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學生凌晨2點搶座擠破玻璃門(圖)

發表:2013-02-15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玻璃門被擠破

2月14日正月初五,你是在走親訪友,還是和TA一起過情人節?而在校園裡,不少為了考研的大學生已經提前到校。

在湘潭大學,2月13日凌晨兩點左右就有不少學生在第一教學樓等候開門,當門打開的時候不少人一擁而上,幾扇玻璃門被擠破,上演了「瘋狂的考研佔座」的大戲。

當記者14日上午來到湘潭大學第一教學樓時,發現破損的大門已經修繕完畢,大廳地面上有少量碎玻璃,有的學生已經開始看書備考,而不少學生佔了座位便離開了。

換了新門,地上還有碎片

「湘大的同學們開始用生命佔座了。」2月13日,有網友在微博上傳了幾張玻璃門被擠破的圖片(左圖),並說明「2月13日的凌晨2點,新春的喜慶氣氛還沒有散去。當很多人進入夢鄉熟睡之時,在湘潭大學的第一教學樓外,有一群揹負著夢想的孩子,他們早早就來到了學校守候……結果門被擠破了」。圖片顯示,有一扇金屬材質的門橫倒在地上,還有幾扇門的玻璃出現大塊破損,玻璃碎片和垃圾到處都是。

2月14日上午11點多,記者來到湘潭大學第一教學樓。玻璃門看上去特別新,在地面上還有少量的玻璃碎片。學校保衛處的值班人員介紹,13日確實有發生因佔座位擠破玻璃門的情況,但很快秩序恢復正常,沒有造成大的事故。

「門被擠破了,後來才換了新的。」在大廳走動的陳同學說,學校規定是大年初四(2月13日)早上開門,她也和其他考研的同學一樣在凌晨就開始提前準備佔座,凌晨2點左右,保安提前開了門,沒想到秩序亂了,「大家一窩蜂地擠進去了,也沒想那麼多,後來才發現門玻璃都壞了。」

春節貼個條,「可以管到考研」

陳同學告訴記者,第一教學樓主要是用來自習的,「這裡學習氛圍好,而且不用每天來佔位。春節佔一次,可以管到考研。」她說,時間一長,春節提前來佔座,幾乎成了湘潭大學考研人的「傳統節目」。

張同學是湘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家住河南平頂山。今年正月初二下午,她就告別父母,坐車趕到湘潭。很早就決定考研的她,希望能早點來佔一個好位置。「辛辛苦苦坐十多個小時的火車趕回來,沒想到還是沒有佔到位置。」張同學一臉無奈。她2月13日凌晨4點多趕到教學樓時,發現教學樓的門口空蕩蕩的,而教室裡的座位都被別人佔了。

2月14日中午時分,記者來到一間教室看到,很多課桌上都擺放著書籍,還有的人將書用透明膠牢牢地粘在桌子上,膠帶上還粘著許多紙條,「此座已佔,謝謝合作」,「不好意思,這張桌子是我的」……紙條上大多寫上佔座人的姓名和電話號碼。

記者數了數,整個第一教學樓一共有四層,每層有十多個大小不一的教室,每個教室至少都有二三十個座位。張同學仔細尋覓了幾遍,仍沒有發現有空位置。「很多人都是一個人幫幾個同學佔位置。」

在湖南師範大學圖書館內,也有學生在看書備戰考研,不過記者走訪了一棟教學樓,並沒有發現佔座位的情況。大三的程同學過年沒有回家,他準備集中精力備考。「現在考研和求職的競爭如此激烈,要早做準備。」

網友聲音:建議分時段預約選座

網友「柳璐77」:湘大的同學們,這是用生命佔座啊,你們還是悠著點兒啊。

網友「你懂不懂愛」:佔座是考研大軍無奈之舉,有的佔到了就高興,沒有佔到的不高興,這考驗的不僅是學生,同時也是學校的管理制度。「反佔座系統」或能化解難題,學生在預約選座時,需持本人校園卡在觸摸屏一體機上刷卡選座,選座時需要確定自習的時間段,在預約的時間內進館自習。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