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貴族體育運動 金牌是乾柴﹖(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2-08-15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年一次的奧運會都會有運動員是否用興奮劑的傳聞。倫敦奧運會上﹐中國游泳選手葉詩文打破了女子四百米混合泳世界記錄﹐而且最後五十米游的比男子四百米混泳世界冠軍還快。

上上個星期一﹐世界游泳教練協會主席約翰.裡歐納德說葉詩文的表現「難以置信」、「令人不安」和「值得懷疑」﹐環球時報反擊說﹐西方還是用老一套思維方法看中國﹐妒忌中國取得的成就。

葉詩文的父親也表達了不滿﹐認為西方總是質疑中國運動員的成就﹐盲目自大。沒有任何證據就質疑這當然有點不講道理﹐但是在體育界﹐任何一個運動員有如此驚人的表現都會引起是否用禁藥的問號。

中國早年就已學習蘇聯 通過興奮劑提高運動員成績

九十年代﹐中國曾經就學習蘇聯和東歐的辦法﹐通過興奮劑提高運動員的成績﹐曾經擔任中國體操隊醫療主管的薛英賢醫生就透露﹐在80年代到90年代,類固醇和生長荷爾蒙被作為科學訓練的一部分,正式提供給運動員。

中國奧運代表團首席隊醫的陳章浩也爆料說,他自己就給運動員試驗過違禁藥﹐包括姚明和劉翔。

不過中共當局明白﹐要爭取奧運金牌﹐完全可以通過從小抓起﹐大強度集中訓練的辦法達到目地。

葉詩文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她從六歲開始就被選入游泳隊﹐成為職業游泳運動員﹐由國家出錢到澳大利亞集訓﹐由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肯.伍德和丹尼斯.考特雷爾執教。

相比之下﹐美國體操明星﹐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體操冠軍-道格拉斯就有天壤之別﹐道格拉斯的母親一個月收入$2,500﹐絕大多數來自殘疾人保險和子女撫養費﹐屬於美國低收入階層﹐道格拉斯訓練體操完全靠母親的節衣縮食﹐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她今年一月申請破產。

興奮劑給體育競賽蒙上陰影﹐奧運會本來就是業餘運動員之間的競賽﹐那麼以國家的實力集中培養出來的運動員﹐是不是也給奧運蒙上陰影呢﹖

我想﹐其他國家對中國運動員的質疑、批評﹐乃至忿忿不平﹐是不是也有這個原因呢﹖最近給國內的親戚打電話﹐說起奧運別有一番滋味﹐奧運雖然是全民性的﹐但有距離感。一方面﹐中國的體育越來越不普及﹐離老百姓越來越遠﹐一方面﹐中國的體育金牌搖搖領先。

中國人不能擁有槍支﹐但有射擊冠軍﹐中國沒有幾個人有帆船﹐但有帆船冠軍。其它的諸如皮划艇、擊劍、沙灘排球等等﹐體育在中國漸漸成了貴族的運動。

中共不惜重金拿獎牌﹐目地當然是往臉上貼金﹐當然是要讓老百姓感激和肯定中共的政績。

但是在貧富差距日益加大的今天﹐社會仇富情緒﹐尤其是仇官情緒日益高漲的今天﹐獎牌越多﹐恐怕乾柴就越多。


泥磚漏雨的教室 (網路圖片)


中國著名航天城西昌背後你所不知的貧困學校 (網路圖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