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美國地下夜市秘密美食(組圖)

發表:2012-01-22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藩市,一個衝浪,高空彈跳和馬拉松,鐵人賽狂熱的地方,現在「找尋美食」成為一項新興的極限運動。

每個月,這裡都會舉行這種半公開的秘密活動,成為一群年輕廚師的聚腳點,食品商販和他們的追隨者,改變了傳統農貿市場,創造一個獨立的食品狂歡夜。當夜幕降臨,炒豬肚的香味,從一個小街區飄出,現場會有音樂,酒,守衛,一個迪斯科球,還有一群年輕人排隊等候品嚐美食,其中有培根裹餅,日本米醬,紅甜菜製成的冰淇淋,巧克力蛋糕。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一種公民抗命的秘密行動。地下市場的目的,是鼓勵食品製造商幫助年輕人創業,避免每年繳交農貿市場的費用,大約1000美元,包括衛生許可證及責任保險等。

在這裡,食品狂歡夜誕生,組織者為了避開城市衛生檢查所,以一個私人俱樂部來經營,要求參加者加入成為會員,不另收費的,並簽署一份聲明指出,食品可能在一個沒有被衛生局檢查的地方準備的,會員自願接受挑戰。對於這個地下食市的食物,會員很少有疑慮的。戴維說:「我只想吃到美味的食物,這裡真棒。」他跟科爾普斯一起工作,他估計,平均在晚餐上的花費,佔收入的百分之40。他說:「我希望吃到一些食物,讓我感覺美滿,然後安然去睡覺。」地下食市迅速蔓延到其他地方,華盛頓和亞特蘭大也出現類同的活動。

每月第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吸引大約1000人來找尋地下美食,一名在美國兼職廚師的年輕臺灣人何添,特別泡製一道海蜇沙拉,極受歡迎。23歲的越南廚師呂雲妮忙著在鐵鍋炸乳酪串。這個地下夜市的消息,近日更傳到倫敦和阿姆斯特丹。即使是主流的農貿市場,現時也正在逐漸走向營業至夜間,在納什維爾的州首府附近,每逢星期五也設有晚間農貿市場,讓鄰近的工人可以喝葡萄酒,相聚聊天,再回家度週末。地下食市,成為年輕人到處找尋美食的文化熱潮,似乎有點難以想像。一名城市農民卡彭特說:「當我是他們的年紀時,我會吸毒和看搖滾樂的表演,現時,這些也不是他們的文化,他們的文化是食物,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味食物。」

有些人認為地下食市的增長,部分原因是越來越多美國年輕人意識到快餐文化的影響,對於如同工業生產的食品連鎖店,極其反感。因為這些追求獨特食品的夜市,與眾不同,又有一定的自我表現,令其迅即一夜流行。在美國財政部擔任會計師的瑪雅羅賓遜仿照三藩市的做法,在華盛頓也創立一個地下食市,名為灰色區,他說:「它是代表一種自製D.I.Y.的運動,年輕人什麼都要D.I.Y.,追求獨有品味,那是令人興奮的。」三藩市的地下食市,由30歲的艾素髮起的,2009年開始,他察覺到許多朋友不能支付在農貿市場的經營費用,例如要求購買企業和產品責任保險,約250美元,農貿市場空間租用費,一天大約40美元至55美元,每年的會員費大約110美元,以及健康和安全許可證,大約500美元。

還有,使用商業廚房的額外花費,每小時45美元到75美元,艾素指出,有些時候,做一桶果醬也需要八小時以上,因此,對於規模小的獨立經營者,根本無法在農貿市場出售其獨家自製的食品。艾素指出,他們的目標是為初入行的廚師和獨立的食品商創業,併發展成為一盤盈利的生意。地下食市裡,商販支付50美元一個烹飪的空間,凡銷售超過500美元,收取百分之十的佣金。現時,全美各地的業餘廚師正在推動無牌商品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的權利。所謂的「山寨食品」法律,允許一些被視為無害的產品,如餡餅和餅乾,可不用經衛生局批核,直接銷售予消費者,這法例於18個州存在,另有五個州正在考慮類似的立法。

安亞弗納爾德曾舉辦奧克蘭和洛杉磯的正宗食品節,她看到的現象是大眾越來越喜歡追求健康的食品,替代商業的工業食品。上月,在三藩市的地下夜市,一直經營到凌晨2時,弗納爾德忙著用營養豐富的麵粉,加入乳酪來煮通心粉出售。她說:「廚師和消費者也知道他們需要做一些事情,改變主流的飲食文化,但這些選擇並不是容易的。」地下食市,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從牛肉丸至比薩批,高爾菲以往的專業是在太平洋高地設計房子,但是,經濟不景氣,令他失去工作,現時他自己設計口味獨特的糖果,有黑胡椒味焦糖,或加入海鹽和臘肉的太妃糖。一年前,他從來沒有親手做過一塊糖果,他說,但他從許多影片裡學到了做糖果的藝術,下一步他將會去芝加哥的食品節,專賣糖果,他希望可繼續發展這門手藝」。

這種地下美食夜市,正受到美國美食愛好者的喜歡,其中包括許多年輕人!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