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開車,嚇死你沒商量!

作者:丹奇 發表:2011-12-2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經常回國公幹,目睹了祖國交通的巨大變化,從飛機到高鐵,到私家車,大家出行方便多了。極大地提高了旅行效率。國內對酒駕的嚴苛執法也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了交通事故。看到朋友吃飯時自覺禁酒的規矩樣,確實感受到這個酒駕法的威懾力。然而,俺仍然看到許多駕車的朋友在漫漫車河裡「長風破浪」的場景,也經歷了不少驚心動魄的場面。司機朋友們那「視死如歸」的大無畏精神,實在讓俺佩服得五體投地,仰慕如滔滔江水。

俺最心驚膽戰地「佩服」人家開車可以不顧交通規則,嫻熟地在方向盤和雙手之間玩轉車技。先是在車水馬龍的雙向道上逆行開車,眼看著就要與對面疾馳而來的車輛迎頭撞上,互相親吻的一剎那,(我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嚇的尖叫不已。只好閉上眼睛,隨時準備「壯烈犧牲」,心想,吾命休矣!)只見司機很嫻熟地把方向盤一打,一別,安然回到自己的車道上。對面的車輛從旁邊呼嘯而過,我們的車也瞬間越過了那像老牛一樣緩慢行駛的,超高超寬超重的貨車。這樣的冒險行駛,是因為誰也沒有那個耐心在貨車後面蝸牛一般地爬著。於是,俺便感受了那份驚險,體驗了那份刺激,心臟的承受能力大大提高。

經歷險像環生的逆行後,換道也是驚險刺激。自己的朋友開車也好,別人也罷,甭提多英勇無畏了。彷彿那車不是自己家的,一點都不心疼。明明在自己的車道上規矩行駛,冷不丁從斜刺裡竄出一輛車,擦邊而過,硬生生地挨著你擠到你前邊去了。咱自己人也是用這種方式頑強地從車縫裡殺出一條「血路」。直嚇的我這個坐車的人不時發出「吁」的喝停聲,彷彿想勒停自己的馬一般。本來開車的朋友熟練老道,對付此類鑽營如小菜一碟,但架不住我的一驚一乍,倒是好幾次被我嚇了一大跳。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大夥的車雖然如此親密無間,卻絲毫沒有肌膚相接的痕跡。俺不得不佩服他們高超的駕車技術。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每次坐車,俺總是習慣地扯過安全帶就繫上。結果惹來開車的朋友的一頓數落:

「這麼點路,系那玩意幹嘛?反正警察也不抓。上高速再系吧」

我的天,系安全帶是保護我自己的生命,啥時需要警察監督我珍惜自己的生命啊?看他們自己,也是假模假樣地把安全帶隨便往胸前一耷拉,說是可以哄過前面的警察,一路的錄像只要看見你胸前橫過一條帶狀物就可以了。俺就不明白了,有這個時間胡亂拉一邊安全帶,咋就不能老老實實繫好呢。所花時間是一樣的啊!

更有甚者,有一次一位朋友開車帶我出去玩。俺剛要扯過安全帶繫上,人家說:

「不用了。我有這個。」說完,她遞給我一個塑料插扣。並直接插在鎖扣上,那提醒系安全帶的嗶嗶聲即刻停止了。

我一看,傻眼了。安全帶居然也有人造假啊!!! 國人對自己的生命如此不珍惜。居然用假安全扣來哄騙警察。我就納悶了,有時間和心情安插假安全扣,咋就不能把真的安全帶繫好呢?既然這麼怕警察,又為何還要騙警察呢。他們的腦子裡到底是怎麼想的呢?他們的生命難道不是自己的,而是屬於別人的?自己的生命都無所謂了。假如大家都到了這麼「視死如歸」的境界,那離橫衝直撞,草菅人命就不遠了。好可怕!

還有一次,有朋友的太太帶著剛剛出生不久的孩子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母女二人也不系安全帶。俺好心提醒,人家不在乎。眼看著汽車在山間小道士顛簸不已,俺真的怕那孩子的頭頸給閃了。不斷地勸說那年輕的母親把安全帶繫上。人家不聽。俺就覺得自己的擔憂是多餘的,關切之語也是惹人嫌煩了。俺只有默默祈禱,上帝啊,保佑孩子吧。

俺一位從美國回去的海鷗好友,也與國人不相上下了。一是不系安全帶,二是飆車,在高速上左右穿插,見縫插針。常常把車開到與前面的車幾乎「Kiss the ass」的狀態,把那車飈的是驚心動魄。俺坐在旁邊常常嚇的肝膽欲裂。俺不得不哀求他:「哥們兒,俺的小命要緊啊,與其被你撞死,俺還是自己跳車摔死算了。」

就這樣,頭幾次,我還會堅持自己繫好安全帶。久而久之,也稀裡糊塗地沒好意思違背朋友的一番勸說,把安全帶忘到後腦杓了。近期回到美國,即使在副駕駛的位置上坐著,咱居然沒有了系安全帶的習慣動作!如何了得!

俺總算明白了兩個道理:第一:在國內開車,玩的就是心跳!第二:國人的生命力真是頑強,個個都是敢死隊!

強烈呼籲:節日期間,注意安全,開車請系安全帶!

珍惜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高高興興出門去,平平安安回家來!

並順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新年幸福!萬事如意!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