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澡能緩解皮膚搔癢(組圖)

發表:2012-10-18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患有皮膚搔癢症,建議平時,尤其是在換季時做好以下幾點:

1、洗澡時水溫不要超過45℃

可以使用含有薄荷、冰片的止痒藥膏來止痒,同時多使用護膚霜,但不要隨意使用含激素的外用藥。

2、盡量不要搔抓

搔抓不僅會使皮膚破損,還會繼發皮炎、濕疹,使局部的感覺神經因反覆刺激而更加興奮、敏感,搔癢進一步加重,這樣就會越痒越抓、越抓越痒,形成惡性循環。

3、養成定時定量喝水的習慣

因為如果總是感到口渴時才喝水,就會處於缺水狀態,而一旦缺水就會從皮膚中奪取水分。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天氣轉涼後,人體皮脂腺分泌減少,皮膚容易乾燥,引起搔癢。而老年人皮脂腺、汗腺萎縮、皮膚變薄乾燥,表現得較為突出,加上氣候乾燥而且氣溫偏低,老年人就很容易發生皮膚搔癢,最初搔癢僅侷限於某一處,進而擴展至身體大部分,尤其以夜間最為嚴重。所以老年人應減少洗澡對皮膚的刺激。一週洗澡以1-2次為宜,避免過度洗浴。

皮膚搔癢者洗澡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洗澡時間不宜過長,10分鐘左右即可

很多人每次洗澡唯恐洗不乾淨,尤其是一些有潔癖的女士,洗澡時間往往超過半小時,個別的甚至一個小時,過長時間的洗滌必然會將人體表面的皮脂膜洗去更多,缺乏皮脂膜保護的皮膚將會顯得乾燥起皮屑,隨之而來的是搔癢不已。

二、不宜用熱水燙洗,水溫40℃為宜

熱刺激能夠抑制痒感,所以搔癢病病人大多喜歡用溫度高的水燙洗,有的老年人甚至用鹽水或花椒水燙洗。這樣做當時會感到很舒適、很解痒,但殊不知過熱的水溫對皮膚是一種不良刺激,會把皮膚表面的保護膜溶解,使皮膚更乾燥,更輕易使搔癢加劇,洗澡時水溫以40℃為宜。

三、洗澡次數不宜過頻

由於皮脂膜對皮膚的保護至關重要,而老年人因朽邁的緣故,皮膚顯得很乾燥,故對老年人而言,一週洗一次澡足矣。而一些比較講究又有天天沐浴習慣的人,能夠天天洗澡,但不要每次洗」徹底「,如果每次洗澡都要用大量的浴液、香皂甚至肥皂去塗抹週身的皮膚,然後在每個部位都」認真「搓洗,這些潔膚產品的過多使用必然會將冬季皮膚本身就未幾的皮脂膜去掉得更為」乾淨「了,失去皮脂膜保護的皮膚自然會幹燥搔癢。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