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車輾死人 領導卻在發笑(圖)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3-04-04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河南省中牟縣姚家鎮西春崗村農民宋合義在自己的責任田裡被開發商的鏟車碾死。開發商弘億國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士成在接受採訪時笑稱,這是一個施工事故,死者的酒精含量是231.91(每百毫升),酒量過多。央視主持人白岩松稱「他這一笑讓我渾身都發冷「。

農民慘遭鏟車輾死,涉事企業領導卻還在發笑。相信他的這一笑不僅讓白岩松「渾身都發冷「,也讓不少關心此事的公眾感到了心寒,並由此生出疑問:人命關天,他怎麼還笑得出來?他的心還是肉長的嗎?不過,如果拋開人性、良知等方面的因素,單從客觀現實來看,我覺得他確實有發笑的理由。

肇事司機把責任都自己扛。現在,王某肇事司機已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被刑拘,對涉事公司及其領導卻並未有任何追究的跡象。至於王某沒有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證,卻為何開起了鏟車,似乎被人有意無意給忽略了。

政府部門呵護有加。宋合義這邊剛剛慘遭鏟車輾死屍骨未寒,那邊政府就作出「初步調查為一起意外事故「的回應,工作效率堪稱一流。隨後,當地政府又派一個書記領銜跟死者家屬協調賠償,很快就達成了賠償協定。聯繫到涉事的弘億公司網站「新聞動態「的第一條便是3月4日鄭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吳忠華帶著中牟縣委書記楊福平等人前去視察的消息,足以讓人感嘆當地政府和領導對企業的支援力度之大。

死者家屬迅速被搞定。一開始,死者之子發布微博求助,決心討個公道;第二天卻忽然又發表聲明稱:「我們現在已經協商解決了……對於賠償這方面,當地政府幫助很大,然後公司態度也比較積極誠懇,對此我本人和我母親感謝政府的幫助,同時表示對弘億公司充分的諒解,希望大家也能體諒。「不到一天時間,死者親屬的態度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這不禁讓公眾疑惑,是聲明中提及的相關賠償影響了家屬的態度嗎?

前有小兵(司機)衝鋒陷陣,後有政府部門撐腰擦屁股,還有什麼事情是擺不平的呢?有錢能使鬼推磨,不就賠幾個錢嘛,小事一樁。等幾天風頭一過,涉事公司和老闆地照征、工程照常進行。並且前有車後有轍,這檔子事兒可以說大大展示了他們的實力和威風,今後誰還敢螳臂擋車拿自己的小命開玩笑?如此一來,豈不是財源滾滾、名利雙收?有權錢護身,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如果換做是我遇到此等「好事「,也忍不住要笑出聲來。至於什麼法律法規、公平正義、輿論民心,誰管得了那麼多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