和其它藏區的總體穩定。

民眾有權利知道真相」

德國之聲在GooglePlus就多幅照片向網友徵集意見,一部分中國的網友認為藏族僧人確實在分裂祖國,應該被鎮壓,當德國之聲問他們通過何種途徑瞭解這些事件時,他們表示是通過不多的官方媒體報導。

網友陳喆認為:「至少民眾有權利知道真相,至少應讓媒體進行播報。是分裂還是人權,民眾自己懂得分辨,不需要誰來告訴民眾。政治已經壟斷了,還要壟斷自由的思想。」

網友「GANLEE」表示:「拋開政治立場不談,當局如此對待在押犯的做法是令人不齒的,掛牌示眾,扭曲身體押送。人權在中國是奢侈品,沒有犯罪的國人都享受不到,但這樣耀武揚威地‘虐囚',是挑戰人類道德底線的。」

生死的權利和尊嚴都沒有了」

德國之聲也採訪了達賴喇嘛駐歐洲代表處華人事務聯絡官洛桑尼瑪。就不斷發生的自焚,及當局掩蓋真相和持續在藏區的鎮壓,他表示:「西藏人民活著沒有活著的尊嚴,他們死去了,中國當局還要譴責他們的死亡,中國當局使藏人生不如死,我們甚至連死去的權利和尊嚴都沒有了,中共當局一味的胡編亂造,掩蓋事實。一向在欺騙國際社會和公眾。」

洛桑尼瑪也指,目前藏人的處境,雖然也有國家表示關注,但國際社會沒有就此有更進一步的行動,而藏人已經徘徊在生死邊緣:「這種惡劣的情況,當局對西藏人民殘酷的鎮壓,沒有受到國際社會直接的壓力,中國當局更加肆無忌憚。」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