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召開會議:法辦共產主義(圖)

發表:2012-06-12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議會(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前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總理彥•卡諾古斯基先生(Jan Carnogursky)認為法辦共產主義很有必要,他說:「首先,這應該做。其次,應該明智的去做。第三,要想明智的去做,需要理解共產主義辯證的本質。」(視頻截圖)

雖然東歐擺脫共產極權專政已有23年,但歐盟認為認清共產主義罪惡,並以司法對其進行處置,還共產主義受害者司法公正非常重要。為此,歐洲議會於日前召開以「法辦共產主義」為議題的會議,歐議會議員和法律專家以及來自16個國家的共產極權研究機構代表共同探討如何將共產主義的罪行訴諸司法。

前社會主義國家總理:要理解共產主義的本質 法辦共產主義

前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總理彥•卡諾古斯基先生(Jan Carnogursky)認為法辦共產主義很有必要,他說:「首先,這應該做。其次,應該明智的去做。第三,要想明智的去做,需要理解共產主義辯證的本質。」「共產主義辯證的本質需要被討論、自由的討論和理解。基於對於共產主義的瞭解,應該制訂法律使得對共產主義罪行進行審判成為可能。」

東歐共產主義已解體多年,但卡諾古斯基認為共產主義罪行在當今仍然需要受到懲罰。他說:「這是為了使人類明智起來,好為將來來自於其它獨裁專政的類似罪行做好準備。即使將來的獨裁者應該知道他們的罪行將會受到懲罰。」

歐洲歷史問題專家:人們要認清共產主義

《共產主義黑皮書》稱,據歐洲學者研究顯示,超過1億人在共產極權的迫害中喪生。歐洲議會歐洲歷史問題調解團主席桑德拉•卡尼特(Sandra Kalniete)說:「現在許多社會黨的成員,他們仍然沒有認清,在共產主義的名義下,無數個體及社會群體已經被迫害,甚至被殺害。」卡尼特還說:「如今,每名小學生都知道納粹是邪惡政權。對共產主義的罪行人們卻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我們必須提出這個問題,讓它不要再被混淆。否則的話,這些罪行將會反反覆覆的發生。」

歐洲法院法官:一旦建立民主 獨裁者將受懲罰

共產專政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在其當政時往往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但是很多國家,諸如德國,在共產政權垮臺後,將那些罪犯送上法庭,繩之以法。歐洲法院法官艾基爾斯•利維斯教授(Egils Levits)說:「這對所有的獨裁者,不僅僅是德國或者是東歐來說是一個信號。一旦建立民主,他們(獨裁者)將會對他們的罪行承擔責任,儘管在現階段,他們的罪行還沒有被當局懲罰。我認為對於當今世界上仍在當權的各種獨裁者來說,這種政治的附加信號是非常重要的。」

利維斯教授還說,「那些受害者飽受不公,現在他們應該得到公正。就是因為這一點,我認為法辦共產主義罪行是有必要的。但這只是處理過去在極權政權中犯罪者的一種解決方案。還有一種非常重要的政治方法。比如說,還給受害人一個公正。」

「我想說,人們應該記住,不要忘記,歷史的記憶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對於公正,對於社會的公正,歷史的記憶應該保留下來。這就是說,應該給人們提供關於這種政權的信息,警告人們沒有人再想回到那種政權下。」

與會的茲德涅克•伯哈克博士(Dr. Zdenek Bohac)提到:「懲罰共產主義的罪行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這關乎正義。」

歐洲議會在2009年曾通過一項決議,即《歐洲的良知和極權主義罪行》。然而,目前還需要一個國際法律框架,就像當初用於對納粹審判的框架一樣。通過司法途徑,還給那些飽受共產主義罪行的受害者一個公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