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 晒太陽補鈣健脾

日光浴時最好穿紅衣服

發表:2013-03-02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光浴的3大養生功效

1、晒雙腿不抽筋

「老寒腿」應該常出來晒晒。晒雙腿能很好地驅除腿部寒氣,有效緩解小腿抽筋,而且能加速腿部鈣質吸收,讓雙腿骨骼更健壯,很好地預防骨質疏鬆。

尤其是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春天晒太陽能活化血脈,緩解病情,起到輔助治療作用。

另外,腿上還有很多穴位,通過陽光的刺激,能讓人感到腿腳輕便,消除疲勞感。

2、晒頭頂補鈣生發

太陽晒過頭頂,能充分促進鈣質的吸收。

許多人晒太陽時,常喜歡戴著帽子,其實,春天陽光並沒有那麼強烈,穿著厚衣服又戴上遮陽帽,根本不能發揮晒太陽的作用。

尤其是孩子,家長怕陽光傷害他們嬌嫩的皮膚,總是給孩子戴帽子。

其實只要控制好時間,晒晒孩子的頭頂,有助於大腦的發育和頭部骨骼成長,也有益於頭髮的生長。

3、晒後背脾胃和

「前為陰,後為陽,晒後背,能起到補陽氣的作用。」陽氣虛弱會讓人手腳冰涼,還常伴有脾胃不適,如肚子怕涼或吃了涼的東西易腹瀉等。

春天晒晒後背,能驅除脾胃寒氣,有助改善消化功能。此外,清代醫家曾指出,「背為陽,心肺主之」,晒後背還能疏通背部經絡,對心肺大有裨益。

看來,有效晒太陽竟然要這麼多方法,想要感受晒太陽好處,可要用對方法。晒太陽不得病就用4個方法。

春季日光浴的5點注意事項

1、上午10點下午4點晒太陽最好

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又避免傷害皮膚;下午4∼5點紫外線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促進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要注意每次晒太陽不超過1小時。

2、不要隔著玻璃晒

研究表明,隔著玻璃,紫外線透過不足50%,若在距窗口4米處,紫外線不足室外的2%。所以隔著玻璃晒太陽實際上沒什麼作用。應選擇性地到一些綠化較好、空氣清新的公園晒太陽,在陽台上也可以。

3、最好穿紅色衣服

不要穿白色衣服,尤其是紫外線照射強的夏季,白色衣服會將紫外線反射到臉上或裸露的胳膊上,讓皮膚受傷。最好穿紅色服裝,因為紅色服裝的輻射長波能迅速「吃」掉殺傷力很強的短波紫外線。

不要戴帽子,否則遮擋陽光,失去晒太陽的意義。如果怕刺眼,可以戴上墨鏡。

4、孩子晒太陽,時間不要長

每次控制在半小時以內,晒前可以給寶寶餵些魚肝油。3歲以下的寶寶,放在小推車裡時距離地面過低,陽光反射多,此時要把寶寶抱起來晒。如果出現皮膚變紅、出汗過多、脈搏加速,應立即回家並給予清涼飲料或淡鹽水。

晒太陽前不宜吃芥菜、馬齒莧、馬蘭頭、無花果。以免引起光敏性藥疹或日光性皮炎。晒後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5、每週晒10小時預防近視

戶外光亮的強度是戶內的10倍以上。美國、新加坡等國的多項研究發現,戶外活動時間越長,兒童就越不容易近視,兩者高度相關。

一項研究顯示,光照要達到一定的強度和持續時間才能對近視有預防作用。

調查發現,兒童每週戶外活動時間達到10∼14小時才有預防效果,而每週只有3∼6小時戶外活動的兒童則沒任何效果。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