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失蹤法老」的墓地(圖)

發表:2012-03-13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工作人員抬出被挖掘的古埃及文物(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日,埃及古文物部部長穆罕默德·易卜拉欣(Mohamed Ibrahim)宣布:本週發現了一位古埃及第十七王朝「失蹤法老」的墓地,這也意味著在古埃及法老名單中將出現一個新的名字。這位法老的名字是Senakht-en-Re,法籍埃及聯合考古小組在卡奈克神廟的石灰石門碑上發現了這個神秘的名字,而卡奈克(Karnak)神廟周圍還有一個著名的盧克索神廟,根據記載,古埃及人在每個宗教季節都會在這兩個神廟以及其他小神殿舉行儀式。


石刻上神秘的符號(網路圖片)

考古小組的負責人為法國國家科研中心(CNRS)法籍埃及考古學家克里斯托夫·梯也爾(Christophe Thiers),在普塔神廟(Ptah)的挖掘過程中出土了零碎的門楣和氣勢宏偉的門框。這些古文物屬於古埃及神秘的第十七王朝的中樞結構,時間大約為公元前1634年至1543年,石灰石門碑上仍然可見詭異的像形文字,上面暗示了這個門碑是獻給太陽神亞蒙-拉(Amun-Re)。

此外,根據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考古學家在一份綜述中提到:挖掘過程中還發現了下令修建這座神廟的統治者,再次證實了古埃及史上名為Senakht-en-Re 的「失蹤法老」。根據史料記載,古埃及史上只有三本文獻記錄這段歷史過程,而且僅僅是這位法老統治時期之後的一至兩個世紀時期,而他所統治的時期正是神秘的第十七王朝,同時這位法老也被認為是最神秘、隱蔽的古埃及統治者。

直到本次考古發現之前,還沒有發現有古埃及時期的文物或者古蹟上記載著他的名字,連他的墓地也未被世人發現。然而,我們現在應該知道了這一切,根據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敘述:這些挖掘出的遺物是迄今為止在埃及發現的關於這位神秘法老的第一手資料。從像形文字記載上看,Senakht-en-Re法老所使用的神殿石灰石塊是來自塔羅(Tora)城,也就是現在位於尼羅河下游東、開羅以南的赫勒萬城,這些材料建造了不朽的神殿。

在那個時期,處於統治地位的是今天敘利亞與巴勒斯坦一帶的希克索斯人(Hyksos),這個民族在當時被稱為「統治國家的外來者」,其根源可能來自亞細亞,出於未知的原因遷徙到了古埃及,並佔據尼羅河谷超過一個世紀之久,這段時期被稱為古埃及歷史的第二中間期,時間範圍在公元前1664年至1569年。

到了第二中間期末,古埃及第十七王朝的末代法老卡摩斯(Kamose)將希克索斯人驅逐出埃及,同時與希克索斯人決戰的還有雅赫摩斯一世(Ahmose I),他也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創立者,也是末代法老卡摩斯的兄弟。根據埃及古文物部部長的論述,這一發現是對古埃及第十七王朝研究的「突破性發現」,而事實上,這個王朝的法老和他們的統治時間具體長度,以及相互之間的繼承關係仍然不能最終確定。易卜拉欣在接受《金字塔在線》媒體採訪時提到:挖掘工作仍將繼續,卡奈克(Karnak)神廟還未被充分地挖掘,其中無疑還包含了很多未知的奧秘。

来源:騰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